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南通工商发出防传销公开信:警惕高额回报的幌子

发布: 2013-08-14 16:35:13    作者: 朱蓓宁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如果有人给你介绍工作或投资项目,前提条件是你得交钱,要你发展亲戚朋友参加,并许诺你可从中提取报酬。这时,你可要警惕了!每逢暑假,都是传销活动的高发期。不法分子以大中专学生为目标,以暑期勤工俭学、外出旅游等为幌子,借他们刚毕业或放假之机,拉拢进入传销组织。针对这一情况,南通工商局昨天发出公开信,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毕业学生、待业人员以及外出务工人员认清传销的骗人本质,拒绝传销。同时,采取传销行为露头就打的严厉措施。
 
  工商部门介绍,传销组织往往以介绍生意、资本运作为幌子,谎称可获得高额回报,利用亲属、朋友、同学、同事、同乡等关系,通过打电话、写信或在互联网上发布信息等手段,将人员骗往异地并要求交纳钱财。市民在判断其是否为传销时,既要看其是否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有无营业执照,更要看其营销制度、奖励制度是否有交纳费用、发展下线、复式计酬等特征。在情况不清时,绝不要轻易参加。
 
  通过列举以往查处的案例,执法人员指出,参加传销不仅不能发财,而且大多数人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原因在于,传销的本质是要求参加者不断发展人员加入,依靠后加入者购买产品或缴纳的钱财维系运作,一旦新加入的下线人员数量不足,整个传销组织将难以为继。
 
  近期查处的传销活动,呈现出新形式和新特点。一是传销与互联网结合更加紧密。一些传销组织租用境外服务器建立互联网站,利用网络作为运作平台发展人员,通过网上银行电子支付,使其传销活动从人员招募、介绍加入、产品销售、酬金发放等各个环节实现了网络化,违法活动成本更低、发展更快、传播地域更广。二是层级分工更加明确,呈现出专业化、高智化特点。还出现了高学历人员专门从事传销软件设计,为传销组织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服务的现象。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市民,如果被骗到外地,到达当地后“朋友“绝口不谈工作、生意,而是带你游山玩水、熟悉环境,所谓放松;或者要看你的身份证、借打你的手机……发现情况不对时,一定要机智、冷静应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设法逃脱。一旦掌握该组织从事传销活动证据确凿后,应设法与当地公安机关、工商部门取得联系,及时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