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传销谎称“资本运作”是国家“阳光工程” 主犯被批捕

发布: 2013-09-03 10:32:06    作者: 周文馨 王瑞金   来源: 法制网  

        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近日对一起涉案人员100多人、涉案数额200多万元的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一案进行了审查,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冯某、冯某某、解某、程某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经审查查明,2009年开始,犯罪嫌疑人冯某、冯某某、解某、程某等人,先后以“小额资本运作”为名,以加入者投入6.98万元作为入门费,按照金字塔模式顺序组成“五级三阶制”的层级架构,“五级”就是把所有参与人员分为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和高级业务员,高级业务员又分为A1- A2- A3- A4四个级别,每人只需发展三名下线就行,所发展的三名下线再每人发展三名下线,依次类推,级别依次按发展人数上升,先后共发展了魏某等60多名下线,从中非法获利200万元左右。
 
        据介绍,该传销组织具体作案经过就是先由上线以在广西桂林以做药材生意为名将认识的人骗到广西桂林,然后就带要发展的下线人员到各个做传销的人的家里去了解“小额资本运作”的事情,还带去吃饭、互相谈论做这个事情的好处和所赚的钱财,有些人还拿出黄金首饰炫耀,穿名牌衣服,说这个是国家支持的“阳光工程”,合理合法,并且是国家花了巨资从国外引进的项目,只有取得资格的人才能做,让人知道做这个行业是能挣到钱的。
 
        被发展的下线动心后,就按他们的规定将6.98万元打到其上线提供的银行卡上,取得了做“小额资本运作”的资格,然后又开始发展下线,一般都从自己的亲戚朋友中发展,他们采取单线联系,隔一级的上线是谁都不知道。每发展一名下线,就获利6011元钱,再从下线发展的人头上分别获利2000元至6000元不等,最多的发展的下线有40人左右,获利30余万元。该案涉及被害人较多,造成的社会影响大,危害后果严重。
 
        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冯某、冯某某、解某、程某组织、领导以“小额资本运作”的经营活动为名,要求参加者以缴纳费用获得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组成层级,直接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计酬或者返利依据,引诱参与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遂对4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