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网络传销变身“老年互助养老” 200多人上当受骗

发布: 2013-09-24 08:48:54    作者: 鲁鹏飞 胡骥   来源: 西部网  

  披着“老年互助养老”的外衣,许诺“缴3000元两年后可得21万”,“会员遍布全国”,实质则是以缴纳会费的方式来发展会员进行网络传销的骗局。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侦大队近日在咸阳市将涉嫌网络传销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成功破获这一网络传销案件。
 
  “老年互助养老”实质上是“网络传销”
  “缴3000元会费成为会员,两年后就能返还利润213960元。”宝鸡市渭滨区的张师傅对这样的“投资”深信不疑,今年6月25日,张师傅加入了一个叫“美乐家园“的俱乐部,俱乐部工作人员劝说张师傅交纳三千元钱,并“互助”另外两人后就可以成为俱乐部会员,同时承诺可在两年内得到返还利润213960元。
  在传销组织人员的劝说下,张师傅多次以家中儿子、孙子等其他成员名义交纳现金共计24000元加入该俱乐部成为会员,后发现被骗,于8月7日到渭滨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案。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终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男,51岁,汉族,高中文化,家住河南郑州金水区人)抓获。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徐某自2011年年底以来,就以“老年互助养老”为名义,以缴纳会费的方式来发展会员进行网络传销活动。该组织于2013年4月在深圳成立美乐家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其发展下线的基本模式为一个客户投资3000元入会后再发展另两人入会并各自缴纳3000元后,可享受公司返利(互助金),如果要想领取互助金,就需如此类推,继续向下发展会员。该组织以美乐家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名义为幌子,在全国发展会员,会员遍布河北、河南、山东、安徽、贵州、甘肃、宁夏等省区,有会员3000余人,在宝鸡市发展会员200余人。
  记者了解到,近期,在宝鸡打击非法传销专项行动中,宝鸡市公安机关先后捣毁了33个传销窝点,清查遣散818人。
 
  非法传销呈现新动向新特点 民警支招勿轻信一夜暴富的神话
  近年来,非法传销的手法更加多样化,呈现一些新特点、新动向。一是传销活动发展下线的方式发生了变化。以往传销发展下线以自己的亲戚、战友、同学或街坊等为目标,而现在很多都是通过网上“QQ”聊天“谈恋爱”将对方骗来传销。二是传销地点发生了变化。如组织培训授课地点由偏僻简陋的民房转向条件较好的写字楼、居民楼、酒店等,给人造成高级商务活动的假象,更具有迷惑性。三是传销人员结构发生了变化。过去传销的人员多是一些年纪较大或文化层次较低的人。现在传销人员年龄逐渐年轻化、文化水平逐步趋高,其中大中专学生不在少数。
  警方提示,一是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应养成良好的、正确的心态,不要抱有急功近利的心理,更不要相信一夜暴富的神话,以避免上当受骗。二是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后所谓朋友要查看你的身份证、借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并与当地公安、工商机关取得联系,及时举报。三是在发现自己被骗参与传销活动后,要注意收集、保存汇款帐号、缴费收据、介绍人及更高上线人员的姓名、电话、互联网帐号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提供给执法机关,以便于及时、准确地打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的权益。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