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专骗老乡做“下线”易门21传销“老总”受审

发布: 2013-05-22 08:48:57    作者: 何涛   来源: 云南信息报  

  本报讯 国家支持、零风险、高回报、可转让、可继承……2009年至2012年间,柳忠林等21名被告以拥有以上“优势”的假项目为依托,以“资本运作”为名,先后将300多名易门人诱骗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进行传销活动。昨日,玉溪市易门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长达8个多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法院未做当庭宣判。
  一次交7万入门费 就成“业务主任”
  2012年4月,马某为首的四名老人来到易门县老干局反映,退休干部柳忠林以“资本运作”为名,将其骗至北海,并骗走他们几十万元。至此,以柳忠林为核心人物,扎根易门、盘踞北海两年之久的传销组织,浮出了水面。2012年5月至12月之间,21名被告人先后被易门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据查,2009年至2012年间,柳忠林等21人先后以做生意、旅游等名义,将300多名易门人诱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并通过开展“一对一”形式的讲座,介绍“资本运作”传销模式和资金分配等内容后,要求每人一次性出资70000元“入门费”。交纳入门费后,第二个月可获得19200元的工资,同时直接成为“业务主任”,取得发展下线的资格。业务主任须发展3人做下线,可从下线人员的“入门费”中提成返利。
  随着下线的不断发展和扩大,被告人的称谓也不断变化,由刚开始的业务主任,到小经理、中经理、大经理,直到老总。达到“经理”级别的人员须到广西北海租住房子,为下线提供食宿;达到“老总”级别的,可以拿到10万至30万元的月工资,最终拿到780万至1040万元后出局。据起诉书指控,3年间,21名被告的下线不断发展壮大,直至案发,最少者下线达34人,最多者下线则多达380人。按照被告所在传销组织的规定,21名被告均已达到“老总”级别。
  妄想一夜暴富 不惜拉亲人下水
  在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朱洁下线人数高达380人,高居榜首,而她发展的直接下线竟是自己的亲姐姐和好朋友。在21名被告中,像朱洁一样直接拉至亲好友下水的不在少数,甚至有被告供述“项目好,不能让给别人,只能留给自己人。”更有甚者,为了下线达到规定人数,晋升“老总”平台,不惜向高利贷借款或倾家荡产,冒用亲友身份证,“自费”购买下线,妄想获得更多返利,一夜暴富。
  公诉机关指控,21名被告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应以该罪追究刑事责任。庭上,发展下线最多的几名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辩称,自己只是传销活动的参与者,并非组织、领导者;相反,发展下线较少的几名被告辩护律师,则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无异议。21名被告均当庭悔过,希望法院能宽大处理。法院将择日宣判。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