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康宝莱(中国)>> 正文

康宝莱公司股价创4个月最大涨幅 攀升49%

发布: 2013-05-23 10:53:47    作者: 未知   来源: i美股  

  北京时间5月21日,日前,直销公司康宝莱的股价呈现出四个多月来最大涨幅,表明卡尔·伊坎关于“竞争对手——对冲基金经理人比尔·阿克曼将会成为‘所有空头轧平之母’牺牲品”的预言或将成真。
  这家营养品公司的股价攀升11%,至每股49.21美元,创下1月3日以来最大涨幅。年初至今,总部位于开曼群岛的康宝莱的股价,已经攀升49%。据统计,年初至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7%。
  在接受采访时,D.A.Davidson& Co.投资公司分析师提姆·雷米(TimRamey)认为,“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似乎有大量的空头回补,尤其是那些卖空的盲目模仿者,他们甚至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卖空。”
  众所周知,对于卖空康宝莱,阿克曼的关键论点是,如果参与者从向新成员收取费用中赚得的钞票比从零售中赚得的多,那么康宝莱就势必导演了一场金字塔阴谋。据报道,阿克曼宣称康宝莱的经营模式是一个“金字塔式骗局”,理由是康宝莱的营销模式让直销商从新加盟者中的获利超过了本身销售公司产品获利的10倍还多。所谓“金字塔式骗局”,就是以根本不可能支付的高利息作诱饵,进行金融诈骗。金字塔骗局的运作规则,是用后一批投资者存入的资金,支付给前一批投资者作为投资的利润,以此循环往复。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投资公司”必须不断提高利润水平。当参加者人数达到饱和点不再增加时,整个“计划”就土崩瓦解了。简而言之,阿克曼认为,康宝莱以误导性的财务信息掩盖公司业务本质,即为“一种非法的传销行为”。
  面对阿克曼上述观点,康宝莱曾多次否认,坚称该公司从独一无二产品的出售中获利。不同于阿克曼,伊坎是康宝莱的守护者,康宝莱在4月通过选举让两位由伊坎提名的候选人担任了董事。美国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激进投资者伊坎(Carl Icahn)已将所持有的营养品生产商康宝莱从15.9%提高至16.5%。
  在“卖空”交易中,(又叫做空/空头),股票投资者在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
  据报道,去年12月份,阿克曼公开表示,自己卖空了所持有康宝莱2000万股股票。今年1月25日,伊坎指出康宝莱股票或将成为“所有空头轧平之母”。
  根据彭博社和纽约研究公司DataExplorers提供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康宝莱所发行股票中的23%被卖空。在罗素1000成长类指数(Russell 1000 Growth Index)卖空企业排行榜中,康宝莱位列第11位,平均卖空股份总额为3.1%。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