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陷传销陷阱 17岁姑娘机智求援

发布: 2013-05-02 09:10:18    作者: 未知   来源: 萧山网-萧山日报  

  女儿“生病”发来微信 奇怪信息惹人疑 医生帮忙破解“谜题”
  引子
  女儿异地“生病”家人飞临萧山
  “爸妈,我生病了,急需要钱,请马上汇6000元过来!”4月28日,甘肃的史先生收到远在萧山的女儿发来的微信。只见女儿躺在一张病床上,棉被覆盖了整个身体,只露出消瘦的面孔。
  史先生的女儿惠惠今年17岁,几个月前在同学的介绍下,和堂妹阿静到萧山打工。让史先生纳闷的是,姐妹俩前几天还报过平安,怎么突然就生重病了?他马上打电话过去,虽能拨通但一直没人接听。
  史先生夫妻和阿静的妈妈在拨打了无数次电话未果后,决定坐飞机到萧山探望孩子。
  短评
  有一种勇敢叫机智
  ■郭庚新
  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诚实单纯怕被人骗,对于爱撒谎的孩子又担心他(她)将来成为骗子。后者担心,传销组织的那些人就是最好的写照。
  孩子心地纯良固然是好事,但偶尔“撒谎”未必是坏事,巧用暗语求救,最终逃出传销陷阱的惠惠,诠释了什么是机智。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有诱惑的地方也布满陷阱,而人性中的贪婪最容易诱惑你走向未知的危险。打击犯罪,是警方的职责,对于家长来说,既要培养孩子的人品,也要培养其能力,特别是解决困难脱离危险的能力。
  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值得敬仰,巧妙周旋机智脱身也是勇敢。
  医院寻人未果女孩回复异常信息
  虽然孩子没有说在哪里住院,但照片中枕头上“萧山区中医院”的字样给了史先生明确的线索。一下飞机,史先生一家就心急火燎地赶到区中医院住院部询问,却被告知“医院无此人入住”。
  这是怎么回事?当史先生拿出手机将照片给值班人员确认时,对方也一愣,看场景确实是在医院的病床上所拍。随后,值班医生向住院部各病区再次确认情况,可还是查不到惠惠的信息。在医院的系统内,甚至从来就没有和惠惠重名的入院者信息。
  史先生一家急得六神无主,值班医生陪他们在病房大楼内一间一间地寻找,未果。唯一能确认的是,这张照片确系在医院病房里拍摄。
  女儿向来很乖,史先生否定了恶作剧的可能。目前最重要的事,就是确认女儿的这张照片究竟是什么时候拍的,现在她人在哪里。
  在医生的建议下,史先生没有汇款,而是给女儿发了短信:“爸爸很着急,你什么时候得病了,得了什么病,你说了钱我就马上汇。”
  许久,女儿回信:“爸爸,别问了,我今早进的医院,至于什么病,是关于管道的故事。”
  医生破解暗语原是向家人求援
  管道的故事?是被管道砸了吗?看到女儿的回信,在医院的家长更是手足无措。然而,联系不上女儿却让他们无从下手。
  “要不,还是先给她卡里打钱吧?”史先生的妻子担心女儿安全。此时,他们的身边已经聚拢了许多医护人员,大家也想帮助史先生找到女儿。
  “等一下!”其中一名医生摆了摆手:“你们不觉得奇怪吗,如果真的被管道砸了,干嘛不直接说?这么隐晦,你们再想想其中有什么含义?”
  在他的引领下,大家才发现这几个字确实不同寻常。另一名医生拿出手机上网查询,一条百度解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我写管道的故事的目的,是把这些几个世纪以来,富人们用来创造和积累财富的策略教给你。这些策略曾经是只被少数特权人士拥有,你了解这些策略后,就可以尽情地去积累财富。”
  “你女儿会不会被传销人员控制了?”看完网络上的这条解释后,大家起了疑心,管道的故事是不是惠惠用密语向家长求救呢?
  根据惠惠的说法,她是在当天,也就是4月28日一早进入病房的。
  为了印证这一说法,医院保卫科调集了当天的所有监控录像查看。果然如大家所料,早上病区的监控里出现了两个女孩的身影,随同她们的还有一名男子。在病区的走廊上东张西望后,男子将两个姑娘推进了病房,过了一两分钟几人又匆匆离开。
  约定医院门口“接头”两名女孩脱困
  监控里,两人身体无恙,家长舒了口气。为了弄清女儿要钱的目的,在众人的建议下,史先生决定先不汇钱,而是给女儿发了短信:“爸爸的银行卡出了故障,已通知在萧山的姨妈,她会在晚上6点30分在医院门口将钱给你。”
  晚上的约定时间,阿静如约出现在医院门口,见到母亲后,她大喜过望,猛地喊了声:“惠惠,快过来,妈妈来了!”马路那头,惠惠飞奔而来。
  接到两人后,没有做任何停留,三位家长带着孩子直奔萧山机场回家。
  当晚,记者联系上史先生,他说一家人已经平安到家。“当时走得匆忙,托你们向热心的医生转达我们的谢意,要不是他们帮忙,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史先生告诉记者,两个孩子在萧山打工时认识了一个男青年,陷入了传销陷阱。因为她俩没钱,就想到了假装拍重伤照来要钱,幸亏被医生发现了破绽。
  史先生还说,女儿告诉她,管道的故事就是在“课堂”上不断被提及的案例,见到父亲来短信,她灵机一动,趁着管事的人不注意发了求助信息。
  警方提醒大家,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切勿相信他人可以帮你轻松“发财”的言论。如果发现陷入传销陷阱,可以向文中的那位姑娘学习,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采用暗语巧妙报警,或向亲人和朋友求助。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