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河北“金木生物”开展非法直销涉嫌传销

发布: 2013-10-23 15:37:20    作者: 王伟 鄂凤鸣   来源: 保健时报网  

  企业未获得直销牌照却大肆开展产品直销,“双清胶囊” 本来是一款普通食品,有人却打着保健品的名义进行直销,同时高呼产品百病皆治。
  河北“金木生物”开展非法直销涉嫌传销
  核心提示:一款食品,被宣称“润养骨髓、百病皆治”;有人称之为药品,亦有人称之为保健食品。很短时间内,大江南北,老少妇幼,奔走相告,甚至不惜长途奔波劳苦,并被邀请至素有中国药都之称的——河北省安国市。安国市有个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这里生产一种叫做“双青胶囊”的产品,正是此产品被一部分人传为“神品”。
 
\
普通食品声称能治病
 
  《保健时报》接到读者张先生的举报称:“朋友邀请他到河北安国市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木集团公司)考察直销项目,到达后,有指定的宾馆免费住宿。接下来在金木集团公司的两天招商说明会令张先生听了惊诧不已,事后张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讲:‘这哪里是直销啊,简直就是传销’。金木集团公司的代表产品‘双清胶囊’原本是一种普通食品,结果在这里被称作是保健食品,而且这款食品通过润养骨髓,可以治疗很多病。在几位所谓‘医生’出身的讲师的激情演讲下,台下很多人被鼓舞,到最后大部分与会者现场认购了该公司的产品成为了金木集团公司的会员。”
  接到张先生的举报后,《保健时报》遂派记者对金木集团公司的“双清胶囊”销售行为进行了调查了解。
  7月30日上午,记者以考察者的身份应邀来到河北省安国市,在内部人的带领下走进了金木集团公司,并在该公司的六楼会议室有幸参加了“金木同源堂夏季招商说明会”。
  400平方米左右大会议室被挤进去2000余人,可谓是人挨人、人挤人,水泄不通;即使会议室里的空调和风扇都打开了,参会人员还是热的汗流浃背的。前来参加招商会议的人员以中老年人居多。甚至有的带病不远千里坐大巴车前来参会取经。
  会议伊始,女主持人苏琳、男主持人张建龙向到会的各地朋友进行了问候,随后要求全体起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金木集团董事长钮金木、总经理段金生、系统领导朱仔豪和姜丽等人出席会议,前排就坐。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中华同源国际成功系统的创始人之一,来自辽宁阜新的艾成瑞(音译)向参会人员做了金木集团企业介绍,据其介绍:“隶属于金木集团的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去年销售完成2.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销售额3亿元。金木同源堂主打产品是‘双青胶囊’,即返青胶囊、葆清胶囊。”
  接着,被会员封为“神医”的隋殿军(音译)老师讲解了金木“双清胶囊”的功效。“神医”称:“双青胶囊的问世,给疑难杂症打开了大门;‘双清’既可以改变人体的基因,也可以预防和治疗疾病。曾经有一位兽医,在猪丹毒病流行期间,用返青胶囊给一头卧床不起的患病小猪上午灌进去返青胶囊,下午小猪就能起来吃食了,等到了晚上,小猪肚皮上的红斑就消退了,也不在发烧了,自此,小兽医开始用返青胶囊给主治病了。”
  而后,是来自沈阳的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的女教授王洋,王教授讲了:“医院是控制疾病恶化的,不会令你的病好转。”一位沈阳82岁的老妇人,患了50年的哮喘病,到处医治无效,王洋教授见到后,给患者每天服用一粒金木同源堂的返青胶囊,经过您过一段时间的服用,结果治好了老妇人50年的哮喘病。
 
  分享病例夸大产品“功效”
  会议上有一项很重要的程序,那就是服用了双青胶囊的消费者做病例分享。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消费者十余人相继登台进行分享演讲。糖尿病患者、白血病患者、红斑狼疮患者等经过服用了“双青胶囊”都在半个月至六个月得以康复痊愈。场面既有热情洋溢,也有令人感动的潸然泪下的情节。令参会者无不兴奋激动。
  患者1:孙荣芳(音译),来自河北秦皇岛,据其自己介绍:“自己今年53岁,患有过敏性哮喘病25年,还患有浅表性胃炎、神经性失眠、风湿性关节炎和痔疮,这些病在其吃了2个月的产品后就都好了。同源堂给我带来了健康,我很感谢我的老师——姜艳老师。”
  患者2:张艺璇(音译),来自辽宁沈阳,是丁丽团队的。据其讲:“自己62岁,曾患有严重的颈椎病,严重到用手拿手机都拿不了,穿高跟鞋上3楼都上不去。服用了金木双清胶囊产品6个月后,病情基本康复了,如今可以爬20层的高楼了。”
  患者3:袁冬梅(音译),来自吉林长春,据其自己讲:“自己自2006年患有甲亢病,多处医治无效,经过服用金木双青胶囊6个月,病灶基本消除。”
  患者4:刘胜云(音译),来自吉林长春,据其自己讲:“自己56岁,儿子在25岁那年被医院确诊为细菌性患有红斑狼疮。3月份开始服用双青胶囊,半个月后开始见效,当吃到5个半月的时候,儿子啥活都能干了。”
  类似的患者分享还有很多,大致讲的都是服用了双青胶囊后,多种疾病得以痊愈的故事。

\
金木集团公司及其董事长
 
  在中国素有药都之称的河北省安国市有一家赫赫有名的集团公司——河北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中成药、中药饮片、药用冰片、保健食品生产及餐饮宾馆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共有四个厂区,占地面积160多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资产总值3.8亿元。该集团下设: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安国市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木药业有限公司、安国市汇博中药材有限公司和中华宾馆等8家子公司,并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加纳注册了8家销售公司。
  据金木药业集团官网介绍,董事长钮金木具有众多光环,其中有:河北省政协委员、主管中药师、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河北省质量与名牌学会副会长、保定市创业标兵、保定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安国市工商联副会长、安国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河北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内媒体相关报道
  据长春电视台城市速递报道:“长春市民李先生患有糖尿病,前不久因为听信了别人的推荐,吃了一种自称包治百病的食品,结果却住进了医院。
  李先生患糖尿病多年,一个月前,老同学赵女士推荐他吃同源返青菊苣粉和同源葆清牛骨髓粉。李先生说,赵女士告诉他这两个一起吃可以包治百病,于是他就花了3000多元钱托赵女士各买了5盒。但停了管糖尿病的药,吃了近1个月这两款产品,他没感觉病情有什么缓解,几天前他还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可把他吓坏了。
  证明诊断书上写着,李先生为2型糖尿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变,闭塞性双下肢动脉硬化症,脂肪肝。
  李先生认为,他的血糖升高都是因为吃了这两种产品,于是他就找到了赵女士。
  听说了这事,赵女士也挺懊恼,她说,这两样产品是在2013年年初胡女士推荐给她的。多年前她患了颈椎病,因为治病心切她就花了10000多元钱两款产品各买了十多盒,不过买这些产品可不是在某家药店,而是胡女士在请她吃饭时跟卖东西的人在饭桌上交易的。听说这食品包治百病,就把这东西推荐给了李先生。但听说了李先生的情况,她这才意识到这两样产品并不像传说中的那么神奇。
  在这两款产品的外包装上,标注这全国统一售价:290元/每盒,有安国市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并且外盒上标注了生产地址、生产许可证、产品标准号和QS标示。不过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官网上,记者并没有查到这两款产品的信息。
  在中国QS查询网上,也没有搜索到相关信息,于是记者再次拨通了安国市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记者不是经销商,她不会给记者解释,如果了解相关信息,就找推荐产品的人。随后便挂断电话,记者多次拨打都无人接听。”
 
  金木会员发展新人加入可从中计酬
  据金木同源堂的讲师介绍,购买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就可以成为其会员,会员的下面还可以发展会员,一层一层向下发展新会员。与传统模式不同,上面的会员可以通过发展下面的新会员获得公司给予的绩效工资,最高可以拿到公司给的百分之七十的利润。这一点的确是国内外其他公司无法比拟的。
  此次参加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木同源堂夏季招商说明会”的直销队伍,有来自吉林长春的团队,有来自辽宁大连、本溪、阜新、昌图的团队;还有来自山东的团队,以及山西、陕西等地的团队。
 
  “金木”无直销牌照
  记者通过国家商务部官方网站查询,截止目前,商务部只核准审批了38家企业从事合法直销业务。未查询到“河北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直销许可证的信息。
  记者就此前调查中遇到的情况咨询了国家商务部法规司的人员,得到的答复说:“未获得直销许可证而从事直销的行为,属于非法直销。若有违反《禁止传销条例》中规定的行为,就属于传销行为。”
  关于河北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非法直销,涉嫌传销一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