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传销研究>> 正文

2013年拿牌?普天春被曝以直销之名搞传销

发布: 2013-04-27 15:47:34    作者: 未知   来源: 反传销网  

   \
  最近,有不少网友向反传销网投诉称“湖南普天春”以直销之名搞传销。其中,还有一位是笔者多年前的湖南长沙好友。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经过调查了解,该公司目前并无直销资格,其市场计划也涉嫌传销。
  经调查发现,在其公司网站介绍上说明,湖南省普天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是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和销售高品质绿色中医药保健养生产品于一体的高新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拥有以博士、专家、教授为主要成员的实力雄厚的科研技术团队,拥有一个占地6800亩“农户+基地”模式的中药材和优质黑茶种植基地,年生产总值可达数亿余元,并着手集团化建设,按上市标准规范经营。
  应该说这是一家优秀的企业,但是,有不少网友反映他们的经营模式涉嫌了传销。笔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举报投诉“普天春”涉嫌传销欺诈,涉嫌产品虚假宣传、夸大功效、把保健品宣传具有药效的留言评论非常多,多达数百条。
 \
在中国食品商务网上,记者看到一条网友的投诉:湖南普天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保健品进行传销,它们将保健食品宣传成药品,说成能治疗各种疾病,并且能包治愈,很多人深受其害,并且它们的销售模式是先购买几千元产品,获得销售资格,后以发展下线购买产品,而获取收益,它们的销售模式是典型的金字塔模式。
  有网友投诉称:普天春业务员专门对一些急于治病求医的中老年下手,通过朋友或者亲戚关系,拉人到长沙免费吃喝玩乐,每天不断给他们上课,宣传他们的产品几乎能治百病,一次性需买4600或者9千多的药品(实际是保健品),而且要是自己能带人来买,介绍费最少1500块,如果加入他们队伍,交4600的最多能拿5万一个月,9千多的一个月最多8万一个月收入。“你说这不是传销是什么,工商部门到底管不管?”
  记者查了一下有关资料,他们这样宣传的:公司以中医世家眭氏家族由药食两用名贵中药材结合现代科技精制而成的祖传秘方、养生验方产品为主,自主研发创新、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并已推向市场的产品有:普天春胶囊(系列)、普天春酒、胰康宝胶囊、银杏沙棘胶囊、普天康胶囊、金花千两饼(安化黑茶)等近20个产品,另有一些已获国家专利或国家科技成果奖的产品即将开发上市。由此看来,公司的产品均是保健类的,但普天春的业务员却宣传为能“治病”的产品。小陈(化名)这样告诉记者:“我老爸60多岁了,突然前几天有人邀请他免费去长沙游玩,这是好事啊,而且还是朋友一起去,都是几十年的老朋友了,但是回来的时候,他多了一个纸箱,打开一看全部都是普天春的胶囊和茶什么的,老爸说那功效简直就是没啥治不好的!”
  小陈还说,现在关键就是老人现在开口闭口就是说该公司如何给力,这个产品如何如何好,典型身心投入,脑子被洗得彻底了。
  “花了多少钱?”记者问。
  “一箱3200块,3个月后老爸还得买着吃。”
  欧阳文章:此非直销企业
  “普天春是直销吗?”记者对直销经济理论专家、中直社社长欧阳文章采访时得知,“普春天不是直销企业,如果运用直销模式,那就很有可能涉嫌传销。从其奖金制度来看,这样的奖金制度明显的是涉嫌了传销,普天春不是直销企业,就是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也不能运用这样的奖金制度啊!”欧阳文章如是说。
  凌云:根据其市场行为判断,属于传销
  普天春公司到底有没有涉嫌传销?记者对此采访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创始人凌云先生,在采访过程中,凌云先生给记者展示了“普天春”的市场计划和奖金制度。
  普天春公司的奖金制度
  一、    加盟公司的条件:
  本人身份证号码、农行卡号、30元资料费。
  二、    加盟公司的方式:
 \
  三、    奖金制度
 
  四、福利:
  1、住房奖金(年薪):公司拿出整年销售额的1%加权平均奖励给一年度在公司收入10万元以上的分销商。
  2、车奖:在一阶段内公司销售额达到350万元,公司拿出10万元奖励本阶段中零售奖最高的人买车,每人只享受一次车奖。
  五、专卖店(以网带店,以店促网)
  1、加盟方式:一次性投入14560元或19120元。
  2、开店的好处:
  ①、公司多赠送一万元普天春产品。(24560元或者29120元的产品)
  ②、公司赠送一个10单或20单的分销商资格。
  ③、享受3%的报单费。
  ④、享受5%的重复消费管理费。
  ⑤、享受5折优惠进货。
  3、推店奖金:
  ①、     一次性奖金:
  800(一代)----200(二代)---100(三代)----100(四代)
  ②、     终身享受该店的销售奖金:
  8%(一代)---2%(二代)---1%(三代)---1%(四代)
  凌云先生解释道:我国颁发的《禁止传销条例》中对传销做了明确的定义:传销是指组织者或者经营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牟取非法利益,扰乱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行为。
  《禁止传销条例》中明确对传销行为进行细化、形象化、具体化。条例中规定,主要有以下几种行为属于传销行为:
  (一)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包括物质奖励和其他经济利益,下同),牟取非法利益的;
  (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交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
  (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
  长沙市工商局副局长潘虹:判断传销的方法
  潘虹解释说,在判断其是否为传销时,首先要看其是否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有无营业执照,更要看其组织方式、计酬方式、销售方式等方面是否合法。
  他说,符合下列条件的,即为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从组织方式看,传销组织者承诺给予参加者高额回报,发展他人加入,参加者再以同样的方式介绍和发展他人加入,以此组成上下线紧密联系的传销网络;从计酬方式看,组织者以参加者发展下线的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以参加者发展的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给付报酬,形成传销的“金钱链”;从销售方式看,与直销的单层次销售(即推销员直接将商品推销给最终消费者)相区别,传销是多层次网络式销售;从经营目的看,传销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
  曾是传销组织康尼格拉的供货商
  记者调查发现,一家名为湖南康尼格拉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传销组织在2007年9月被汨罗执法部门打击取缔,然而这家皮包公司从未生产过任何产品,一直是以代理制与会员制的网络营销模式、采取发展下线实行团队计酬的传销方式维持运作,所销售的产品部分由长沙普天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申请直销牌照?
  记者调查发现,2008年1月,普天春正式开盘,彭湃亦成为普天春的直销总裁,全权负责直销相关事务。直到2011年5月,普天春打算申请直销牌照,有经销商说,普天春将于2013年中旬有望获得直销牌照。然而笔者从国家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系统上并未看到普天春发表的任何申牌声明信息。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创始人凌云先生对记者表示:对于目前我国直销市场的监管,根据《直销管理条例》,企业从事直销应当通过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商务主管部门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商务部在征求有关部门意见、依法审查申报材料的基础上,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予以批准的,颁发直销经营许可证。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直销。
  商务部通过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信息系统)公布经批准并完成服务网点核查备案的直销企业名单,并实时更新。通过查询直销企业名单,可辨别该企业是否为直销企业。
  在查询过程中,首先要看其是否有开展直销业务的资格;其次,需要查询该公司是否在您所在的区域获得开展直销活动的批准;再次,需要查询其销售的产品是否是核准用直销方式销售的。最后,看其市场操作过程中的行为是否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是否有传销行为的产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