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河北“金木生物”涉嫌传销

发布: 2013-09-21 11:01:42    作者: 王伟 鄂凤鸣   来源: 保健时报  

\
       企业未获直销牌照,却大肆非法直销。“铤而走险”的背后到底有什么内幕?
 
      核心提示:一款产品,被宣称“润养骨髓、百病皆治”。一时间,大江南北,老少妇幼,不惜长途劳苦,奔走相告,最后竟被宣传成为“神品”。有意思的是,这款被冠以“双青胶囊”的生产企业——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竟然是在素有中国药都之称的河北省安国市。
 
      误入非法直销
 
      长春的读者张先生向《保健时报》反映,自己原来从事建筑工程,前不久,朋友邀请他到河北安国市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木集团公司)考察直销项目。到达后,被安排在指定的宾馆免费住宿。接下来,金木集团公司两天的招商说明会更令参会的张先生惊诧不已。
      会上,一种普通的食品——金木集团公司生产的“双清胶囊”,在这里竟然成了保健食品,甚至还被大张旗鼓地宣传为能润养骨髓,可以治疗很多疾病。几位所谓“医生”出身的讲师滔滔不绝地激情演讲,让台下很多人备受鼓舞。最后,上千名与会者在现场认购了该公司的产品,从此成为了金木集团公司的会员。
      事后,张先生心有余悸地回忆道:“这哪里是直销啊?简直就是传销”!
 
      记者体验洗脑过程
 
     《保健时报》接到张先生的反映后,遂派记者对金木集团公司的“双清胶囊”销售行为进行了暗访。7 月30 日上午,记者以考察者的身份应邀来到河北省安国市,在内部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了金木集团公司,并在该公司的六楼会议室参加了“金木同源堂夏季招商说明会”。
      400 平方米左右的大型会议厅坐满了人,足有2000 人之多,简直是人挨人、人挤人,水泄不通。尽管会议室里的空调和风扇都打开了,参会人员还是热得汗流浃背。前来参加招商会议的人员以中老年人居多。据说还有人甚至不远千里坐大巴车前来参会取经。会议规模极为隆重,两位主持人在激情四射的灯光下闪亮登场。女主持人苏琳、男主持人张建龙向到会的各地朋友致以亲切地问候。随后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起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金木集团董事长钮金木、总经理段金生、系统领导朱仔豪和姜丽等人入场,在前排就座。
      接下来,中华同源国际成功系统的创始人之一,来自辽宁阜新的艾成瑞(音同)向参会人员做了金木集团企业介绍。
     介绍中说:“隶属于金木集团的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去年销售完成2.2 亿元,今年计划完成销售额3 亿元。金木同源堂主打产品是‘双青胶囊’,即返青胶囊、葆青胶囊。”
      接着,被会员封为“神医”的隋殿军(音同)老师讲解了金木“双青胶囊”的功效。“神医”称:“‘双青胶囊’的问世,为疑难杂症患者打开了健康的大门。‘双青胶囊’既可以改变人体的基因,也可以预防和治疗疾病。曾经有一位兽医,在猪丹毒病流行期间,上午给一头卧‘床’不起的患病小猪灌了‘返青胶囊’,下午小猪就能起来吃食了;等到晚上,小猪肚皮上的红斑就消退了,也不再发烧了。从此,兽医就开始用‘返青胶囊’给猪治病了。”
      而后,是来自沈阳的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的女教授王洋上台宣讲。王教授讲道:“医院是控制疾病恶化的,但不会令你的病好转。”她介绍说有一位来自沈阳的82 岁的老妇人,患了50 年的哮喘病,到处医治无效;她见到后,给患者每天服用一粒金木同源堂的返青胶囊,经过一段时间的服用,结果老妇人50 年的哮喘病被治好了。
 
      分享夸大产品“功效”
 
      会议日程上有一项很重要的议程,这就是服用了双青胶囊的患者做病例分享。会上,先后有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糖尿病患者、白血病患者、红斑狼疮患者,在分享演讲中介绍了服用“双青胶囊”半个月至六个月之后,都全部康复痊愈。场面热情洋溢,期间不乏一些让人潸然泪下的情节,令参会者感动、兴奋、甚至激动。
       患者1:孙荣芳(音同),来自河北秦皇岛。据其介绍:“本人今年53 岁,患过敏性哮喘病25 年,还患有浅表性胃炎、神经性失眠、风湿性关节炎和痔疮,这些病在吃了2个月的产品后现在已经全都好了。同源堂给我带来了健康,我要感谢我的引路人——姜艳老师!”
      患者2:袁冬梅(音同),来自长春。据其讲:“自2006 年患有甲亢病后,多处医治无效,服用金木‘双青胶囊’6 个月后,病灶已经基本消除。”
      患者3:刘胜云(音同),来自吉林长春,据其讲:“本人今年56 岁,儿子在25 岁那年被医院确诊为患有细菌性红斑狼疮。3 月份开始服用双青胶囊,半个月后开始见效,当吃到5 个半月的时候,儿子啥活都能干了。”
 
      类似的患者分享还有很多,大致讲的都是服用了“双青胶囊”后,多种疾病得以痊愈的故事。
 
      发展下线从中获利
 
      据金木同源堂的讲师介绍,购买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就可以成为其会员,会员还可以在其下面发展会员。与传统模式不同,上面的会员可以通过发展新会员及其重复消费获得公司给予的提成,下面的会员通过加盟或重复消费可以获得公司给予的提成。公司最高可以拿出70%的利润分
配给各级会员。这一点的确很丰厚也很诱惑。
      此次参加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木同源堂夏季招商说明会”的直销队伍,有来自吉林的长春团队,有来自辽宁大连、本溪、阜新、昌图的团队;还有来自山东的团队,以及山西、陕西等地的团队。
 
      企业介绍忽悠消费者
 
      据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简介介绍:
      在中国素有药都之称的河北省安国市有一家赫赫有名的集团公司——河北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中成药、中药饮片、药用冰片、保健食品生产及餐饮宾馆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集团。共有四个厂区,占地面积160 多亩,总建筑面积6.5 万平方米,资产总值3.8亿元。该集团下设保定中药制药有限公司、安国市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木药业有限公司、安国市汇博中药材有限公司和中华宾馆等8 家子公司,并先后在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俄罗斯、加纳注册了8家销售公司。
 
      至今仍无直销牌照
 
      记者通过国家商务部官方网站查询,截至目前,商务部只核准审批了38 家从事合法直销业务的企业。未查询到“河北金木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直销许可证的信息。
      记者就此前调查中遇到的情况咨询了国家商务部法规司的有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是:“未获得直销许可证而从事直销的行为,属于非法直销。若有违反《禁止传销条例》中规定的行为,就属于传销行为。”
      关于河北金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非法直销、涉嫌传销一事,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关键词:金木生物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12345zeng 2013-12-09 12:04:46 来自 IP:124.237.178.*
http://tieba.baidu.com/p/2750426976 金木集团不为人知的一面

黄如凯 2013-09-28 22:14:42 来自 IP:27.186.108.*
事实胜于雄辨,不看表面看本质!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