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沪工商万元征集公益广告 宣传远离"虚拟化"传销

发布: 2013-04-18 09:13:54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去年以来,本市办结的传销案件案值近2.7亿元,与此同时传销违法行为呈现出传播方式网络化等特点,不但更具迷惑性也给打击工作带来了难度。今天(4月16日),“远离传销,守护幸福”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市工商局表示,将对一等奖获得者发放奖金10000元。
  市工商局表示,传销违法和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的经济秩序,危害社会稳定,对商业诚信体系和社会伦理道德体系造成巨大破坏,传销对参加人员实施精神控制,强制“洗脑”,使人沉溺于一夜暴富的发财梦想,长期不能自拔。对参与传销的个人以及家庭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
  据介绍,目前上海地区的传销违法行为主要呈现传播方式网络化、违法概念多样化、传销商品虚拟化、返奖模式隐匿化等特点。传销组织者利用互联网,传销活动得以高速发展,传销组织突破地域的限制,或是借以“养生排毒”、“广告软件”、“虚拟网店”等各式各样的新概念掩人耳目,或是通过“未上市股权”、“网络任务”等虚拟标的物,以高额提成为诱饵,忽悠人群参与并不断发展下线。此外,传销资金现在一般都经个人账户流转,通过网上银行甚至电子货币进行快速结算,给执法机关查处带来困难。
  2009年初,上海市政府成立打击传销违法和犯罪活动联席会议,工商、公安、商务、教育等11家政府职能部门作为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上海市工商局。2009年9月,上海市工商局又新设直销监管和打击传销处。
  据介绍,近年来上海市工商局依托市打传联席会议的平台,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加大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力度,查处了一批传销案件,且不乏具有全国影响的大要案。2012年全年及2013年第一季度,全市工商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074人次,办结传销案件25起,案值近2.7亿元,罚没款近850万元。
  在加大对传销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的同时,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也不断致力于开展多种形式的禁止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远离传销,守护幸福”主题公益广告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市工商局表示,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须围绕“禁止传销”、“抵制传销”、“远离传销”等内容。作品要求原创性,2013年1月1日前曾获奖或对外刊登的作品不在征集之列,所有个人获奖者将授予奖杯、证书,一等奖更可以获得奖金10000元。大赛征集活动网址为:www.ylcx.org。参赛作品稿件投寄邮箱地址为:contact@ylcx.org。(新民网记者 沈文林)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