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直销梦非暴富梦 直销员需有正确的直销价值观

发布: 2013-10-15 14:10:47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什么是“直销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迄今并无权威结论。但不论是政府监管部门,还是绝大部分直销从业人员,有一点共识还是存在的,那就是:“直销梦”不是“暴富梦”。“如果有人告诉你干这行能赚大钱,一夜暴富,那一定不是直销。”这是一家知名直销企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的心声。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商务部今年年中发布的《2012年全国直销业发展情况报告》的数据支持。该报告显示,2012年,全国直销员的年人均销售额为8513元。31家企业中,有2家直销企业的年人均销售额超过10万元,8家直销企业的年人均销售额为1万元-10万元,21家企业的年人均销售额低于1万元。从直销员收入情况看,全国直销员的年人均收入为1437元。31家企业中,2家企业直销员的年人均收入超过5万元,5家企业直销员的年人均收入为1万元-3万元,8家企业为1000元-1万元,15家企业低于1000元。很显然,在截至2012年底的全国234万名直销员中,称得上“富人”的比例几乎小到可以忽略不计。
  然而,尽管广大直销员普遍收入偏低,但仍有直销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业在 “暴富”上大做文章。如有的直销从业人员在网上宣传 “直销模式谱写了大量财富神话”,“消费也可以创造财富,消费者也可以成为资本家”;有的直销从业人员表示“只要"下线"足够多,不干活也可以坐等现金上门。”有的企业对此不但不全力抵制,反而推波助澜:如开年会时,企业高管乘坐直升飞机空降到会议现场;开司庆会时,企业拿出豪华游艇、豪华别墅、豪华名车等作为奖励……如此等等,不一而足,从事直销可让人 “暴富”的心理暗示极为明显。直销企业中的理性人士曾总结部分直销企业存在“三夸大”问题—夸大致富效应,夸大致富速度,夸大产品功效。其中两个“夸大”,都与“暴富”思想有关。
  事实上,对于直销从业人员及相关企业在“暴富”上做文章的行为,真正关心并期望直销行业长久发展的人士并不认同,而且早就清醒地指出“此路不通”。权威人士指出:“能开奔驰的、能住大房的是极少数人、是个别人,不能把个别人的成功作为普遍现象来讲,这样一搞,把很正常的人的心态搞膨胀了,让这些不会做梦的人去做梦,梦实现了还好,梦醒了什么也没拿到,他不会对社会有意见吗?不会对企业有意见吗……所以要实事求是,直销员干直销就是补贴家用,就是改善一下基本的生活条件……全国直销员有数百万之多,如果一个个都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成为社会的失落者,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有 “中国梦”,就有 “直销梦”,“直销梦”是“中国梦”的有机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上讲到“中国梦”时曾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一语出自《尚书·周书》,大意为:取得伟大的功业,只有靠大的志向;完成伟大的功业,只有靠辛勤不懈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无疑是直销业在铸造 “直销梦”时最应该牢牢记住的。
  “暴富”与“中国梦”无关,“暴富”也与“直销梦”无关,“直销梦”不是“暴富梦”。通过宣传、教育、培训,让直销员拥有正确的直销价值观,是直销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之一。唯有如此,直销企业才可获得健康持久发展,直销行业才会赢得社会认可和尊重。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