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公安部发布2012十大传销案 太平洋、明明商在列

发布: 2013-06-27 11:45:39    作者: 未知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销监管局副局长李毓助25日说,与以往相比,传销犯罪活动正呈现出欺骗性更强、手段更隐匿、形式更多样、模式网络化等四个新的特点,打击难度进一步增大。
   据李毓助介绍,现在的传销犯罪活动有的打着“支持西部大开发”等政治旗号,有的编造“高薪招聘”等极具诱惑力的理由,有的利用“连锁经营”等新鲜噱头,比以往更具欺骗性,更具诱惑力。
   一些传销组织开始放弃涉黑性质的“暴力传销”手段,大打“温馨牌”“亲情牌”“友情牌”取得人们的信任,消除人们的防御心理,然后再通过高强度的“洗脑”,全面营造“传销致富”氛围,从精神上控制新加入人员。
   在形式上,以前的传销主要传商品,现在的传销主要传概念,而且名目繁多。传销组织往往编造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论体系”,如“消费联盟”“连锁加盟”“框架营销”“互动式科学营销”等,让人眼花缭乱,难辨真假。
   在传销模式上,虽然多数仍为异地“拉人头”的传统方式,但网络化倾向越来越严重,推销产品、培训人员、发展下线、交纳入门费、支付佣金等全部通过互联网完成,扩张迅速、涉及面广,往往一发就是大案。
   李毓助表示,不管传销犯罪披着什么样的外衣,工商部门都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给予严厉打击。
   他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辨别传销真面目,只需看三个特征:一是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才能取得加入资格,二是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三是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数量或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安部25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2年公安、工商部门查办的十起重大传销案件,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对各类传销活动提高警惕,严防上当受骗。
   这十起案件是:
   ——广西“10·16”特大传销案
   2012年12月6日,广西南宁公安机关在前期缜密经营、细致摸排基础上,在广西、北京、吉林等地同步行动,成功破获“10·16”特大传销案,抓获该传销团伙A级头目70余人,逮捕30人,查获涉案款物一批,涉案金额1亿余元。
   ——湖南“1·12”特大传销案
   今年1月13日,湖南长沙公安局对辖区内多个传销组织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成功破获“1·12”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现场捣毁传销窝点378个,查获参与传销人员4000余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28名,传销骨干全部落网,涉案金额约2亿余元。
   ——贵州“5·07”特大传销案
   今年4月11日,贵阳市公安机关会同综治、工商等部门,对侦查经营近一年的“5·07”特大传销案开展集中行动,抓获传销参与人53名,其中刑拘骨干成员32名,清查窝点24处。
   ——“中国明明商”传销案
   2012年5月18日至31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统一指挥下,黑龙江、山西、辽宁、天津、吉林等地公安机关集中行动,成功破获“中国明明商”特大传销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97名。
   ——“北京中绿公司”传销案
   2011年以来,内蒙古、辽宁、黑龙江、山东等地公安机关先后对“北京中绿公司”传销组织立案查处,成功捣毁多个传销窝点,抓获部分顶层头目,教育遣散大量参与人员。
   ——江西精彩生活公司传销案
   2012年4月15日,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共同部署江西、山东、安徽等多地公安、工商机关开展集中行动,对江西精彩生活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进行收网,抓获唐庆南等主要犯罪嫌疑人及各地涉嫌犯罪情节严重的渠道商300余名。
   ——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传销犯罪案
   2012年5月18日,浙江省金华市公安机关对亿家公司涉嫌传销犯罪立案侦查。7月5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国家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联合部署全案查处工作,至7月20日,各涉案地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1名。
   ——军圣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
   2012年3月14日、4月24日,湖南怀化、广东江门公安机关分别对山东军圣公司传销头目及骨干人员涉嫌传销犯罪立案侦查。
   ——四川幸福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
   2012年3月至5月,四川、天津、河北等12省份公安机关对四川幸福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传销案统一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
   ——“斐贝国际”传销案
   2012年5月20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北京、河北等17个省份公安机关对“斐梵国际”传销团伙集中收网,抓获包括香港籍主犯李某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57名,扣押、查封、冻结涉案款物一批,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