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张家口打工小伙欲潜入传销窝点救出被洗脑妻子

发布: 2013-02-25 08:58:54    作者: 张岩   来源: 燕赵都市报  

妻子陷入传销组织 小伙发愁
妻子陷入传销组织 小伙发愁
小小城中村暗藏疑似传销窝点
小小城中村暗藏疑似传销窝点
  老家在江西宜春的小欧和小赵本是一对美满的夫妻,可爱的儿子已经6岁。但是,2012年底,妻子小赵陷入传销组织,从打工地浙江来到了河北张家口,连过年也没有回家。2月18日,小欧来到张家口寻找妻子。谁知妻子不仅没有迷途知返,反而劝小欧也加入,在劝说小赵不成后,竟与传销同伙一起走掉,再也没有露面,每次通电话也只是劝说丈夫入伙。无奈之下,小欧到张家口市工商、公安、信访部门求助,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解救妻子,但走访救助多部门仍无结果。无奈中,2月22日下午,小欧向本报倾诉了自己的苦恼和遭遇。
暗访
暗访
暗藏疑似传销窝点
暗藏疑似传销窝点
  男子倾诉:妻子身陷传销组织
  小欧说,他和妻子小赵都是江西宜春人,家里有一个可爱的6岁儿子,小两口近两年一直在浙江打工,日子过得也挺幸福。
  大约2012年12月底,小欧发现妻子经常接一个陌生男子电话。什么情况?起了疑心的小欧询问过妻子,但小赵遮遮掩掩也没有说清。直到几天之后,小赵突然辞去工作,电话告诉小欧,自己回老家了。而小欧询问家里人,得知妻子根本就没有回老家。再电话联系,妻子这次又说在北京和同学开服装店,但其他信息拒绝透露。种种迹象让小欧判断妻子在撒谎骗他。
  又过了几天,小欧发现小赵的手机换成了张家口的号码。电话中,小欧表示要到张家口接妻子回家,但小赵一口拒绝,说自己没有事,过年也不回家了,还让小欧放心,她肯定能挣大钱,到时候买房买车都没问题。就此,小赵怀疑妻子被传销组织骗了。
  转眼到了春节,小欧一个人带着孩子过年。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一家人都很想小赵。小欧决定北上张家口寻找妻子。
  2月17日,安顿好家里,小欧从宜春踏上火车,于18日辗转来到张家口火车南站,盼望能劝妻子迷途知返,一家人回家团聚。
  出现在小欧面前的,除了妻子小赵,还有一名女子,二人一起来接站。到了吃饭时,又来了一名男子。席间,该男子一直给小欧做思想工作,说他们搞的是直销,不是传销,是合法的,可以挣大钱。这下,小欧最终确认妻子陷入才传销窝点了,可能已被“洗脑”了。
  饭后,小欧和妻子小赵与那名女子一起来到了张家口市高新区一家小旅馆。开了房间之后,因为小欧劝妻子回家,夫妻二人发生了争吵,同行女子当即打电话叫其他成员过来,小欧赶紧打了110报警电话。
  谁知,最先到达的是女子的两名男同伙,估计传销窝点就在小旅馆附近。小欧和两名男子在旅馆附近的街边发生了言语争执,等他返回房间,发现妻子小赵和那名女子已经离开。此后,妻子电话里要求小欧要一直呆在旅馆,不要闹别的事,不要再报警,但自己再也没有露面。
  求助部门:转了一圈,回到原地
  小欧经过一番探查了解到,这个小旅馆妻子来住过好几回,并且其他成员也来过,周围居民区都是平房,有很多年轻男女经常出入。他经过跟踪、爬墙头、门缝偷看,发现有几个点很多人聚在一起上课,明显就是传销组织。
  妻子被洗脑了,再也不露面,小欧是又急又气,但自己人生地不熟,又无力解救妻子。万般无奈中,小欧想到了求助相关部门。
  2月20日,小欧首先来到张家口市工商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告诉他,“由于你不能提供具体的人员位置,我们没法帮你,并且找人应该是公安的事,他们有手段,我们没有这方面的执法权,你应该去找公安部门。”
  随后,小欧来到了张家口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老鸦庄派出所求助。民警仔细做完记录后表示,目前来看没有人身限制、伤害等情况,不能立案。只能靠小欧自己找,一旦找到了具体地点,警方一定给解救出来。随后,一位民警还用警车拉着小欧到那片平房居住区转了一圈,可惜没有碰到小赵。当走到一处居民院时,小欧坚定地告诉民警,这里肯定是个传销黑点,每天都有很多人在这里上课。民警问,“确定你妻子在里面吗?”小欧表示不确定。这位民警表示,不确定,警方还是不能做什么,取缔传销该工商局管。就这样,民警带着小欧转了一圈,就返回派出所了。
  2月21日,无奈的小欧来到了张家口市工商局继续求助。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地是高新分局辖区,随后派车将小欧送到了高新工商分局。但高新分局的工作人员,面对第二次到来的小欧,还是给了一样的答复。
  2月22日,小欧到张家口市信访部门继续求助。在这里,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小欧他讲了很多政策,还热心地出了很多主意,但最后落点表示应该找工商局和公安局。
  转了一圈,问题又回到了原地。22日下午,小欧找到了本报,坐在记者面前,小欧不停地抽着烟。由于太担心妻子,他的思维甚至有些混乱,很多时间地点事件需要使劲想想才能想起来。他告诉记者,多么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他这个外乡人,帮助他解救妻子,使他们一家人尽快团聚。甚至,他一度想以身犯险,假装同意接受传销组织的邀请,待自己加入传销组织后再伺机解救妻子,但他不知道会有几分胜算。
  2月22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和张家口市工商局高新分局及高新区警方老鸦庄派出所取得联系,基本情况和小欧向记者讲述一致。
  23日小欧介绍,22日晚上,两个传销团伙男成员到旅馆房间“开导”小欧3个小时,说他们是带小赵搞网络直销,有2980元和3980元两种形式,不是违法的,希望小欧加入。如果小欧同意加入的话,交钱就能和妻子小赵团聚。但小欧表示要把相关资料留下来时遭到了拒绝,并被告知给两天时间考虑,不许离开旅馆,不许报警,否则什么时候也别想和妻子见面。随后,两名男子离开了旅馆。
  ◎记者暗访
  后屯村:
  一小时发现多处疑似传销窝点
  小欧居住的旅馆在张家口市高新区柳树屯村,也叫后屯村,是个典型的城中村。小欧说,他在这里住了几天之后,每天都要沿着街道寻找妻子,现在已经对这里的小街小巷非常熟悉。“根据我自己这几天的查访,这里最少有十几家传销窝点,每个窝点每天进出男女非常多,一看就是外地来的,并且好多窝点都能清楚地听到传销组织典型的上课和口号声。”他还曾经爬上几间民房,亲眼看到很多人聚在一起上课。2月23日11时,记者与小欧一起来到后屯村,一探究竟。
  疑似窝点接二连三
  在小欧的带领下,记者穿过这些狭窄的街道,几分钟后来到一处民房前。记者看到,二楼阳台上晾晒着大量的厚厚冬衣,五颜六色。“这里就是一个传销窝点,看衣服那么多,每天都有外地年轻人出入,并且都不说话,有的还牵着手,怕人跑了。”这是小欧侦查到的第一个窝点。
  记者跟随小欧继续走街串巷。几分钟后,小欧再次停在一所民房外面。小欧说,“你听,里面的人正在上课。”记者注意到,这处民房大门紧闭,到从院子里传出的声音一听就是很多人聚在一起上课喊口号。这是第二个窝点。
  接着,记者和小欧来到了村子北边的一处破旧的居民楼。“根据这几天的查看,这栋楼里最少有3个窝点。”正说着,小欧突然下意识地弯下腰,指了指二楼的一个窗户,“有人正在向外打探,这是在放风。我来这里转了好几天,没准儿他们能认出我来。”小欧有点担心地说。也正是从这个二楼的窗户里,记者明显地听到里面不时传出整齐的口号声。这是第3到5个窝点。
  此后,小欧带着记者来到村子东部,沿着窄窄的街道,小欧又接连给记者指出几处传销窝点,这都是他经过几天探查出来的。
  在村子东南部的一处只有一米宽的一个小巷子里,小欧再次停下脚步,小心地趴着一处民房的窗户向里望了望,紧张地告诉记者,“这也是一个黑窝点,不信你看看。”随后,记者也小心地趴着窗户,透过一个小洞,看到屋子地上铺着彩色防潮垫,有十几个年轻人坐在防潮垫上,围在一个小桌子周围,正中间坐着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男子,正在指手画脚地说着什么。
  随后,在这个窝点附近的一处院子,记者又听到了整齐的上课声和口号声。小欧说,这个地方他曾爬到房顶上看,里面有很多年轻人聚集,肯定是窝点。说完,他又熟练地爬上房顶看了看,里面还是有很多人在上课。和前一处一样,这是记者和小欧发现的又一窝点。
  一小时发现十几处
  小欧告诉记者,其实他在这里也就转了几天,很容易就发现了这么多窝点,不能确定的肯定还有很多,这个城中村简直就是传销窝点大聚会,平时很多路口都有年轻人把风,每次他来查访妻子都会很小心,担心被人发现遭到报复。
  就这样,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在和小欧暗访的一个小时内,至少发现十几处疑似传销窝点。大部分窝点都有很明显的特征,不是进出很多互相不说话的年轻人,就是能听到明显的上课声,要不就是从窗户能看到很多人聚会的场面,这些证据,都在证明这些年轻人大量聚集在一起很不正常。
  记者了解到,张家口目前气温依然在零下十几摄氏度,并且刚刚过年,而后屯村纬一路周围也没有像样的工厂供这些人打工。周围居民表示,这些年轻人过年期间基本上都在这里,没有回家,种种迹象表明,这些人最大的可能就是在搞传销。
  小欧表示,他现在很担心妻子,不知道妻子是被谁骗过来的,也不知妻子有没有骗别人过来。他希望张家口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有效行动,严厉打击这些不法传销组织,帮助他尽早解救出被骗入传销组织的妻子,也防止更多人被骗。“实在不行,我准备佯装同意加入传销组织,伺机救出妻子,希望记者能给作证,或给提供帮助。”小欧最后对记者说。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