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大学生求职 可这样分辨传销骗局

发布: 2013-02-27 09:18:13    作者: 陈霞   来源: 燕赵晚报  

  资本运作
  网络销售
  网络加盟
  某学校
  本报讯本报昨日报道的大学生逃离传销窝的消息引发不少读者关注。昨日,石市工商局相关人士提醒说,只要同时具备“交入门费”和“拉人头”两类特征就涉嫌传销。
  两招甄别传销实质
  石市工商局相关人士提醒说,伴随大中专学生毕业求职进入高峰期,一些诈骗团伙、传销组织打出了“介绍工作”“创业投资”等幌子,使出“高额薪金”、“优厚待遇”“一夜暴富”等各式“套数”,诱骗学生进入传销窝点,然后使用暴力、限制自由等手段,胁迫他们诱骗亲友加入,发展下线。
  支招:只要同时具备以下两点就可以断定其涉嫌传销。一是让你交纳一定资金或购买一定数量的产品,获得加入资格——“交入门费”;二是让你发展他人加入其中,形成上下线的层级关系,并以直接或间接发展的下线所交纳的资金或者销售业绩计算报酬——“拉人头”。
  警惕两类网络传销
  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有不少传销组织在网络上,以政府支持、投资项目为名从事传销活动。
  提醒:传销在网上的表现形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宣传性质的,在网上开辟专门网站,集中发布传销信息,鼓吹轻松赚大钱的思想,诱骗网民上当,这些信息往往以“资本运作”、“电子商务”、“网络销售”、“网络加盟”、“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网络直销”、“网上培训”、“点击广告即可获利”等面目出现;还有一种是在网上建立传销系统,通过互联网发展人员,要求交纳一定费用或购买产品、积分、返利等,并且要求继续拉人加入或发展下线。
  警惕熟人诱骗
  传销分子一般通过熟人关系发展下线,“杀熟”坑友。
  提醒:有同学、老乡、网友异地邀请一起创业或者帮助介绍工作时,要注意了解工作的具体内容,如果同学、老乡极力拉拢关系,描绘美好前景,但又含糊其辞时,要注意防范。对同学、老乡宣称认识大老板可以帮助介绍工作,或宣称国家在搞试验开发、要把握好机会时,不要轻易相信。在遇到相关创业、投资项目时,一定要仔细研究其商业模式。无论打着什么样的旗号,如果其经营的项目并不创造任何财富,却许诺只要你交钱入会,发展人员就能获取“回报”,一定要提高警惕。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