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沈阳工商局解密传销新骗局 买大米变会员领工资

发布: 2013-09-14 08:07:29    作者: 张阿春   来源: 辽沈晚报  

\
沈阳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处李处长在讲座之后,为大家讲解与传销相关的法律法规。
 
\
9月10日上午,沈阳市工商局创建“无传销社区”普法宣传讲座现场。
 
  “花3600元买60斤大米成为会员,每月带两个新成员3个月就回本”、“坐在家里轻点鼠标,加盟连锁就能轻松赚大钱。”这些诱人的说辞其实都是传销新骗局。
  9月10日上午10时,由沈阳市工商局、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创建“无传销社区”普法宣传讲座在沈河区五里河街道药大社区正式开讲。
 
  非法传销盯上大米豆油
  “以往传销商品一般都是保健品、化妆品之类的,但现在非法传销组织已经盯上跟老百姓生活贴得最近的大米、豆油了。”在讲座中,沈阳市工商局直销监管处处长李猛讲述了一起今年5月份沈阳市工商局查处的“螺旋藻大米”传销案件。
  号称有保健功能的“螺旋藻大米”,一斤60元,花3600元买60斤大米就可以成为会员。成为会员后,这种“神奇”的大米就变成了“致富大米”,只要每个月带2名新会员加入公司,就能领到首月700元,次月1200元,第三个月1700元的“工资”,相当三个月“回本”。如果继续发展新会员,工资则可以逐月增长到5000元、6000元,直到8000元封顶。很快,这个非法传销组织就在沈阳发展了200多位会员。可绝大部分人都只是花了3600元买回家60斤大米,并无其他收益。
  “期待轻松致富是他们加入传销组织的动机。”李猛说,中老年人就成了传销组织的主要目标人群。“螺旋藻大米传销案”中受害人群年龄普遍集中在40-60岁,以女性为主。
  李猛建议,当邻居、亲友找到你说有个什么项目能快速致富,交完入门费就可以坐在家里等着收钱,头脑里就要立刻拉响警铃,立刻向工商机关和公安机关举报。
 
  打“电子商务”旗号传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一部分传销组织改头换面,开始在网络上打着“资本运作”、“加盟连锁”、“电子商务”的旗号继续从事传销活动。“轻点鼠标,您就是富翁!”“坐在家里,也能赚钱!”等诱人的广告背后,可能就是网络传销的陷阱。虽然换了名头,但最后仍然离不开收取会费、招揽成员获得“人头费”的传销本质。
  现在,很多老年人也学会了上网,看见可以轻松投资的新鲜事物,很容易上当受骗。由于网络传销都是在网上进行,更为隐蔽,给查处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危害更大。“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儿,可千万不能被那些一夜暴富的假话洗脑。”在听完讲座之后,药大社区居民王大娘说。
  昨日上午,康宝莱辽宁分公司经理涂艳萍也来到讲座现场,她介绍,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营养和体重管理公司。作为一家企业,康宝莱追求的不仅仅是利润的最大化,而是在诚信经营,依法守规的前提下,致力于帮助更多的人获得优秀的“自助”机会,为更多的人提供优质的产品,改善国民的健康水平。康宝莱辽宁分公司还向50名多名前来听讲座的社区居民发放了“打击传销 规范直销”的宣传手册和活动纪念品。
  药大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吴亚玲表示,药大社区一直是“无传销先进单位”,在社区中还有24个专门的打击传销宣传员,甚至具体到每个单元都有一个传销监督员。
 
  现场问答
  社区居民王阿姨:直销和传销的区别是什么?
  李猛处长:直销,是指经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批准采取直销方式销售产品的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的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正规直销公司的直销员在销售过程中,按自己的销售业绩提取报酬,不允许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而传销则是须交纳入门费或被要求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加入者以拉人头发展下线数量或者骗取资金的多少来提成。
 
  社区居民李阿姨:参与传销,财产损失受法律保护吗?
  李猛处长:参与传销的财产损失不受法律保护,甚至参与传销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样,是违法犯罪的。根据《禁止传销条例》规定,参加传销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可处以拘役等惩罚,一般参与者可处2000元以下罚款。另外,由于参与传销时,购买的商品或服务也因不属于生活所需,也不受消法保护,交纳的入门费已被传销组织层层瓜分,最后,所有“投资”都只是打了水漂。
 
  社区居民周女士:传销的危害都有哪些?
  李猛处长:首先,参与传销会给参与者造成财产的严重损失。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第二,传销会让人产生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心态。在传销组织编织的谎言下萌生一夜暴富的幻想,落入天上会掉馅饼的陷阱中难以自拔。第三,传销会使绝大多数人血本无归,一些传销人员流落他乡,生活悲惨,最后可能会参与盗窃、械斗、聚众闹事,甚至引发抢劫、行凶、杀人等刑事案件,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侵害。最后,传销是个“杀熟”的过程,参与者为了骗钱不惜将朋友、父母、亲戚都拉入传销“泥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