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5名大学生参与传销 抢劫致受害人跳楼死亡

发布: 2013-03-26 09:26:37    作者: 周利航   来源: 中国法院网  

  3月21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传销致死案,5名20多岁的大学生加入非法传销组织后,以在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的方式发展下线,一名安徽籍被骗男青年因不堪忍受暴力“洗脑”而跳楼身亡。
  屈文莱、董存德等5人都是大学生,2011年毕业后不久就加入了河南的一个传销组织,但是始终没有销售业绩,于是他们在2012年5月来到徐州并在网上发布虚假招聘信息,发展下线。屈文莱说:“招工意思就是说让他们过来,如果加入了就共同赚钱。他们过来以后以产品的形式让他们交一个加入费。”
  信息发出去后,即去年6月23日和6月26日,5名被告人先后将两名受害人骗至其租住处,以暴力手段从其受害人身上抢走财物。在这个过程中,一旦有人提出不加入,他们就会以殴打、威胁等暴力手段胁迫并抢夺被害人财物。2012年7月8号,25岁的赵乐(化名)因不堪忍受折磨跳楼身亡,但是屈文莱否认实施了暴力,称“对他进行过威胁过,就是在刚来的时候吓唬他,就是在他胸口给他一拳。”
  法庭披露的细节显示,屈文莱等人对赵乐的威胁远不止打一拳那么简单,其暴力手段让人心惊。庭审中,被害人赵乐的母亲始终以泪洗面,据其父亲说,25岁的赵乐原来在上海一家私企打工,本打算换一份好工作,没想到却一去不复返,“他在网上看到了一个信息,就和信息的负责人进行了联系,联系了以后他一看是一家国企的,就认为国企单位好,在私人企业打工不如到国企去了。有了这样的想法,他非要来徐州试试看,就这样一去就不复返了。”
  这5名被告人都是大学生,怎么会连基本的判断能力都没有而加入了传销组织呢。被告人屈文莱称,“因为当时我们也是找工作过去的,当时那些人也全部都是在校学生,所以说没有感觉到有特别之处。在没有领到毕业证之前,就已经进来了,已经在做传销了。”作为大学生,走上传销的道路,这5名被告人也都表示非常后悔,曾经也想过离开。
  法官表示,该案的5名被告人采取非法拘禁、抢劫、勒索等手段抢夺他人财物,性质恶劣,法庭将在合议后作出宣判。年轻的生命在骗局中陨落,让人感到可惜,鼓楼法院刑庭法官提醒正在找工作的年轻人,一旦落入招工陷阱应当及时报警。找工作时一定要对招工的信息、单位进行考察,不要盲目。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