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企业快讯>> 正文

步步揭秘:华莱鑫亚争战内幕

发布: 2013-08-09 08:30:08    作者: 未知   来源: 直销道道网  

  近段时间直销行业的人才异动颇为频繁,何健加盟隆力奇,毛淑华任职康力执行总裁……这些都是直销行业里见怪不怪的跳槽事件,而大家最为关注的却是原华莱总裁陈社行现在自己开办鑫亚公司的消息。
  华莱官网7月10日发布公告:陈社行因个人原因正式离职!
  早些日直销道道网观察员联系陈社行,陈社行表示:他正筹备新公司,不排除走直销渠道。近日,陈社行创办的湖南鑫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被披露,其企业主要产品也是茶叶。
  在华莱申牌之际,陈氏兄弟分道扬镳,陈社行新开创鑫亚进入茶叶领域与华莱竞争,引发了众人的围观和猜议。
\
  围观一:利益权利纷争,兄弟反目?
  据了解,陈社行1995年开始进入直销领域,后来加盟了湖南一家知名企业,由原来的直销团队领袖变为职业经理人,积累了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哥哥陈社强毕业于湖南商学院,毕业后在机关单位工作,1996年停薪留职和弟弟一起做销售,1998年和1999年先后投资创业,失败后2001年回到原单位上班。2007年,陈社行与陈社强合伙创立了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华莱创业之初,仅有十多名员工,办公场所也只有100多平方米。而目前,华莱在全国已拥有200多家黑茶馆,500多家黑茶铺,营业额过亿元,销售网络遍布北京、上海、辽宁、内蒙古、黑龙江等全国三十几个省、市、县,还拓展了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外市场。并且,2013年,华莱还成为湖南安化县唯一一家直销试点的企业获得政府支持。
  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华莱生物取得的成就,与陈氏兄弟的付出和努力密不可分。在企业没有成绩之前,可能无所谓,但当企业大了,权利和利益的纷争也就开始了,为此,有人猜测,陈氏兄弟的分家,是权利和利益纷争所至。
  围观二:高瞻远瞩,不把鸡蛋放同一个篮子?
  也有人称,陈氏兄弟的分家,并不是表面上的分道扬镳。陈社行新开办的鑫亚农业,与华莱仍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是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表现。
  虽然华莱官网发布公告称,鑫亚公司与华莱生物无任何关系。然而,鑫亚公司坐落在长沙市城区光明村,光明村黑茶文化产业园曾隶属于华莱生物,只是因光明村黑茶产业园不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聚焦安化),2013年6月才从华莱公司剥离出去。
  前后时间相差一个月,把光明村黑茶文化产业园剥离为陈社行新成立的鑫亚作准备?难免不让人猜疑。
  并且,让人猜疑的并不只上述原因,直销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行业,从产品、从模式、从制度等等,都易受公众质疑,虽然华莱生物获得了地方政府的支持,现正在申牌,但是获牌时间尚不能确定。
  并且一直以来华莱生物饱受争议,违规、涉传被查等负面新闻时有发生。在政府部门大力查处非法传销的时期,华莱生物有必要弄一个明面上完全没有关系的备胎,即使将来,万一华莱出了问题,陈氏兄弟也能江山再起!
  围观三:共同创业到合作,瓜分黑茶市场?
  无论是华莱还是鑫亚,其主打产品都是黑茶,陈氏兄弟都看好未来黑茶在健康产业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2012年黑茶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在国内外市场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尽管今年中国市场整体低迷,但保健行业发展前景被看好,新的电子营销模式更助推保健减肥黑茶的品牌影响力。目前湖南安化黑茶占全国黑茶市场份额的50%以上,并以每年30%—40%的增长率升值,除了很多湖南长沙本地资本之外,新华联、康师傅、维维豆奶也盯上了湖南“黑茶系”,未来黑茶市场将会越做越大。
  据鑫亚官网介绍:以黑茶为主业,凭借安化优质基地原料,传承传统黑茶工艺,推行标准化生产,创世界一流黑茶品牌,实现安化黑茶的提档升级。同时,加快黑茶附属产业的研发,全面拓展盈利空间。
  陈社行尚未离开华莱时曾畅谈华莱中国梦,他指出,要用黑茶筑起华莱人的中国梦。华莱以直销模式运营,鑫亚目前走传统路线(不排除走直销渠道),这意味着,陈氏兄弟并不是其他人猜测的,双方从共同创业关系转为竞争关系,也有可能是更为隐蔽的合作关系。
  为此有人称:陈氏兄弟这是以安化黑茶为基础,在把黑茶市场做大的同时,瓜分黑茶市场。
  陈氏兄弟分道扬镳,是利益纷争的“兄弟阋墙”呢,还是深思熟虑的“借壳重生”?真相究竟如何?本着力求真相的态度,直销道道网观察员分别致电华莱和陈社行,但双方都以开会为由匆匆挂掉电话。如此看来,众看客也只能让时间来证明所谓的真相了!
关键词:华莱鑫亚内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