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误入传销窝点被控制11天遭软禁 巧用手机锁定地址

发布: 2013-05-13 08:59:29    作者: 未知   来源: 星辰在线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胡益虎
  5月7日,被熟人骗到湘潭传销窝点被软禁两个月的河南小伙子任某由于不堪忍受精神折磨,从居民楼七楼跳下摔成重伤。潜伏在我们身边的传销活动再次引起长沙市民的关注。一名同样来自河南,曾经被骗到长沙一传销窝点被软禁11天后成功脱离魔窟的陈先生,昨日向本报记者讲述了传销窝点的生活内幕。
  网友邀约骗入传销窝点
  29岁的陈先生在河南郑州经营小生意。今年2月初他在网上认识一女孩,女孩自称王晓宇,是在长沙工作的河南驻马店人。不久女孩邀请陈先生来长沙玩。
  2月7日一早,陈先生坐了7个小时火车赶到长沙,两个清秀的女孩在火车站接车。上午两个女孩陪他在长沙市内游玩了一圈,下午王晓宇邀请陈先生到住的地方去看看。“我们三个一起坐上出租车到芙蓉区一个小区,下车之后走了一段路,上了一个居民楼7楼。”
  “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客厅里摆了很多凳子,一些人在里面进出像是个开会的场所。”陈先生被带到西面一间房子。“房间里没有床铺和家具,地上铺着塑料方垫。我感觉不对劲。”陈先生敏感地察觉有问题,这时有几人走过来跟他说“待会跟我们一起上课吧”。
  意识到自己进了传销窝点,陈先生立即找借口出去。“此时,大门被迅速关上,几个人拦在了门口。”对方将他安排在西面屋子里,“他们继续给我上课,讲将一些企业战略的东西,一讲就是一个多小时。”
  巧用手机上网锁定软禁地
  陈先生借口说腰疼,站起来在房间里走了走,趁人不备他打开窗户,看到窗外“奔月网络会所”几个字,别的都看不到。后来他偷偷在手机上用百度地图搜了下,“大概知道了被软禁的地方:高岭小区19栋。”
  对方似乎发现了他的举动,不久就收走了他身上的手机和身份证件。
  “我的家人和朋友给我的电话很多,他们不让我接,偶尔让我接电话时总有两个人看着,平时屋子里有人看着,至少四个,客厅里面至少2个看门的,门是反锁的,钥匙是他们的头儿拿着。”陈先生回忆。
  暗中观察摸清窝点情况
  接下来,陈先生每天就是在上课中度过,“一般早上6点起床,晚7点就睡了。一直在上课。”陈先生回忆,“每顿高压锅蒸的米饭,炒一点白菜,就这样吃。我那间屋子里,睡觉的时候,至少是10个人,多的时候15个。”
  通过几天的观察,陈先生发现,这个网点的头目是河南来的20多岁女孩谢静怡(音)和山西人王莲芳(音)。“这个网点最高头目是B级别,据说还有更高的A级别。”
  “当时正好赶上春节,很多人到网点拜年。”陈先生见过的有200多人,“他们有个出局制,其实不是出局,是到别的地方继续做传销了。那些口才好的经常去别的家窜网,其实就是忽悠新来的。”
  “有求必应”顺利脱身
  为了让看管自己的人放松警惕,陈先生一直表现得比较顺从。不久对方开始让陈先生买产品,一套2800元,要3.4万元。2月17日,传销人员用陈先生的身份证在银行以陈先生的名义办了一张银行卡,让他给郑州的朋友打电话汇款。“我打电话时手机开的免提,有两人在一旁监视,我怕对方对我有暴力举动,就忍气照做了。当时朋友给银行卡汇入25000元整。”事后,陈先生查询得知,这笔钱被该团伙于2月17日上午9时17分和18分分两笔取走。
  陈先生觉得对方已经对他放松了警惕,立即向对方提出要求,说家里有紧急事情要处理,处理完了就赶回来,“对方几个人商量了一阵后同意了我的要求。”
  2月18日晚上,传销人员送他出去,“大概10点半左右有2个人和我一起直接坐上出租车,估计他们怕我报案,到了火车站之后,直到火车开的那一刻,他们才把我的身份证、银行卡和没有电的手机还给我。”随着火车缓缓驶出车站,陈先生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目前王先生已向警方报案。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设在居民楼内上课培训的邀请,要谨慎,并将自己的行踪及时通知亲人朋友,方便及时报警。(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一等奖)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