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课堂行业培训>> 正文

直销人员必备八大基本素质 培养面对逆境能力和精神

发布: 2013-08-16 16:31:02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直销专业网  

  经常听行业中的经销商谈论,“成为一名优秀销售人员是不是很容易的事情?”“怎样才能成为业界精英?”而企业抑或是团队领导人也在为这个问题寻找答案,“怎样的人是最有潜力的业务人员?”
  直销是一个起点平等的创业机会,你的事业能做到多大,完全取决于你的投入。它给每一位勤奋努力的人提供了一条高效能的管道。而在这个行业中想拥有过硬的能力,担任企业高级管理者或系统领导人干一翻大事,必须先经过市场的洗礼与锻炼,即使没有这个机会也应该创造这个机会。但遗憾的是,很多市场直销员一直停留在这个岗位与阶段,收入和能力也没有明显提升,更多的是遇到挫折后半途而废,这是很可惜的事。失败与放弃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决心与耐力,也没有看到这份工作的价值与美好前景。另外,作为一名直销员,应该具备一定的销售技巧与基本素质,那么,一个优秀的直销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呢?
  一、勤奋
  对于直销人员,企业一般都是以最终业绩作为考核,而对于工作的过程,相对而言关注比较少。当直销员开始进入行业时,总是充满激情,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工作当中遇到困难增加等因素的出现,直销人员难免出现懈怠心理,尤其是资深业务人员,业绩过得去、收入状况能够实现温饱、公司内部大家都熟悉了、客户基本给个面子,更是有可能成为“油条”,慢慢懒惰下去,直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要清楚销售绝对是一门简单却又充满学问的事情,客户必定是“跑出来”的,绝不是坐在屋里等出来的。俗话说,勤能补拙,所以要做一个成功的销售人员,首先必须做到勤奋。
  二、着装
  凡是做销售的人都应该懂得“工夫在诗外”的道理,一个人的言谈举止、气度胸襟、视野品味、着装仪表、热情自信等等,都会对销售事业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正在做销售的人和将要打算做销售的人要经常做到“一日三省吾身”。
  三、沟通
  在今天这个信息高度发达的时代,良好的沟通早已成为直销事业成功的重要因素,可以说,良好的沟通能力是直销人员必备的素质,没有沟通交流的直销事业是不可想象的。
  在沟通的过程中,直销人员要时刻铭记:顾客才是事业成功的保障。在挖掘顾客困扰和需求,进而通过自己的销售解决顾客问题,满足顾客需求,从而实现双赢。在此过程中,一定要把顾客的利益和需求放在第一位,引导疏通、潜移默化地让顾客与自己的立场和观点一致,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达成目标。沟通过程中,“聆听胜于雄辩”,做销售的人,不需要很好的辩才,关键是获得客户的认同。
  有人总结了与人交往的“三把飞刀”,这里与大家分享:一是引导并聆听对方畅谈过去的辉煌成功;二是引导并聆听对方对未来理想的规划;三是引导并承受对方谈自己不如意的事情。当然,以上三点,不要刻意去做,氛围没有到位时也许会适得其反,弄巧成拙。
  四、知识丰富
  优秀的销售人员必定是一个专家,一个可以成为客户顾问的人,所以销售人员一定要掌握多重知识。首先是产品知识,只有了解了产品才能为客户准确地介绍产品,不仅会介绍产品性能、特点,还要能亲手操作;其次,企业(团队)知识。销售人员其实就是企业的对外形象大使。要像了解自己家一样了解企业,这样才能让客户感觉到你对公司的认同,才能让人感觉到你的自信,从而相信你的介绍而接受你的产品;第三是人性的知识。销售,作为一门学问来看,主要研究与人打交道,因此必须熟练掌握人性的学说,例如: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弗洛姆理论(4Ls)等都是很实用的、可以用于指导我们工作的理论;第四,其他知识。优秀的直销员总是在销售过程中能与顾客变成朋友的人,能够寻找到共同语言的人,因此,天文地理、诸子百家、古今中外,样样都要有所涉猎,才能应对各种各样的顾客。
  五、直面挫折
  有人说:“没有任何一个行业会像做销售这样能够锻炼人”。直销员更是如此。他们要承受太多失败与痛苦的洗礼,才可能成功。正如“凤凰涅磐”的故事一样,必须经历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验,凤凰才能获得重生,并在重生中得以升华。
  在一次职业调查中,有22%的人觉得做销售工作“太辛苦了,压力又大,我不喜欢”。特别是身处市场一线的销售人员,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要面临很多压力,甚至积累成痛苦。可以肯定的是,每个成功的销售人员都是经过风雨以后,才能见到彩虹。所以,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销售人员,就必须具有强大的面对逆境的能力和精神。
  六、进攻意识
  做销售要有积极主动的进攻意识,要对所属行业具有着敏锐的触觉和嗅觉,并利用这些新的发现和体验来不断地创造与客户沟通的机会,要学会积极地去挖掘和创造机会,并将每 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成销售机会。
  和客户沟通时只从客户表面的反映做判断,往往正确率很低,而成功的可能性自然也低。必须要有敏锐的嗅觉,听得出客户话外之音,发觉客户表面背后真正的意图与想法,往往成功的关键就在这里。这就要锻炼出能够洞察细节,逆向思考的能力。
  七、目标明确
  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才能对自己的工作业绩进行总结,否则将会停滞不前。为自己量身定制一个严谨的、切合实际的长期、中期、短期目标,是一个合格销售人员所必须的,并且还要为自己制定一个考量的标准及方法,同时,围绕着目标还要设计出实现目标的具体实施方案。目标是自己对自己的承诺,做销售就是要从做一个守信的人开始。
  八、不断学习
  现在的社会已经不是单靠出体力就可以赚钱的时代,一些直销员认为,提高业绩就是要靠两条腿。其实,这种想法的结果是,这样的直销员也只能靠双腿来赚得那并不丰厚的辛苦钱,职务也很难有提升的机会。而一个优秀的直销员应该不断学习,除学习行业相关知识外,还必须吸取综合的新知识、新信息,做到与时俱进。很多时候,一笔业务成功的关键不仅是靠努力与专业知识,有时往往是综合的知识帮了你大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q1811173618 2013-08-18 15:01:23 来自 IP:180.173.49.*
上海春芝堂第一系统诚招精英人才合作, 有实际工作经验2年以上,如从事过直销、保险、团队运作、教育机构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对合作加盟者给予强有力的市场支持,对于团队对接给予优惠政策。上海春芝堂是正规合法拿牌的直销公司,14年产品积淀并多元化,制度行业屈指可数 系统网站: http://www.czt86.com http://www.cztfxtx.com http://www.shczt8.com 有意向合作者,请咨询qq:1811189781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