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完美半年内三曝直销骗局 中年女子轻生欲跳江

发布: 2013-08-14 08:59:56    作者: 郭晓伟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民生说道”记者 郭晓伟)长期以来,因违规操作涉嫌传销现象层出不穷,国内直销行业备受诟病。昨天,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中国)被曝老乡骗老乡,以发展下线拿提成,再次受到质疑。
  完美中国涉嫌传销并非偶然。今年上半年,完美中国曾三次被曝现直销骗局。其中,广东省惠州市中年女子疑因参与完美直销,爬上惠州水门桥彩虹拱顶轻生欲跳江,后被救下。然而,针对三起事件,完美中国都没有给出任何答复。
  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完美中国相关负责人,对方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再次拨打,此时,电话已提示对方号码为空号。
  直销成了“老乡骗老乡” 发展下线拿提成
  据《第一财经日报》8月13日报道称,一批在外打工的永州人接触完美中国之后,依靠老乡带老乡的模式,使得完美中国在永州迅速发展壮大,而且在永州地区产生了好几个高级别的领导人。
  “你发展越多的人来办卡,销售的产品越多,赚钱的机会就会越大。”郝伟(化名)做直销行业后,几乎将周围的好朋友、同事逐个劝说了一遍,甚至把自己的弟弟都发展成了下线。“只要有人愿意开卡,我们都会把他发展成下线。”
  “特别是某个老乡赚到了钱,其他老乡就更容易加入进来。好多人拿了货根本卖不出去,农村地区做直销很多是老乡骗老乡。”
  郝伟向记者介绍,老乡带老乡的模式在打工群体中比较能行得通,他自己在发展业务员中,也会适当打老乡牌。加上产品根本卖不出去,因此,直销员想要有更多收入就要拼命地发展下线,然后再让下线拼命地发展下线,希望拿到提成。
  一位知名直销业咨询人士向记者称,直销行业确实有很多说不清楚的地方,其中,上下线的提成薪酬制度、囤货冲业绩等,仍是扰乱直销行业秩序的几点污垢。多位直销员向记者介绍,大部分直销公司并没有线下“提成”这一款项名称,但这笔钱是实实在在发到了业务员手里的。
  中年女子疑因遭完美洗脑 与丈夫起争执轻生欲跳江
  据《南方都市报》4月25日报道称,4月24下午,一名女子爬上广东省惠州水门桥彩虹拱顶危坐欲跳江,被消防员苦劝1小时后爬下。
  该女子丈夫称,妻子这些年来一直没有工作,此次跳桥是因“传销”引起。男子称,本月16日和17日,妻子随一名“完美公司”的女子往中山的“山里”呆了两天,前几天妻子一直在“完美公司”位于世纪名都大厦的“培训点”上课,他怀疑老婆“陷入传销”。
  男子还说,此前,曾因担心妻子“陷入传销”而发生争执。
  在该男子对面,一名自称姓周的中年女子不停打断他的话,“我们怎么是传销了,我们是正规的直销公司,哪里是传销!”周姓女子称,她是跳桥女子的朋友,女子跳桥是因为被丈夫殴打后赌气。对于跳桥原因,双方各执一词,未得到跳桥者本人证实。
  在所涉事“培训点”——完美中国在惠州的“办公点”世纪名都大厦,负责人表示,
  自己确实有一家完美的直营店,但周姓女子及跳桥女子均未加入产品的直销,跳桥女目前连顾客都不是。
  失踪女大学生被完美传销骗 受洗脑躲避家人
  据《海南特区报》3月11日报道称,记者从海口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了解到,在警方的帮助下,3月8日,刘凡在深圳被找到。“她可能被洗脑了。”刘凡的表姐介绍,刘凡是被一个完美所骗。
  刘凡是海口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12级财务管理(审计方向)2班学生,3月1日起,她的手机报停,家人和朋友一直联系不上她。后来,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3月8日上午11时左右,刘凡的母亲和工商管理学院保卫处老师在深圳找到了刘凡。
  据网上消息称,刘凡和她的男朋友一起在深圳,疑是躲避家人。但经记者调查证实,刘凡并未和男朋友在一起,而是被完美所骗。“那位男子并非她的男朋友,而是一个传销人员。”胡小姐告诉记者,当刘凡的母亲和学校工作人员发现刘凡时,那位男子正拿着一张单子让刘凡签。“她可能被洗脑了。”胡小姐说。
  刘凡的母亲介绍,开学前几天,由于刘凡的手机被偷,自己说了她几句。“我想出去几天散散心,”刘凡说,被母亲说了几句之后,自己不开心,决定离开学校出去走走,没有告诉任何人,后来就被叫做完美的传销组织骗走了。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