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老师竟带学生入传销

发布: 2013-06-29 08:56:08    作者: 沈勤   来源: 南湖晚报  

  本报讯 海盐法院最近执结了一批由县工商局移交的非法传销执行案,并对宋明(化名)等被执行人进行了罚款。
  2010年底,犯罪嫌疑人李立(化名)设立“好牧人”私募股权网站,并要求入会会员以1000美金作为最低投资额,购买沈阳绿生源中草药纳米微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原始股。李立宣称,投资人投资后即可成为股东,在该网站注册后,获得电子账户和股权证书,此后便可以发展下线,以直接和间接发展下线的人数、投资额作为计酬依据等进行传销活动。宋明等多人购买了该公司的原始股,并组织发展下线。出乎记者意料的是,宋明称,他和其他一些投资人都是他们的老师顾廉(化名)曾经的学生。顾廉现已退休。“当初老师要求我们加入的时候,我们也都认为肯定是为了我们好啊。”宋明说。
  2011年12月20日,海盐法院分别对顾廉等人以组织、领导非法传销活动罪作出刑事判决,判处顾廉有期徒刑2年6个月。直到这时,宋明等一帮学生才如梦初醒。“我们当时知道自己的老师入狱,觉得很震惊。”宋明说,“没想到自己的老师介绍给我们的会是违法的传销组织。”
  在顾廉被抓后,海盐县工商局经调查发现,宋明等多人也参与其中,并发展多名人员参加,遂于2012年4月立案调查,当年10月对7名非法传销人员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由于这7人都未自动缴纳罚款,今年4月1日工商部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们发展下线的目标基本都是自己的亲朋好友。”宋明说,“实际上,我们也是受害者。”
  考虑到案件的实际情况,海盐法院征得工商部门的同意后,对宋明等人依法适当减免。
  N通讯员 彦 明 晚报记者 沈勤  实习生 周丽丽  
关键词:老师学生传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