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当心!网友见面成传销陷阱

发布: 2013-05-27 10:07:01    作者: 聂国春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 
资料图片
 
  在广东韶关打工的黑龙江小伙张超没有想到,一次普通的网友见面,竟然是一个传销陷阱。在被逼购买了2万多元的所谓产品后,小张最终在回家发展下线的借口下得以脱身。
 
  今年“五一”前夕,小张QQ通讯录上一个久未联系的网友突然和他聊了起来。几番交谈后,网友邀请小张“五一”假期去她那儿玩。考虑到网友所在地江西赣州市离韶关不远,小张答应与网友见面。
 
  5月1日晚上7点多,小张坐了4个多小时的火车来到赣州,两人在约定的赣州华天商业街见了面。见面后,小张提议去吃点东西,但网友说朋友已经做好了饭,要带小张回去吃。于是小张随网友来到了附近一栋楼的8楼。
 
  不过,进屋后小张就发现了不对劲客厅一片漆黑,房间里一男一女见了小张后,没提吃饭却邀请小张去打牌。小张谎称不会,便想和网友出去。这时,另一个房间里出来3个男子,他们说小张的网友在学一些商业课程,让小张也一起学习。“这时,我肯定这伙人是搞传销的。”小张对本报记者说。为了脱身,小张疾步走到窗户边,大声喊“救命!”不过,小张很快就被这伙人摁住了,嘴里被人用抹布堵住了,钱、银行卡和手机也被没收了。此时,这伙人也撕下了面具,开始赤裸裸地威胁小张。考虑到一时无法脱身,小张只得同意听课。
 
  接下来的3天,这伙人开始向小张灌输打工没前途,加入其商业团队创业生财的理念。根据讲师的课堂讲述,小张对他们的所谓事业有了个大概的了解。“他们自称是天津天狮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的业务员,属于在赣州的"贵州火箭团队",团队实行五级三阶制,产品每份是2800元。”小张说,“他们还说他们根本没有产品,纯粹就是拉人头。”
 
  3天后,这伙人开始逼小张购买产品。在他们的软磨硬泡和几次三番的威胁下,小张打电话向亲友借了1.3万元,其中0.4万元汇给了一个户主为杨生武、银行卡尾号为5784的农行卡账户。此后,这伙人又开始逼小张说出自己银行卡的密码。由于卡里只有300多元,小张告诉了他们密码并请他们留点钱让他回家。另一张信用卡,小张说没有钱,但最后也被迫告诉了密码。5月6日,在榨光了小张后,这伙人终于同意其回去发展下线。“他们只给我留了往返的车费200元。”小张说,更可恶的是,其信用卡1万元的额度被他们透支,并让他损失了270元的罚息。回韶关后,小张向韶关警方报案。不过,当地警方称,小张应该向赣州警方报案。
 
  记者了解到,类似小张的传销案例已发生多起。5月17日,洛阳警方抓获一传销团伙,该团伙就是通过网上以看牡丹、介绍工作为由实施非法拘禁,骗人钱财。5月20日,银川兴庆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网友见面误入传销陷阱,最终跳楼身亡案。
 
  主审该案的法官提醒说,传销公司一般是熟人找熟人,在受到朋友或网友邀请时,要多留一个心眼,注意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