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男子在徐州采用网格式管理发展百余名传销下线

发布: 2013-05-04 09:11:54    作者: 未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男子在徐州采用网格式管理发展百余名传销下线
民警调查了解该传销组织详情。 李蕾 摄
男子在徐州采用网格式管理发展百余名传销下线
“网格表”显示着密密麻麻的传销下线。 李蕾 摄
  中新网徐州5月3日电 (拾冠之)“传销小头目吴伟为了发展下线采用网格式管理,虽说骗来了100余名成员加入,却有很多‘新人’不愿继续坑骗,大部分离开了传销组织。”5月3日,徐州市永安派出所对外介绍称,近期根据受害人举报,警方先后清除掉位于徐州东部和西部两处传销窝点,并抓获首要人员吴伟。
  4月30日,河南平顶山人徐立慌张跑进永安派出所值班室反映,24日自己被女网友以介绍高薪工作为由骗到徐州,当天二人逛街吃喝一番后入住市内一居民区,上楼发现房内还有多名男女青年。原来是女网友唆使徐立参加某致富网络,花钱购买所谓的产品进行推销,并称达到一定级别后月收入可达万余元。被骗传销窝点的徐立极力反抗,多次逃脱均被其他人员制止。
  4月30日,徐立被他人转移到市区另外一个窝点上课时,路过永安派出所附近便趁机逃跑,钻进值班室求助。“前几天,我们从这个派出所经过后就留心了,这回瞅准机会我撒腿就跑,进了派出所后就不害怕了。”徐立说。随后,警方赶往受害人所称的传销窝点,由于行动迅速,之前追赶徐立的传销人员未通知其他人,民警在位于市区西部的一窝点内将传销组织主管吴伟等人抓获。根据交代,民警又捣毁藏匿于市区东部某小区的另一处窝点,就在现场清查时,又有多名外地男女青年被传销人员诱骗过来。
  随后,该传销组织主管吴伟等人被带进永安派出所,据交代,吴伟也是河南人,自己被诱骗进该传销组织几度试图离开,但“上线头目”对其承诺,如果继续发展下线,吴伟在传销组织内的职位就越高,待遇更加丰厚。于是,吴伟来到徐州“拓展”市场,“经营”方式则由女传销人员上网聊天,花言巧语忽悠一些不明真相的老乡和朋友来徐州应聘高薪岗位。
  经调查,短短半年内,吴伟和同伙共发展了100余名下线,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传销网络组织。根据吴伟亲自绘制的一份“网格表”显示,为首者是其本人,从第一批下线继续发展第二批、第三批等下线,最终达到百余名成员,并形成密密麻麻的网络体系。据吴伟交代,为了有针对性发展下线,他们从中找到一批有口才、特长的干练成员,然后梳理出每一个潜在的被诱骗者,设立档案标明学历、性格等,当被骗人来徐州后就进行洗脑、网格式管理。然而,很多“新人”不愿继续坑骗,大部分交了些“学费”后,便离开了该传销组织。
  5月3日,永安派出所教导员张红蕾介绍称,受害人徐立等人已经由警方护送乘车返家。目前,警方正在对以吴伟为主的传销组织进一步调查。(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完)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