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南通千余名警察齐上阵 600余名涉传人员被拘无一漏网

发布: 2013-06-17 10:52:27    作者: 未知   来源: 人民网  

  打着“发展虚拟经济,政府重点扶持,资本运作,连锁经营……”等名头,称只要一次性投资69800元,两年后便可获得1040万元超高回报的“1040工程”,日前被南通警方“打回原形”,其实就是一起“拉人头”传销组织。
  6月5日,该传销组织包括“区长”程某在内的53名核心人员被警方移交当地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据南通警方介绍,该案侦办历时3个多月,市、区两级公安机关17个部门联合行动,出动了1000余名警力,将在南通盘踞近两年、有8条分支、100多个传销窝点、人员总数达600余人、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的特大传销网络连根拔起。   
   一封局长信箱求助信,牵出600余人传销组织   
  案件源起2012年底,新疆刘女士给南通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发来的一份求助信,内容称自己妹妹正在江苏南通搞传销。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很快在南通市开发区某居民小区找到了刘女士的妹妹。根据掌握信息研判,警方基本确定在南通市区隐藏着一个体系较为庞大的传销团伙。   
  1月23日,局长秦剑平下达指令,成立以经侦支队为主要力量的专案组,围绕刘女士的妹妹展开调查。
  很快,一个涉及600余人的特大传销组织浮出水面。
  传销人员散落居住,“拉人头”获利   
  程某,男,51岁,浙江台州人,就是该传销组织在南通的“区长”。与一般传销组织控制人员自由,集中居住的特点不同,该传销组织隐蔽的散居在南通市崇川区、开发区9个居民小区。给案件侦破和抓捕都带来了不小的难点。  
  随着案件进一步的侦查,传销组织成员基本都是外省的,和本地居民没有任何来往。且传销人员之间多为亲属关系。开展的传销活动都是以“资本运作”、“连锁经营”为名,拉拢他人缴纳申购所谓的“投资”份额,再按照五级三阶制层层发展下线,从“拉人头”中获利。   
  就在警方基本掌握该团伙多名“老总”级传销头目的情况时,苦于这伙人或聚或分,行踪飘忽不定,抓捕时间一直悬而未决。5月3日,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程某及多名“老总”级人员,将于5日下午在南通市区某宾馆聚集。   
   17部门、1000余名警力出动抓捕   
  鉴于5月4日在安徽合肥发生数百名传销人员暴力抗法事件。为了确保抓捕万无一失,行动由南通市公安局副局长何峰亲自指挥,南通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共有17个部门参加,1000余名警力分为4个行动组同时进行抓捕和搜查。   
  “这幢楼有2个传销点,整个小区有15个,分组行动。”在南通市开发区某居民小区,辖区经侦大队大队长康宏斌手拿一张绘制好的地图,指挥民警对隐藏在该小区内传销窝点的搜查。   
  尽管程某等人为防人耳目,在会场外埋伏了“暗哨”。但警方还是将正在宾馆开会的15名传销头目全部抓获。   
  据了解,此次行动南通警方一共捣毁117个传销窝点,抓获600余名传销人员,其中53名核心传销犯罪嫌疑人无一漏网。而后,400余名参与传销人员被警方陆续教育遣返回家。
  经审讯,53名犯罪嫌疑人均交代了他们在南通参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的犯罪事实。经查,该团伙共有8个相对独立的传销体系构成,以发展虚拟经济为幌子,号称只要一次性投资69800元,两年后便可获得1040万元的超高回报。经过不到2年的发展,已聚集600余名传销人员,分别来自黑龙江、新疆、陕西、浙江、安徽等地,涉案金额达6000余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