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富迪>> 正文

深大三十周年校庆 陈怀德先生捐款3000万感恩母校

发布: 2013-09-16 10:45:31    作者: 未知   来源: 富迪  

  以深圳速度发展起来的深圳大学,9月13日迎来30周年校庆。毕业于该校管理学院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中国十大慈善家、美国富佑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怀德先生作为“杰出校友”应邀出席了庆典活动,并慷慨为母校图书馆捐款3000万元,支持母校的发展。深圳大学为彰显陈怀德先生情系母校、惠教泽学的义举,决定以“怀德”来命名这座图书馆。广东省富迪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静女士亦有出席深大校庆活动。
  为了全面展示建校30年来的丰硕成果,深圳大学此次特意邀请了40多名曾就读于该校并在各行各业有突出表现的“杰出校友”参与庆典活动。除了陈怀德先生,还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香港卫视传媒集团董事局主席高洪星,浙江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等社会名人。
 
  勇敢追逐梦想  走自己的人生路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我的大学我的梦”专场报告会上,从童年的苦难生活让自己播下爱的种子,到进入深圳大学企业管理系后通过冲晒照片、卖电子表、承包学校商场、批发彩电赚取人生的第一桶金,再到在商界创造的一次次辉煌与奇迹以及一次次爱心善举……陈怀德先生都一一娓娓道来。他的传奇经历以及从2007年终至今向社会各界捐赠4亿元的慈善事迹,给与会的数百名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博得了一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
 
\
陈怀德先生作“我的大学我的梦”专题报告会
 
  陈怀德先生与学子们真诚交流的同时,也给学子们未来的人生道路予以了真挚启迪。众所周知,在陈怀德先生、马化腾、史玉柱等成功校友的影响下,深大校内学生创业的氛围一直很浓厚,深大更在2009年建立学生创业园,为深大学子们提供的一个开展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的平台,但不少学子们在创业初期遇到种种困难。为此,陈怀德先生勉励在座的深大学子们在创业过程中要保持一个“阳光心态”、要有“正能量”,要勇敢追逐梦想、挑战自己,走自己的人生路。“其实,今天的创业机会比以前多,别人可以看不起你,但你不可以看不起自己。要积极面对每一天,了解自己,改变自己,思考自己走过的路,有句话叫‘人在做、天在看’,凡事是有因果的,成功是由泪、血以及汗水积累起来的,所以要怀有梦想,要有激情,要坚持不懈,这样就会越来越有希望。”
  对于创业或就业该如何选择、选择国企还是民企、求职时该保持怎样的心态等等这些在座学子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陈怀德先生也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这世上是没有所谓成功的性格,只要你有梦想,有明确的方向就适合去创业。假如你不去创业选择打工,不一定非要进国企或者当公务员,现在民企发展的速度很快,进入民企你能够在那里学到很多东西,进入民企求职时,一定要自信,但又要给人一种谦和的感觉。”陈怀德说。
 
\
陈怀德先生就创业或就业该如何选择等问题诠释自己的独到见解
 
  在互动环节上,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向陈怀德先生提问,其中更有同学带着自己的创业计划亲自向陈怀德先生请教。陈怀德先生耐心地逐一为提问的同学们解答了在个人创业、职业发展、平衡创业与学习方面的诸多疑问和困惑,其思想和魄力再次折服现场同学。有同学表示陈怀德先生此场演讲不仅给予他们创业的激情与动力,同时也带给他们在创业理念、人生选择及价值观方面更深刻、更长远的思考,为他们创业引领了正确的方向。报告会最后,陈怀德先生把其亲自著作的《我的大学我的梦》一书赠送给多名同学。
 
\
现场学生向陈怀德先生提问
 
\
陈怀德先生与获得赠书的学生合影
 
\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铭记母校恩情 共谋深大未来
  在随后举行的深圳大学30周年“杰出校友座谈会” 上,40多名“杰出校友”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回忆了母校建校30年来的美好时光,畅谈了深圳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表达了对母校深厚的情结。他们对母校取得的辉煌成果表示祝贺,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就倍感自豪,也积极地对母校的未来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
 
\
陈怀德先生出席杰出校友座谈会
 
  深圳益田集团董事长吴群力说表示深大有900多名博士学历的老师,有着办好国内一流商学院的土壤,深大可以此为突破口,发展自己的特色学科;而江苏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李敏就认为深大要着力发展自己的“特色”学科、“优势”学科,扬长补短,特色专业和特色学院应当强化,“深大本科的应用学科不错,但也可以在学术领域有所突破。”
  陈怀德先生则表示,深大是他梦想起航的地方,在这里他不仅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思维,而且还积累了宝贵的创业经验,深大是他的创业摇篮,他能够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深大的教育和培养。他会终身铭记母校的恩情,终身铭记母校“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训导,带领富迪更好更快的发展,为社会做更多更大的贡献。言语中,他对母校的那份深情与眷恋、对人生的那份执着与拼搏感动了现场的校友们。
 
  心系母校发展 捐资图书馆
  一直以来,陈怀德先生心系深大的发展,早在2008年母校25周年校庆上,陈怀德先生就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捐资100万元,支持深大的“校友大厦”建设。为继续支持母校的发展,同时也为建设与改革开放特区地位相称的、具有活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深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怀德先决定为深圳大学图书馆捐款3000万元,为彰显陈怀德先生这种情系母校、惠教泽学的义举,深圳大学决定以“怀德”来为图书馆命名。
 
\
陈怀德先生接受香港卫视采访
 
  在接受香港卫视采访时陈怀德先生表示为深大图书馆捐款是因为大学精神是一所大学的灵魂,而图书馆始终在塑造和传承着大学的精神,图书馆不仅是文献资料的保藏机构,更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师生们获取学术信息资源的前沿阵地。他希望得到这笔捐款的图书馆能成为深圳大学学脉传递、人文传承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母校传统的精神家园。
  此外,他在呼吁更多企业家朋友投资教育、团结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教育的公益事业中的同时,还寄语学子们有一天可以回到深大的图书馆,回到深大的讲堂,和未来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精彩的人生成就。
 
  观母校30年成果 感受荔园活力
  随后,陈怀德先生、胡静女士在深圳大学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深大建校30周年办学成果展和深大校园。据了解,成果展共分为发展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国际合作、校园文化、校友风采、发展展望十个部分,每部分内容通过文字、图表、照片、视频、实物等形式生动呈现,充分展示了深圳大学作为“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特色和亮点。陈怀德先生表示,办学成果展全面呈现了深圳大学30年来的成长足迹,反映了历代深大人锐意改革、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是学校30周年校庆和新生教育的重要内容。
 
\
陈怀德先生参观深大成果展
 
  此外,陈怀德先生、胡静女士还和一众杰出校友参观深大校园,众人在回味美好的记忆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30年来荔园依旧年轻的活力和日新月异的变化。
  当日的重头戏活动非当晚深圳大学建校30周年庆典暨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莫属。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深圳市市长许勤等出席了校庆晚会。
 
\
陈怀德先生参加深大30周年校庆晚会
 
  王荣在致辞时希望深圳大学以30周年为新起点,在教学、科研、管理、团队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等方面不断大胆探索,为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现代化的一流大学继续奋斗。
  深大校长李清泉在庆典上表示,三十而立的深圳大学,即将重新起航,乘风远行。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陈怀德先生、马化腾等杰出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深圳大学将建设成为一所与特区地位相称的、具有活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一流大学。
  庆典仪式上,陈怀德先生与其他“杰出校友”一起被邀请上台,与深大近八千名的2013级新生见面,当晚会大屏幕播放介绍陈怀德先生的视频时,现场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欢呼声。
  据悉,庆典仪式后,深圳大学师生表演了主题为《梦在飞翔》的文艺晚会,庆祝母校30周岁生日。
 
\
校庆晚会现场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