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国内面膜大品牌还会继续诞生

发布: 2013-10-06 20:23:34    作者: 未知   来源: 360化妆品网  

  随着面膜市场销售的快速增长,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品牌起伏较大,中低档产品的市场份额大幅度上升,高端产品也表现出较佳的市场前景。由于产品概念不断涌现,产品细分化进程将会加快。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内面膜品牌应更加注重公司的管理、品牌文化塑造、渠道建设、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的强化,以获得更卓越的赢利能力及更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近几年来,面膜引领了美容品的全新消费趋势。
  据有关资料显示,2012年面膜产品市场份额已超过300亿元。随着面膜市场销售的快速增长,行业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品牌起伏较大,中低档产品的市场份额大幅度上升,高端产品也表现出较佳的市场前景。由于产品概念不断涌现,产品细分化进程将会加快。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国内面膜品牌应更加注重公司的管理、品牌文化塑造、渠道建设、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的强化,以获得更卓越的赢利能力及更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1、要持之以恒。塑造一个强势品牌需要持之以恒,品牌决策者必须深谋远虑,才能逐渐掌控市场主动权,以推动品牌的发展,成就一个卓越的品牌。事实上,任何一家企业成长壮大的历史无不与其品牌建设有着紧密的关系。目前,国内品牌普通存在研发技术和管理系统落后的现象,人力资本的严重不足,具有国际化标准的人才严重缺乏,以及缺乏商业信誉等都会大大制约品牌的发展。
  2、选准市场定位,确定战略品牌。选择商标要注重显著性、独创性,并重视开发商标文化的经济价值。目前面膜产品越来越趋于同质化的情况下,开发新品重点要体现出异质性,从跟着市场走,转变为引导市场走。美即面膜正是开发到了同类别产品中的异质性才获得成功的。
  3、确立营销范围。品牌应根据自己的资源决定其战略资金投入,品牌的投资非常庞大,想短期内通过品牌投入谋求长久的品牌效应是不现实的,而企业资金预算往往是相对不足的,那么创立一个品牌就会显得比较勉强。企业可以通过多方位资源整合来解决品牌资金不足问题,例如:兼并、转让、特许经营、贴牌代工等方式,嫁接和借力国际国内现成的品牌。创立品牌是品牌发展的初级阶段,经营品牌则是品牌发展的高级阶段。
  4、利用互连网资源,多方位推广品牌。对新开发的品牌可以迅速通过互联网进行推广营销及拓展市场,可大大节约必要的广告宣传投入,这种投入是开发任何一个新品所必需的。新品信息上网,能以最广阔的视野在全球导求贸易伙伴。此外,随着信息网的普及,网上购物将成为销售的最佳渠道,而这又成为组合营销最直接的组成部分。所以,实施品牌战略,不可忽视新媒体资源。
  5、营造良好的品牌文化氛围。公司内部的文化建设对鼓舞员工、稳定人才、引进人才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在创建品牌战略的时候,应把这一决策贯彻到全体员工中去,发动员工参与品牌精神和文化的塑建。同时,还要有一个优良的外部环境。公司实施和推进品牌战略要争取到政府的政策扶持,争取到一个好的市场环境。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协调,依靠政府的支持,营造一个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的市场环境。
  随着中国人口及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国内面膜市场将保持持续高速增长态势。预计,今后10年,全球面膜销售额将保持每年7%的增长速度,在市场上仍有着不可低估的优势。相信不久的将来,面膜市场将会诞生几个美即一样的知名本土品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