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河北省发布打击传销警示:警惕传销披上新“外衣”

发布: 2013-08-14 16:34:28    作者: 佚名   来源: 河北日报  

        披着“资本运作”、“西部大开发”等时髦的“外衣”,实际上却是在拉人入伙搞传销;受害人群也从低收入困难群体向“高层次、高学历、高收入”人群扩展——这是目前我省非法传销的主要变化。为此,省工商局、省公安厅、省打传办于日前发布打击传销警示,提醒公众要认清传销的本质,远离传销,拒绝传销。
 
        据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部分传销组织不再宣称自己是“传销”,而是以更加隐蔽的面目来掩饰其违法犯罪实质。有的以“人际网络、直销、网络营销”为旗号异地拉人头传销,实际上大多数没有可销售的产品;有的以“资本运作、连锁销售、优化资本、资本孵化”为旗号骗人投资,或者假借西部大开发、北部湾开发等名义哄骗群众加入;有的以“网络销售”为旗号,通过网上招聘或者同学朋友异地邀约发展人员,伴有限制人身自由、暴力、敲诈手段;有的以“电子商务、网络游戏、网络资本运作、网络加盟、网上学习培训、网上基金投资”为旗号,搞互联网网络传销,虚拟性更强、更具欺骗性;还有的以“PE、私募股权、投资入股”为名义搞金融传销,金融传销往往夹杂着涉众型非法集资,危害巨大。
 
        尽管传销的手段和形式不断发生着变化,但是传销本质不会变。省工商局有关人员提醒,要注意传销的三个特征表现:是否需要交纳或者变相交纳入门费,是否需要发展下线组成层级关系,是否存在团队计酬。一旦符合这三个条件,即可确认为传销。
    
        省工商局提醒广大群众和毕业生在择业和求职过程中,认清传销本质,谨慎对待朋友推荐的投资或者项目,慎重应对朋友的邀约。一旦发现传销组织,要主动向当地工商、公安机关举报。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12345zeng 2013-12-09 12:05:52 来自 IP:124.237.178.*
http://tieba.baidu.com/p/2750426976 金木集团不为人知的一面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