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厦门最大传销案开审 涉案超亿成员间不能谈恋爱

发布: 2013-04-25 09:12:17    作者: 未知   来源: 东南网-海峡导报  

厦门最大传销案开审 涉案超亿成员间不能谈恋爱
  台海网4月25日讯 (海峡导报(微博)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海燕 文/图) “只要努力发展下线,你就能成为千万富翁!”为这样一个“发财梦”,上千名传销人员潜伏在海沧未来海岸小区争先骗人。
  最终,窝点被端,67名“经理”被刑拘,涉案金额上亿元。
  前天和昨天,海沧区法院连续两天开庭审理这起厦门近年来最大的非法传销案,11个传销“骨干”受审。
  “造梦”:灌输“发财梦”发展上千人
  去年3月,嵩屿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未来海岸小区有一群“神秘人物”是非法传销人员,连周边的汇景雅苑、汇景佳园等居住小区算在内,聚居在这一带的非法传销人数估计有1000多人。
  这些非法传销人员都归 “厦门区域总监”余某管理。50岁的余某是三年前,加入以“自愿连锁经营业”为名的传销组织,该组织以“国家秘密政策,投资西部大开发,纯资本运作”为由骗钱。
  余某等人通过给别人灌输 “发财梦”来发展下线,然后让下线再发展下线,发展人员数量越多,自己的层级越高,提成越多。
  他们在培训课程中给下线们画了一个巨大的“蓝图”,称“每人69800元……你本人+3个下线+9个下下线,你的团队就有13个成员了。1变3,3变9,9变27,27变81,81变243,你直接或间接吸纳的金额已经达到了25407200元,折去各项所谓的费用后,你会得到1040万元”。
  2010年7月,余某带着自己的几个 “心腹”从广西来到海沧区拓展业务,在余某带领下,他的几个“得力干将”分别发展了上百个下线,余某因此一路晋升,从组长、主任、经理再到厦门区域总监。
  “家规”:“家庭式”管理 不能谈恋爱
  去年5月,这群非法传销人员中的“经理”们,被总部安排赴青岛、大连旅游,5月19日,他们乘坐航班返厦。
  当天中午,300多名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出击海沧未来海岸,成功捣毁19个窝点,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22人。另外一路,直接开进高崎机场停机坪,飞机一落地,民警迅速登机,25名“经理”悉数归案,接下来几天,几个业务“骨干”也相继落网。
  传销团伙管理呈金字塔状,分成5级,从底层开始分别是业务员、业务组长、业务主任、业务经理、老总。
  经查,在管理上,他们采用“家庭式”管理,每一个“家庭”30-50人,“家庭”中最大的叫“家长”,“家长”下面还设教育组长、自律组长、申购组长、能力组长以及所谓的经晨组长。
  “家庭”成员之间,不能私下结伙外出,也不能谈恋爱,尤其不能对财富梦有质疑。有一个成员被通报批评并开除出组织,理由是“拒绝学习,在行业内散布谣言,情节恶劣,对团队产生严重负面影响”。
  这些传销人员都深陷其中,其中一名传销成员落网时,竟然还委托民警帮他传纸条给女儿,纸条上的内容竟是鼓励女儿“坚持下去”,把号称“连锁业”的非法传销当做事业来做。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