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安利(中国)>> 正文

安利“青英护苗”志愿行动 助力儿童自护教育

发布: 2013-03-07 10:54:48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华网  

  3月5日,在位于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小武基村的北京弘善学校,孩子们正在志愿者和民警的指导下,模拟表演现实中的交通场景,将自己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运用到这些场景中去。
  这一天,是第十四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也是“青英护苗”志愿大行动的开班日。据了解,该行动是由安利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专为安利的青英荟志愿者量身打造的全新公益项目。此项目将汇聚老师、家长以及全社会各界力量,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活动,向在校儿童,传授安全自护知识,组织自护训练营,提高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
  2013年3月起,“青英护苗”志愿大行动将陆续在北京、成都、沈阳、深圳、南京、上海,六大城市为试点陆续展开,主题也从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到防风、防雷、防溺水安全,防火、防烫伤安全等与儿童安全密切相关的领域。
  全国优秀民警和安利志愿者一起授课
  北京弘善学校是此次“青英护苗”志愿大行动的第一站,也是此次志愿大行动儿童自护教育的第一堂课。安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匡冀南、中华志愿者协会理论研究部部长曾强部长、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处长郭松、北京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指挥调度处政委杨瑶、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任张诚和校方领导一起摇响了上课铃铛。“我们希望通过带动年轻志愿者加入到儿童自护教育中来,引起全社会对于儿童自护教育的关注,我们希望我们摇响的上课铃也能敲响整个社会自护教育的铃声。”匡冀南在谈到“青英护苗”志愿大行动选择儿童自护教育项目的初衷时说。
  当天的课堂上,除了年轻的安利志愿者,身穿警服的民警也引起了孩子们的关注。尤其是被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北京市政法系统优秀女民警、北京市公安局优秀*员等荣誉称号的北京市公安局勤务指挥部110接警民警高艳艳在讲授报警常识时,孩子们都目不转睛地听得非常认真。在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立体的教学材料、有趣的漫画等资料激发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同时孩子们还分组进行现场实景模拟,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在实践中进行运用。
  打造国内自护教育志愿者专业团队
  为了能让这些孩子们学习到正确的自护知识,给他们授课的安利志愿者们事先都经过了专家的专业培训。安利公益基金会特别聘请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专业讲师来给志愿者们授课,也把志愿者们带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观体验,由道路安全交通协会交通专家当面授课,志愿者们还前往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向120急救专家温新华学习急救知识,还现场进行了急救演练。“提供专业化的志愿服务一直是安利志愿者的特色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儿童自护教育项目,能够打造一支国内专业的自护教育志愿者精英团队。”匡冀南说。
  据了解,2003年12月,安利公司就创立了以营销人员为主体的安利志愿者协会。截至2012年12月底,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立“安利志愿者服务队”212支,拥有注册志愿者74,197名,累计服务时间超过1,788,528小时。2008年5•12地震发生后,有35,746名安利志愿者参与到各种支援灾区的志愿活动中,累计志愿服务达72,122小时。在过去的七年中,在每年的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至来年3月5日中国志愿者日期间,超过31,000名安利志愿者都会加入到“冬日暖阳大行动”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89,000小时。
  “2010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2010广州亚运会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志愿服务专业支持机构”、“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志愿者专业支持机构”……所有这些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支持无不体现着安利志愿者的专业,也践行着安利公益金会打造专业志愿者团队的构想。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