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金银花产地被曝不检测农残 广药哈药卷入其中

发布: 2013-07-05 10:09:59    作者: 未知   来源: 现代快报  

  昨天,一则消息让国内众多中药材企业卷入其中。山东金银花产地被曝不检测农残,而金陵药业(000919,股吧)等公司正是从这里收购金银花。昨天,金陵药业相关人士表示,进入公司的药材都经过严格检测,出厂药品也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其实金银花农残,确实处于泛滥的状态,农残检测成本高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中药材的行业,金银花农药残留甚至没有国家标准。
  国内中药材企业卷入风波
  据时代周报报道,位于沂蒙山区的平邑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超过65万亩,产量占到全国的60%以上。产品供给全国的各大中药材企业,其中更是包括广药集团、哈药集团、南京金陵药业、三精制药(600829,股吧)、加多宝等大型企业。
  平邑县金银花种植中存在普遍滥用化学农药的现象,而且,在整个链条中根本不存在农残检测。
  金陵药业回应:产品符合国家规定
  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秘徐俊扬表示,该公司的金银花全部由公司下属的专门公司进行采购,金银花跟其他农产品(000061,股吧)一样,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要使用农药,公司采购的金银花来自湖南、山东等地,平邑县的产品确实也有可能经过种种渠道,进入到公司。
  不过,公司有自己的检测体系,在进货前会把好质量关并进行相关检测。而且生产过程中,也会利用煎煮等多种工艺,对农药残留进行清除。目前,出厂的中药成品,°是符合国家药监局的规定要求的。
  据了解,该公司的拳头产品为脉络宁,是一种常用的心血管疾病用药,其中就含有金银花的成分。
  金银花农药残留尚无国家标准
  目前,在药材领域,我国中药材标准都是以中国药典为准。但中国药典就只是对黄芪、甘草两种中药材上三种农药,滴滴涕、六六六、五氯硝基苯有最大残留量的规定。
  南京一名专家表示,目前金银花的农残是没有标准的,这也给相关主管部门的管理带来困惑。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市一级监管部门,也会根据相关安排和需要进行抽样检测,但由于缺乏国家标准,检测结果不能作为法定依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