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16名传销老总青岛被一锅端 核心是名"白富美"

发布: 2013-05-23 08:57:05    作者: 未知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16名传销组织成员于5月20日被广西警方带走。(视频截图)
  5月初,广西南宁一特大传销组织的十多名“中高层领导”,通过旅行社组团来山东半岛“五日游”。殊不知,南宁警方已将该旅行团的头目王某列为网上逃犯,该团伙一到青岛,就引起了青岛警方注意,一举将该团伙的 16名成员全部抓获。据悉,这些成员在传销组织内部都是“老总”及以上级别,年龄大的60多岁,小的不到30岁,来自广东、广西、江西等不同省份的多个城市。 
  广西传销头目现身青岛 
  5月13日,市北警方接到广西南宁警方的协查通报称,南宁警方正在侦办一起特大非法传销案件。涉案主要嫌疑人之一王某(女,32岁)已于数日前离开广西,有可能藏匿在青岛市区内,南宁警方请青岛公安协助查找并抓捕此人。接到协查通报后不久,市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追逃中队即查明王某在青岛藏匿地点,其于13日中午入住延安三路某商务酒店,民警随即驾车前往该酒店。“我们进入王某入住的房间发现,里面住的是两名男子。”中队指导员辛克伟说,通过酒店工作人员确认,王某混在某十余人旅游团内一起入住了该酒店,王某应该是此旅游团领队,因为在办理集体登记住宿时,是王某全权负责。民警据此判断,与王某同行的这一伙人必定与王某熟识,很有可能也是非法传销人员。 
  随行15人都是“老总”级 
  为尽快确认这伙人身份,民警对该团成员进行了调查,民警发现王某当天一共订了9间客房,共计16人入住,10男6女。通过逐一核实,警方发现,这16人分别来自广西、广东、安徽、江西等省的不同地市,年龄也从20多岁到60多岁不等,其中有的是夫妻,有的是兄弟。 
  “这个旅游团明显不正常,普通国内旅游团成员构成不会如此复杂,一般情况下,一个旅游团成员基本都是同一省市的,这种多省市的成员凑到一起,肯定有什么问题。”辛克伟说,他们随后找到该旅游团的导游,“通过导游我们得知,这些人是从广东参加了一个旅行社组织的‘山东半岛五日游’,地接旅行社是烟台的,他们先后到威海、烟台市区、蓬莱游玩,最后一站是青岛。”对于该团的组成人员,导游也很疑惑,每当他问某个成员是做什么工作的,几乎所有人表现都一样,“都是笑而不答。” 
  为了核实这16人的真实身份,当天下午,警方立即将王某及余下15人名单转给南宁警方,请南宁警方核实15人与王某之间是否存在其他联系。很快南宁警方反馈,这15人全部都是该传销团伙的骨干成员,内部级别都是“老总”级以上,且都是涉案在逃人员。 
  奖励骨干,每人发万元现金 
  警方了解到,这16人全都是13日中午从蓬莱到的青岛,并都订好了14日早上8时的飞机。为了能一网打尽,追逃民警一边同宾馆保卫人员制订计划,一边调集嘉兴路派出所、开平路派出所、海伦路派出所共计20名民警前来支援。 
  根据酒店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王某等16人办理入住手续后不久,就分头离开酒店,从衣着来看,应该是出去逛街购物。当晚6时,民警全部就位后,传销嫌疑人陆陆续续返回。当晚9时,民警在确认所有涉案人员全部返回房间后,根据提前掌握的房间号,逐一进屋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半个小时后,涉案1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这些人一看都经过训练,从见到我们到戴上手铐,几乎所有人连问也不问,丝毫没有惊慌。”民警称,他们随即与南宁警方取得联系,南宁警方于20日将这些涉嫌非法传销人员带回。 
  经过对嫌疑人的讯问及与广东警方的沟通,民警掌握了该传销团伙的部分信息。据介绍,被抓获的16人在他们内部全都是“老总”级以上人物,其中王某级别最高,王某本人也特别有钱,她名下有三四辆宝马、奔驰车。据悉,为奖励骨干成员,该传销组织特意为这些人报了旅游团。5月8日,在王某统一安排下,一行人从广东来山东旅游,王某给每人发了1万元现金作为旅游费用。16人在威海、烟台游玩期间的食宿费用也都是由王某负责。   文/图 记者 黄英帅 本报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手记 
  下线三万多人血汗钱被他们挥霍 
  光买的纪念品就装了40多箱 
  采访中,记者得知王某年仅32岁就拥有好几辆豪车、无数奢侈品。“他们每个人的钱包里最少有1万多元,我们一共缴获了近20万元现金。”民警介绍,这伙人在旅游期间所购买的纪念品也多得惊人,“他们买的海鲜、艺术品等装了40多箱,用一辆中型货车才拉走。” 
  干传销能挣这么多钱吗?“你觉着她的钱是从哪来的,还不是骗下线的吗?”看出记者的疑惑后,办案民警辛克伟告诉记者,王某所在的传销组织涉及人数达三万,而骨干力量不过几十人,这些人发展下线后,整天什么也不干坐等收钱,而普通人想达到他们的级别根本不可能。传销的危害十分巨大,它首先是给参与者造成财产的严重损失。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而传销组织者正是抓住一些人不劳而获、一夜暴富的心态,通过编造谎言,让不少急于求富的人落入传销陷阱难以自拔。有些传销参与者被骗后走投无路,对社会产生怨恨情绪,聚众闹事,甚至引发抢劫、杀人等刑事案件。 
  “我们经常听说一些加入传销的人,不惜将朋友,甚至父母、配偶、亲戚都拉入传销泥潭,导致人与人、人与社会间的信任度严重下降,社会诚信道德体系被破坏。传销的钱并不好花。”辛警官说,即便如组织者所说“发展的人越多,挣的钱越多”,但所背负的刑事责任也就越大。因此,切勿相信干传销可暴富的谎言。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