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宝鸡渭滨破获“养老互助”特大网络传销案

发布: 2013-09-25 09:38:32    作者: 方静 胡骥 秦峰   来源: 陕西传媒网  

  日前,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侦大队在咸阳市抓获涉嫌网络传销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成功破获陕西省首例网络传销案件,涉案价值近1000万元。
  犯罪嫌疑人徐某供述,其自2011年年底以来,以老年互助养老为名义,以缴纳会费的方式发展会员进行网络传销活动。该组织于2013年4月在深圳成立美乐家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其发展下线的模式为,一个客户投资3000元入会后再发展另两人入会并各自缴纳3000元后,可享受公司返利(互助金)。该组织以成立的公司为幌子,在全国发展会员,会员遍布河北、河南、山东、安徽、贵州、甘肃、宁夏等省区,有会员3000余人,在宝鸡市发展会员200余人。
  近期,在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中,宝鸡市公安机关先后捣毁了33个传销窝点,清查遣散818人。据介绍,近年来非法传销的手法呈现一些新特点、新动向。一是传销活动发展下线的方式发生了变化,很多都是通过网上“QQ”聊天“谈恋爱”将对方骗来搞传销;二是传销地点发生了变化,由过去偏僻简陋的民房转向条件较好的写字楼、居民楼、酒店等;三是传销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传销人员年龄逐渐年轻化、文化水平逐步趋高。
  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不要抱有急功近利的心理,更不要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后所谓朋友要查看你的身份证、借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并及时举报。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汇款账号、缴费收据等相关证据,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的权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