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奖励计划>> 正文

青岛市工商通报当前传销活动新演变出3大模式

发布: 2014-01-20 10:51:01    作者: 佚名   来源: 半岛都市报  

  1月9日,青岛市工商局通报称,当前传销活动新演变出了3大模式 ,市民应当提高戒备。
  9日,青岛市工商局通报称,传统拉人头式传销在青岛已经减少,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仍然十分猖獗,传销手段更加隐蔽,各式各样的新型传销接连出现,最突出的有3大类。
  一是“消费返利”为经营模式的返利式传销;二是以“网络”为载体的各种传销活动,其花样、手法越来越诡秘,辨别的难度不断增大。“网络传销是陷阱,网上投资需要谨慎。”青岛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传销”的表现形式多为打着“电子商务”“网络直销”“网络营销”“ 资本运作”“玩网游送红包”“点广告,有钱赚”“金钱游戏”“馈赠互助”等旗号利用互联网进行传销,市民从事网上投资一定谨防上当。
  第三种是一些企业为推销企业产品,采用传销违法经营模式 ,或者打着“直销”名义,发展人员,组建传销团队,获取非法暴利。市工商局提醒,要警惕传销组织打着“连锁销售”“特许经营”“直销”“加盟连锁”的幌子,谎称“国家搞试点”“西部大开发”“东盟博览会”“泛北部湾建设”“国家特批民间融资试点”“中国第四个经济特区”等名义,虚假宣传投资项目,拉大旗,做虎皮,并以高投入、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为诱饵,诱骗群众参加传销。
  工商部门表示,“传销”是违法犯罪活动,“直销”是合法的。那么如何区别真假“直销”呢?青岛市工商局解释称,从事直销活动的企业需经过国家商务部批准并获得直销牌照,商务部网站会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市民可以查询。
  工商局提醒,要警惕一些没有获得商务部批准直销的公司,假借直销名义,以销售商品为掩护,通过发展加盟商、业务员、优惠顾客等形式发展下线,以参加者缴纳入门费数量、发展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以可以获得丰厚团队计酬、多层计酬为噱头,拉拢从业人员从事传销活动。
  还要特别警惕一些传销组织瞄准高年龄、高学历,低年龄、低学历的人员作为发展对象 ,通过以虚假的招聘、实习、介绍工作名义,诱骗在校学生、未就业人员参与传销。警惕和防范传销组织为逃避打击、推卸责任而怂恿、鼓动传销参与者聚众闹事、暴力抗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cad_789 2015-04-22 09:57:10 来自 IP:106.117.21.*
直销牌照下发的时间太慢,远远跟不上社会的发展,我认为传销与直销的最大区别是产品落不落地,而产品的不断升级,决定是不是在营销概念

qq1254371238 2013-05-09 11:39:43 来自 IP:180.173.99.*
http://siyi.25qu.cn/ http://www.14qu.in/ http://www.ecoswaysiyi.com/ 下班后兼职创业,增加额外收入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