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厦门金日>> 正文

李仲树:直销企业的长远之道 生存之道

发布: 2013-08-01 08:31:23    作者: 未知   来源: 厦门金日  

  爱拼才会赢,似乎是闽商的性格写照,但海西地区首张直销牌照的获颁公司——厦门金日制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李仲树先生似乎是闽商中的另类,他坦言除了拼搏还要靠天时地利人和,国家的发展政策是天时,海西发展计划是地利,诚信为本,得到大家认同是人和。所以,当记者将本次采访提纲递给李仲树先生时,他看完,婉言谢绝了其中的一些话题,如“3.5港元闯香江成就亿万的创富神话”、“年轻的你是如何博得第一桶金”,他说,这些报道出去,对年轻人会是个误导,我从来都是通过扎扎实实的劳动,一步步地将金日集团做起来的,个中辛苦只有自己知,不经历风雨,怎会见彩虹。
\
习近平主席接见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理事长、香港金日集团董事长李仲树先生。
  诚信共赢  经营之本
  “在生意上注重诚信,合作共赢,才能长久地合作下去,生意上只顾自己,忽视合作伙伴的利益,肯定不长久。”这是李仲树践行的理念之一,这也是赢商之道讲求的“自利则生,利他则久”。诚信两字说说容易,要真正落到实处并不简单,李仲树先生说诚信首先要从对待员工做起,否则是对外说一套做一套,采访中听到有很多的员工都说,“金日”的待遇在厦门可能不是最高的,但在“金日”工作有安全感、信任感、稳定感,因为金日公司从上到下,无论经营还是生 产都是效仿李先生一贯的诚信务实,营造出一派和谐向上的企业之风,公司生产管理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90%以上都接受过大专以上的教育,并且在公司的核心团队中,坚持十年之久的达600多人,占公司员工的1/4。“金日”现在在全国有400多名传统保健品经销商,其中大部分是10多年的合作者,甚至还有20多年的,许多人在当时的条件下,依靠经销“金日”产品发家,对“金日”和“李先生”充满了感恩之情,尽管大部分经销商后来业务不断扩张,金日保健品仍在经营中。自从业直销以来,这种诚信双赢的企业文化也吸引了一大批合作伙伴,金日这株大梧桐也引来了许多金凤凰参与到公司的发展之中来。
\
厦门金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坚持对消费者的承诺,专心于健康产业,也是金日多年来的坚持,消费者也给予金日正面的回馈,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真金不怕火炼,金日品牌在市场上广受欢迎,拥有数十万的常客。这几年,房地产、旅游酒店等热门行业如火如荼,做为企业家,也难免要经受诱惑,不少人找上门来,希望用金日的品牌影响力和资金优势,一起合作开发,李先生没有心动,他说,年轻的时候,自学中医药,梦想就是要“悬壶济世”,要在人类健康产业上有所建树,我们做了几十年,消费者已经认可我们了,如果分心去做别的行业,也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消费者认为企业唯利是图,诚信是有问题的。李先生说金日要基业常青,还是要坚持过去三十年的诚信共赢的经营理念。
  品质取胜  永续发展
  李先生说“产品导向是直销企业的长远之道、生存之道。”
  金日做为一家已经过30年传统市场检验的的后起直销企业,产品要过硬是我们一贯主张,金日有条件这么做,金日也必须要这么做,这也是金日做为直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金日直销在理念上要改变会员以销售奖金为导向而忽视产品推荐和销售,我们希望透过会员的重复消费,将金日各类产品源源不断的推向消费者,让他们感受到金日产品的价值所在,这样才能体现金日直销的差异化。
  “金日在手中,万事好成功”的广告朗朗上口、家喻户晓。过去30年“金日”的产品畅销29个省市自治区,2万多个终端点,靠的是什么?答案是质量和品质,企业的生命在于产品,产品的生命在于质量。 “品质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测出来的”,在开办企业最初阶段,李仲树就从源头把好关,坚持从美国威斯康辛州及加拿大进口西洋参,以确保材料的质量,后来随着销量增大,“金日”就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及加拿大设立了种植基地,以确保金日洋参的纯正品质。
  “没有二等品和三等品,要做就做一等品。”如果说坚持选购优质的材料,体现的是一个商人的职业道德,那么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深度加工产品,确保原料转化为产品后的功效最大化,体现的则是一个企业家信念和社会责任。李仲树时常告诫生产经营一线的员工,保健品和医药产品的质量不能有点粗心,合格的产品才能出售,不合格的就要立即销毁,决不能对所谓的此等品存在侥幸心理。20多年来,“金日”一直奉行品质为本的生存之道,2000年通过了GMP认证,GMP认证是当前发达国家药品生产推行的统一标准,“金日”是中国首批自觉执行国际GMP标准管理的企业,也是福建省第一家全厂通过GMP认证的企业,目前拥有口服液、片剂、胶囊剂、膏剂、膜剂等7条GMP标准的生产线。坚持以制药的标准来生产保健品,是金日集团赢得声誉的原因所在。
  在产品研发方面,金日与中国中医药大学、世界卫生组织心脑血管教育中心、解放军海军总医院等机构合作,积极拓展各类健康产品, 金日心源素做为拳头产品,就是多方面协作的结果。
\

\ 
  爱国爱乡  回馈桑梓
  李仲树先生不忘桑梓,回馈乡里。“来源于社会,奉献于社会”是金日集团多年来秉承的宗旨,李仲树及其金日集团一直热心于家乡的教育、卫生、基础等公益事业,在厦门同安先后捐建了明树小学、金日希望小学、金日少年儿童图书馆、明树医疗中心,并资助同安东山道路扩建和连续赞助每一届的世界同安联谊会等。为此,福建省政府还特别在厦门同安树金日碑、建金日亭、命名金日路以做纪念。
\
捐建金日希望小学
  李仲树和金日集团还积极参加其它各种慈善和社会公益活动。如捐助非典时期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西部“母亲水窖”工程及贫困学生等;同时,还赞助北京市民风采大赛、(宁波)中国艺术节、中日女排对抗赛、上海夏季国际特奥会等;2012年金日集团向厦门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设立金日爱心基金等,2013年,向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织的”海峡两岸光明行”慈善活动捐赠100万元,为两岸眼疾患者带来福音;今年在四川雅安芦山发生地震后,金日第一时间捐赠款物200万元。此外,“金日”还充当健康生活的倡导者,在全国各地举办各种形式的健康理念养生之道传播活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在全国开展“夕阳红歌会”活动,资助上海滑稽团深入社区演出,把欢笑送到千家万户等。
\
为2008年512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
在全国19个省市开展“金日心源素健康千里行”
  金日是直销领域的后来者,如何树起民族直销这面大旗,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扎扎实实地把眼前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以诚信求实为作风、以产品为导向、以社会责任为当担,继往开来,我们一定会爆发出后发优势,金日直销要走长远之道,金日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