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正文

专家质疑康宝莱5经营缺陷 客户更替率超80%

发布: 2013-04-02 12:07:17    作者: 未知   来源: 直销百科网  

  自从2012年被比尔-阿克曼盯上以来,康宝莱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上。
  康宝莱究竟是不是传销?应不应该做空康宝莱?美国投资资讯及分析网站《Seeking Alpha》专栏作家马特-斯蒂瓦特撰文分析,在经营模式上,康宝莱存在着五大明显缺陷。现将马特-斯蒂瓦特文章部分节选,摘译如下:
  地域饱和
  康宝莱与经销商的协议中不存在任何的排他、限制条款,公司对于客户与经销商之间的比例漠不关心,这种缺乏控制的做法,直接导致康宝莱的地域饱和。
  如果市中心一个十字路口,四个角都开着麦当劳的专营店,这将是一种怎样的情形?
  事实上,在位于美国纽约的总部,康宝莱俱乐部的数量一点也不比星巴克这样的世界五百强少。《华尔街日报中文版》的记者2012年曾经前往莱珉南奥马哈办事处所在地,发现在这片历史悠久的社区,有六家临街店铺都挂着康宝莱营养俱乐部的鲜绿色帘子。大多数店铺都空空如也,不空的也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顾客。而一年之前,南奥马哈的康宝莱俱乐部甚至更多。
  价格政策
  康宝莱的价格政策非常混乱,新经销商只要花费59美元进行注册即可享受以下折扣:
  购买货品达到500VPs,折扣率达到35;
  购买货品达到1000VPs,折扣率达到42;
  购买货品达到4000VPs,折扣率达到50。
  康宝莱的价格政策,在鼓励经销商囤货的同时,也变相促进了新经销商以更低的折扣价格购买其他经销商的库存,这种做法有违反反垄断法的嫌疑。
  渠道冲突
  康宝莱73%的经销商,会将产品以25-50的折扣率出售,这也是康宝莱市场已经高度饱和的进一步证明。
  康宝莱向经销商鼓吹产品的利润和商机,但新经销商面临着内部的恶劣竞争,他们的俱乐部几乎不可能将产品以建议零售价格售卖给客户。
  如果渠道冲突不能很好的解决,那些所谓的“商机”最终只能变成泡沫。目前在美国,康宝莱的网络只在欠发达的拉美裔人口中有所成长。
  关税和税收
  关税和其他税收,将康宝莱俱乐部的经营成本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常识告诉我们,成本较高的产品,经营起来往往会很困难,而康宝莱产品的价格,本身就要比其他竞争对手高。
  宣传隐瞒事实
  和诸多多层次营销企业一样,康宝莱从来不会在年报中披露经销商佣金的全部情况,只会罗列出最顶层部分的情况,事实上,康宝莱年佣金超过10万美元的白银阶层仅仅占到0.2%。康宝莱更是从来没有在宣传中提到过客户更替率,康宝莱的客户更替率超过80%,过去一年,全球有195万人注册成为康宝莱新的经销商,其中有146万人最终决定放弃。即便是康宝莱在年报中所描述的精英阶层经销商中,人员的更替率也相当高,康宝莱证监会文件显示,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每年都会失去超过50%的“活跃”经销商。公司一直在做的,就是不断发展,吸纳新的经销商,尽管在当前的经济大环境下,这已经变得越来越难。
  马特-斯蒂瓦特简介:
  私人投资者,曾任多伦多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公司前副总裁兼董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