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买原始股上市价翻50倍?这是传销新骗局!

发布: 2013-09-02 08:35:28    作者: 李丹   来源: 天府早报  

        传销机构想要骗钱,手段真是千奇百怪。近日,记者从四川广元警方处获悉,一起涉案金额超过亿元的网络 “假公司”案被破获。该公司欺骗购买者以相对低价买入原始股,许诺待公司上市,就能收获比原始股高出50倍的效益。这真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但实质却是传销公司的欺骗手段。这起传销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等9人,查扣涉案银行卡42张。
 
        低价买入原始股提现却需发展新会员
 
        “你好,是公安局吗?我要报警。”今年3月,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公安局接到市民李某报案称,1月6日,李某的同事张某和其朋友王某、姜某,向自己宣传“ITT网络创富计划”,告诉他只要在网站上购买ITT公司原始股份,等到公司上市后,原始股价就会翻50倍,到时候就可以大赚一笔钱。另外,公司还有其他优惠政策,介绍朋友购买能得到大笔提成。经不住对方的强势劝说,李某加入“ITT网络创富计划”成为会员,并购买ITT公司原始股100股,共计5.7万元。
 
        两个月后,股票随着时间看涨,李某准备将赚到的钱连同购买时的5.7万元一并取出。咨询张某后,李某才得知,购得原始股后不能直接把钱取出,必须不断发展新会员才能逐一给予小额提现,而且提现额度仅是新会员购买金额的10%。按照李某购买的5.7万元股份,要将其全部取出来,就必须要等到发展了新会员,且购买近60万元时才能取出。李某这才意识到是有蹊跷,便选择报警。
 
        历时五月查清底细数倍效益原是欺骗手段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立案侦查。据了解,该公司自称是英国ITT公司中国分公司,从事能源、金融、房地产等多项业务。公司有规定,股份持有者不仅能得到股份升值,每年还将给予持股者不低于最初购买金额5%的分红。但分红方式,需要持股者通过发展新会员和下线,才能将原始股按0.5%至10%的比例进行兑现。
 
        同时,警方发现,该公司在互联网上开设网站,网络服务器设置在新加坡,在我国境内设置现实服务点,采取客服人员在网上、QQ群主在QQ 中、上线人物在现实中对身边的朋友等几种途径,向不明事实真相的群众进行大肆宣传。宣传中,以投资升值在几年内翻50倍、有分红、很稳定等金钱利益为诱饵,拉人头实施传销犯罪。
 
        经查实后,8月24日,旺苍警方联合多地警方同时抓捕,一举抓获组织领导传销上层骨干成员张某等9人,成功打掉该传销团伙,涉案金额超过亿元。
 
        投 诉 举 报:成都市工商局:028—85394052
 
        全媒体中心:028-86757777  爆料QQ:449634998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