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其它企业>> 正文

保罗总裁武庆出席中国科学报、科学网座谈会

发布: 2013-03-11 11:28:08    作者: 未知   来源: 保罗  

  全国两会前夕,保罗生物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武庆先生应邀出席由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等举办的“我心中的美丽中国”专题座谈会,就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建言献策。这标志着保罗生物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
  3月2日举行的座谈会由中国科学报社、科学网联合人民网、腾讯网、四川大学共同举办。座谈会上,受邀参会的多位代表委员、院士专家以及来自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对调查结果进行解读、探讨,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畅所欲言。之前,主办单位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网络调查与梦想征集活动。调查结果显示,“食品卫生安全有保障”得票率高居所有选项榜首。
  座谈会上,武庆总裁与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贺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中国科学院院士、自然地理学家郑度,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地质、水文地质与环境地质学家卢耀如、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等一起,就“美丽中国”这个热门话题热烈讨论。
  武庆总裁在题为《坚持科技创新,解决农业污染,修复美丽田园》的主题发言中表示,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的命题,为我们指引了产业发展的大方向。保罗生物立足于自主创新,着力用科技创新的思路和方法,解决目前严重的农业污染问题,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他指出,目前,我国每年化肥施用量可达4100多万吨,占世界总用量的1/3,为世界第一。长期以来,我国存在增肥量而不增产量的尴尬,原因是施肥结构不合理。同时,化肥的大量使用,导致土壤性状恶化、农作物品质下降和水体污染。另外,农药残留、作物秸秆焚烧、养殖过程中畜禽粪便污染、饲料添加剂滥用等,构成了严重的农业污染。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武庆总裁提出,农业污染问题,要通过发展生态农业来解决。保罗生物以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的协调统一为目标,融现代科学技术与传统农业技术精华于一体,促进农业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公司与中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和中国农业大学等合作,着力开展技术的再创新,研发生产能够符合我国生态农业要求的微生物肥料、生物饲料和生物农药所需要的上游功能菌种。经过对引进菌种的分离、纯化、筛选、鉴定和改良实验,目前已经掌握了微生物肥料和饲料添加剂的菌种技术,拥有这些农业用菌的自主知识产权。
  武庆总裁在发言中强调,对于农业污染物的治理,目前除了农民认识上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他们找不到比目前的处理方式更划算的解决办法。保罗生物通过发展生物有机肥技术,选择重点农业县市,利用当地丰富而廉价的畜禽粪便、农作物秸秆资源,联合建立生物有机肥生产厂。
  最后,武庆总裁表示,面对目前严峻的农业污染和食品安全问题,保罗生物将把科技的力量变成现实的美好,努力建设国家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孵化器和加速器,让科研成果变成国人能够认同、认可的好产品,造福苍生,还大地绿色,修复我们的美好田园。
  据悉,保罗生物对“我心中的美丽中国”网络调查与梦想征集以及专题座谈会给予了全程支持和赞助。这是保罗生物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之后,公司还将举办多场形式多样、喜庆热烈的庆祝活动。
 \
 
 
       相关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3/3/270115.shtm
          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3/3/270145.shtm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