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三生黄金宝董事长分享草和树理论 诚信铸就成长奇迹

发布: 2013-07-16 14:54:55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渭南网  

  三生公司坚守诚信铸就三生公司成长奇迹
  企业在获得足够大的市场占有率后,依靠什么去驱动市场?产能+品质显然已不是什么制胜法宝。开放的商业环境,使任何企业都很难做到资源独占,即使占有,能否真正转化成产品销量,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一个资源共有的企业时代,“创造资源”已经成为一种稀有资源。三生公司十多年来,特别是在近几年里,在“创造资源”上,屡有奇招出手,这成为三生公司快速成长的制胜秘诀。
  这个秘诀其实就两个字:“诚信”。企业诚信大家都在讲,但真正要做到,却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创立三生公司十多年来,黄金宝经常对经营班子强调“经营企业,就是尊重自然、和谐共生,无论以什么方式做营销,‘诚信’二字是核心。企业未来的经营核心,离不开‘诚信’这两个字。”
  在黄金宝的理解中,企业未来的核心竞争力,其实是做人。人的本质是讲诚信,企业诚信的本质怎么体现?是通过产品来体现的。从这个角度讲,三生公司是以尊重自然的态度,来打造“健康、幸福、成功”的和谐人生文化和事业平台,把这种理念提高到企业文化积淀的高度,在公司里长期去灌输和执行,就会形成一种很强的自律力量。
  经营企业,其实就是在经营人。企业之间的竞争,从本质说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竞争有三条线:第一,这个老板的高度如何?老板的高度,决定了企业的高度;第二,这个企业的管理层是稳定的职业化团队?还是“英雄式”的管理或者是“操盘式”的管理;第三,企业的经销商团队,是不是能和公司共同努力,实现共同的愿景和理想。这三条线要实现无缝对接,依然离不开“诚信”二字。
  采访中,三生公司给记者留下了的这样的感受:高管层充满事业激情,非常稳健和稳定,老板有梦想,中层有执行力,合作伙伴有忠诚度。这样的团队,也许正是三生公司参与市场搏击的最大优势之一。
  三生公司的诚信经营战略,在与经销商的合作上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在经销商层面,三生公司通过价值分享、事业分享和幸福分享,让每一个合作伙伴都明白,自己是为谁而存在,是在为谁而工作,并将这样的分享收获更多地传达给自己的消费者。带着这样的经营理念,他们的合作伙伴得到了社会认同,并通过社会认同而赢得消费者认同,为三生公司的长久发展铺就了一条健康的营销通路。
  在经营企业上,黄金宝有一个“草和树”的理论:“从短期看来,似乎树的生长速度比不上草,其实速度是相对的,树本来就大,长一点点看不出来,草本来就小,长一点点就很明显。年复一年冬去春来,树长得越来越高大,草却早已换了几拨。所以,世上只有古树、大树,却没有‘古草’、‘大草’。企业也是一样。所以我做企业的目标,不求迅速做大,而是一定要做好。”
  这样的经营理念朴素而深刻,细品之下,却又蕴含很深的哲理。记者从黄金宝这段“树的经营理论”中,似乎找到了三生公司之所以稳健成长,超越同行的成功之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