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你: 来自中国直销网的朋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风云人物>> 正文

黄金宝的低碳情结 三生的精神源泉来自“自尊敬人”

发布: 2013-05-11 09:34:47    作者: 未知   来源: 东方今报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身处在优美的环境中,过着健康、快乐的生活。但事实是,我们所生存的环境中许多问题越来越严峻。我常常在想,究竟能为改善自然环境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做些什么?”
  这是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宝最新发表在企业官网上的寄语。在字里行间,体现出了一名企业家对企业社会责任孜孜不倦的思考,也隐隐道出了一家正在稳健发展的企业与环境和谐相处之道。
\
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
黄金宝接受记者专访阐述自己的低碳观点
  在4月21日北京莲花池公园举办的2013“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启动仪式上,作为协办方三生(中国)代表的黄金宝发表了简短的讲话,表达了对活动的期许与祝福。在接受记者的采访中,黄金宝更愿意介绍自己低碳“爱心宣传大使”以及三生“绿领”志愿者的身份。谈及环保与企业发展,黄金宝说出了多年的感悟:“只要改变自己,就能改变环境。”
  作为个体 黄金宝愿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
  黄金宝爱树,在三生(中国)位于宁波的健康产业园区里,密密匝匝的载满了黄金宝收集回来的各种树木,用于园区的环境绿化。对树的情有独钟,寄托着黄金宝对三生基业长青的理想和永续经营的理念,也体现出盘根在他心底的那一份低碳情结。
  “春节过后,公司企划部组织了一场‘低碳健康家生活-绿领行动’,我也在承诺签名墙上签上了名字,成为了践行低碳环保的‘绿领’一族。”黄金宝笑道,脱下企业家的身份,他愿意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
  在诸多低碳行动上,不难看到黄金宝的身影:2010年,“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成立典礼在三生健康产业园举行,作为发起单位之一,黄金宝代表三生(中国)带头捐资500万元。2011年,“中国公民行动暨2010绿色公益盛典”上,黄金宝受邀出席并代表三生(中国)领取“2010生态中国贡献奖”。2011年底,携手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三生(中国)协办的“低碳.健康家生活”,今年已经进入第二个年头……
  就在较早之前,在宁波市工商联成立60周年纪念会上,黄金宝被授予“第四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以表彰其带领三生(中国)在企业发展、管理创新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等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于生态环保建设的贡献。
  “党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口号,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山要绿起来’,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这是由国家所发出的最高环保号召。”黄金宝认为,当环保在国家层面形成统一共识,每一个个体都应该尽一己之力为这个目标的实现而做些什么。
  黄金宝非常重视个体志愿者的力量,认为微小的个体能够聚集低碳健康的大力量,足以让环境变得更和谐,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看似微不足道的改变,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黄金宝说,只有我们共同践行人与自然的生命连接,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才能真正实现理想中的健康家生活。所以,每一个人都可以对自己说,低碳健康家生活由“我”创造。
  作为企业家 黄金宝强调企业与环境和谐共处
  作为三生(中国)的企业掌舵人,黄金宝的环保感悟深深影响着三生(中国)的企业发展及管理,并从成立之初就为三生(中国)的企业文化打下了深深的“绿色烙印”。
  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需要处理好与环境的关系。在黄金宝看来,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立足之本,把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发展的更高目标、重点方向以及企业责任和承诺,是在国家提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背景下企业应有的历史担当。
  绿色经济,是被黄金宝认为最佳的经济发展形态,也是三生(中国)一直秉持的发展方向。“企业的发展要讲究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或不付出过大的环境代价,同时企业也能从环境保护活动中获取经济效益,即同时产生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责任与企业共存。”
  “作为企业,在环保大势面前,同样需要学会‘改变自己’。”黄金宝表示,企业只有改掉“高耗能、高污染、高排放”的增长模式,改掉“污染换发展”的错误观点,与环境和谐共处,才能在公众的信赖下得以获得可持续发展。
  聊企业经营 黄金宝表示“绿色”因子深植于三生骨子里
  “三生践行人与自然的生命连接,提供天然健康的生活产品,传递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倡导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全球家庭带来自然生活力。”在三生的企业介绍中处处能够看到“绿色”的因子。黄金宝说,这些“绿色”因子深植于三生骨子里,成为三生企业经营中必须遵守的准则。
  黄金宝介绍,三生已经将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到企业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从产业、研发、选材、包装、生产、办公等各个方面,都注重绿色环保的理念,改善生态、减少污染,强化自身治污自律,切实做到“零排放、零污染”,不给环境多添一份负担。
  黄金宝还表示,三生将“健康生活产业”作为企业发展核心,基于有机食品原料开发的健康生活食品也被定位为三生公司的核心产业,而这本来就是一种可以与环境和谐发展的低能耗、低污染的产业,这些产品也能够帮助消费者搭起沟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桥梁,让绿色低碳环保真正成为消费者的信仰。
  同时,据黄金宝介绍,三生在治污技术投入亦不遗余力,建设了宁波首个保健品GMP生产基地,引进世界领先的瞬间真空冷冻干燥技术杜绝加工污染,重金投入建设的三生健康产业园绿色已经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低能耗和污水零排放,生产中采用环保可降解的包材,尽量降低废弃物的产生量,推行办公室自动化系统,减少纸张等耗材的使用量等等。
  聊环保公益 黄金宝表示一切行动源于“自尊敬人”
  “三生永远是一家以梦想、使命、价值观驱动的公司,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无数次被黄金宝所提及的三生企业创始信念,也是三生践行公益事业的真实写照。在黄金宝看来,梦想彼岸在尊重,三生的企业发展史,就是追逐尊重的逐梦史。而其中,公益是践行其“尊重梦想”的重要体现。
  黄金宝表示,三生(中国)一切行动的精神源泉,来自于“自尊敬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对三生而言,自尊就是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完善、追求卓越;敬人,就是对他人的尊重,为他人创造价值,是一种力量,一种态度,一种智慧,更是一种行动。”
  由“自尊敬人”的核心价值观出发,三生(中国)形成了其独特的“爱心1+1”公益理念:三生尊重每一个生命,不断与社会分享价值。我们相信“爱心1+1”的力量,因为无论多么巨大的变化都来自于积少成多。三生,倡导每个人、每个月都参加一次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用微行动汇聚大力量,让世界充满笑容,让爱心生活
  “‘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行动就是对‘爱心1+1’公益理念最好的解读。”黄金宝介绍道,通过宣教活动将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传递给公众,推动着家庭每一次微小的改变。“只有每个个体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每个家庭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模式才会在整个世界蔚然成潮。”
  “我们做健康生活产业,除了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健康服务,还应该尊重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为改善环境积极作为。”黄金宝最后表示,微行动也能积累大力量,而这些微行动,来自于每一个个体,每一个家庭,也来自于每一个企业。只有改变自己,就能改变世界。
  同时,20日的雅安地震同样牵动着黄金宝的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金宝仍不时抽身联系着三生的救灾捐助工作。据悉,在20日当天,三生(中国)就通过中华慈善总会三生爱心基金紧急捐出100万人民币作为支援救灾之用,并在企业内部发起赈灾捐款,而三生员工、经销商和志愿者也通过各种形式奉献着自己的微力量。黄金宝说:“我们无法改变天灾,但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微力量与微行动,能够帮助到雅安同胞度过难关。”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q1254371238 2013-05-09 11:36:43 来自 IP:180.173.99.*
http://siyi.25qu.cn/ http://www.14qu.in/ http://www.ecoswaysiyi.com/ 下班后兼职创业,增加额外收入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

中国直销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