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美证监会破获亚裔传销组织 数百华人被骗

发布: 2013-10-24 15:24:58    作者: 佚名   来源: 《世界日报》  

  10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2日宣布破获一个针对亚裔的传销组织(老鼠会)。SEC指,该组织分别以“CKB”和“CKB168”为名进行层压式传销活动,利用华人亲友之间的亲近关系,引诱美国纽约、加州以及海外数百华人投资者加入,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美元,下同)。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已对涉案11人提出指控并冻结其资产,除一人为菲律宾人外,其余均为华人。
  据SEC公布的资料指出,该传销组织以五家位于香港、加拿大和英属维尔京群岛的实体企业为核心,以“CKB”和“CKB168”为名在纽约、加州等华人聚居小区内引诱了至少400名投资者,募集超过2000万元的资金,骗取华人投资者数百万元。
  被控八名传销骨干均为华人。其中报住纽约的郭大良、林耀(Yao Lin,音译)是CKB在美国的第一批发起人,于2011年中开始在纽约地区募集投资者。此后,CKB传销计划迅速扩大至加州旧金山、洛杉矶等华人聚居地区,此次被控的林芷瑄、黄雯晨(Wen Chen Hwang,以下姓名皆音译)、陈彤(Toni Tong Chen)、张穹华(Cheongwha Heywood Chang)、马聪仪(Joan Congyi Ma)和刘茂(Heidi Mao Liu)均为该传销组织在加州和拉斯韦加斯的骨干成员。他们在各地组织研讨会,频繁在互联网上活动,制作并发布大量宣传品,组织并执行CKB投资者资金的转移。
  SEC在22日指出,组织创始人、菲律宾人姗杜施(Rayla Melchor Santos),以及加拿大籍香港居民 Hung Wai Shern 和香港人梁芮玲(Rui Ling Leung,音译)三位身处海外的CKB主管,透过该组织在美国的多名华裔骨干成员,利用华人小区内亲友之间的相互信任与亲密关系,以层压式传销手段,向投资者承诺可通过招募其他投资者销售实际产品从而在短期内赚取高额利润,旨在将投资者转变为招募者。
  SEC表示,该传销组织的运作者和骨干分子利用互联网、促销材料、研讨会等来打造其合法企业的表像,声称投资儿童素质教育产品,但实际上CKB除了从新发展的投资者手中收取的资金外,并无其他收入来源。
  SEC经调查其银行纪录,发现其所筹集的大笔资金都支付给了CKB主管们所控制的账户,或作为佣金付给了各层级的传销者,积极的招募更多的投资者是现有投资者赚钱的唯一方式。
  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在指控中称,CKB的投资已经构成证券产品,但并未按照联邦证券法规定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进行注册,从而控告CKB实体企业、三名海外主管及八名身处美国的骨干成员违反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和证券登记法规,向东区联邦法院提诉,要求被告方交出不法所得、接受经济处罚并被处以永久禁令和其他赔偿。
  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法官罗丝林。葇斯卡夫(Roslynn Mauskopf)已批准SEC的申请,对11名被告以及5家海外实体企业和7家美国骨干控制的实体企业发出临时禁制令,并冻结资产和其他紧急措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