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吴培伦:太阳神直销事业成功的两组基因 务实与坚持

发布: 2013-08-21 17:05:46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直销专业网  

  曾参加云南老山地区对越防御作战,荣立二等功。退伍后长期从事新闻媒体工作和企业高层管理工作,资深企业与媒体关系研究者,多家企业品牌顾问。曾担任多家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现任北京海畴集团董事执行总裁,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新营销经理人联盟监事会主席。
  《分销时代》杂志邀请我为太阳神推出基因美容技术的微肽系列产品写点文字,我也认真思考企业推出此类产品与行业的关系,最终得出结论是,或许会如卫生巾和生食产品一样,可能引来一阵基因产品和基因美容技术的跟风。这,是行业的通病。
  坐在电脑前,随手敲出《太阳神的直销基因》这个标题,想一想,感觉不错,笔者对基因美容技术也不熟悉,就借此探寻一下太阳神直销成功的基因,对行业、对从业者应该更有帮助。仔细分析一下太阳神的直销事业,我们不难发现他们两组成功的基因,一是务实,二是坚持。
  务实
  太阳神集团,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的保健品企业,用一曲“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的爱天长久”,让全国人民记住了太阳神这个名字,也记住了一款“太阳神生物健口服液。尽管太阳神也和其他中国保健品企业一样,在发展过程中碰到过坎坷与曲折,但太阳神没有倒下,而是成功地走了过来,完成了企业的二次腾飞。虽然在以直销实现企业的二次腾飞中,也碰到过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正如毛泽东主席在宁都会议上所说“要人们认识真理,不但要有成功的经验,而且需要失败的教训。”任何企业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都有着经验与教训,只有在经验与教训中成长起来的企业,才具备了长远发展的基因。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怀汉新是成功的企业家,太阳神是成功的企业,太阳神直销也是成功的直销。
  几年以前,笔者与太阳神营销总部总经理张鸣先先生有过一次把酒长谈。面对当时业界对太阳神提出小康直销的理念,对太阳神几个儒雅的书生能否把企业做起来产生怀疑时,张鸣先先生告诉笔者:“我们认为无论是直销也好,还是其他销售方式也好,都应该始终将产品放在第一位,严把质量关,将优质的产品提供、分享给消费者,我们才务实地提出了根据自己的能力通过直销达到小康生活水平的小康直销。我们不去提倡一个月挣几十万上百万的一夜暴富,因为我们觉得通过努力,通过直销达到小康是能够实现的。也许是我们没有直销经验,所以我们才会始终把住产品这个销售核心。”
  德不孤,必有邻。事实证明,太阳神务实地提出小康直销是成功的,有很多行业优秀的经销商走进了太阳神,他们就是在这样务实的理念下走向了成功。
  坚持
  太阳神另一个成功的基因是坚持。实际上,做经销商也好,做企业也罢,成功都来源于坚持。坚持就是对信念的执著,就是对理想的追求,就是对诺言的践行。
  从怀汉新的5万元办厂到直销起步,能够不断地将企业发展壮大,全因一直坚持,全因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退却,不放弃。首先,太阳神始终坚持德不孤必有邻的理念,坚持以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服务。无论是已经生产销售25年的生物健口服液,还是即将推出的基因美容产品,太阳神始终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先进的生产技术、严把产品质量关。正如太阳神集团副总经理潘皓皓所说:“质量和信誉是太阳神再次腾飞的核心,我们要做的就是坚持。对消费者负责,也是成就百年企业的根本所在。”
  2012年以来,《人民日报海外版》从各个不同角度对太阳神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对太阳神进军国际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报道太阳神的党建工作时,以《太阳神的红色基因》为标题,对太阳神党建工作的开展及其对直销行业的价值均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2010年,中共广东太阳神集团网络党支部成立,这在直销行业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甚至有的人在嘲笑这是做秀。但太阳神网络党支部始终坚持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今天,太阳神“以党建促进企业经营,以企业经营支持党建”的发展思路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无论是集团党委的建设还是经销商党员队伍的发展都焕发出了极强的生命力。太阳神网络党支部也于今年的6月成功升级为太阳神网络党总支,太阳神党建工作也因突出的成绩和广泛的影响力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诚然,一个企业的成功包含了方方面面的各种因素,还有天时、地利、人和等,比如太阳神,有董事长怀汉新的谋略与胸怀,还有当地政府的关注与支持,还有管理团队甚至产品、制度等,我们可以列举出来诸多理由,但有很多是共性的东西。我们要去探寻一个企业的成功,就应该发现其区别与其他企业的显著特点,而我认为,务实和坚持,是太阳神区别于行业其他企业的两个显著特点,是太阳神直销事业成功的基因,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