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新疆对直销企业实行分类监管 在全国尚属首次

发布: 2013-01-25 14:45:10    作者: 未知   来源: 亚心网  

  在新疆开展经营的直销企业,今后要是打着直销的旗子干类似于传销的事,不仅会受到警告、告诫,其企业监管类别也会随之降级,情况严重的甚至会被驱逐出疆。
  为便于监管在疆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今年自治区工商局推出分类监管办法,由自治区工商局根据在疆直销经营者直销经营、受到表彰奖励、履行社会责任以及违法违规和行政约谈,包括警告、告诫等综合情况,每年动态确定对各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的监管。
  监管类别分为A、B、C、D四类,A类在疆直销经营者,诚信经营、行为规范,年内受到有关部门表彰,积极开展公益活动,较好履行社会责任,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B类在疆直销经营者,其经营行为比较规范,未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C类在疆直销经营者,其经营行为存在问题,有违法违规的反映和迹象,被监管部门行政约谈等;D类在疆直销经营者,其经营行为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监管部门查处。
  据统计,目前在疆开展直销经营的企业有16家,包括雅芳、安利、天狮、玫琳凯、完美等。“这16家企业中,除了雅芳公司在新疆可以开展直销外,其它企业不具备在疆开展直销的资格,只能以传统的店铺形式经营。”自治区工商局竞争执法局局长丁宣说,据自治区工商局统计,2012年我区查处26件传销案件,其中有5家直销企业因违法经营受到处罚。
  近几年我区直销市场快速发展,一些企业为争抢业绩急功近利,在南疆开拓市场时甚至出现“拉人头”情况,“希望直销企业一定要走正确的道路,不要偏离法律法规,如果走到传销之路上,影响到新疆稳定和民族团结,将直接驱逐出新疆。”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桑林说。
  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了解到,对直销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在全国尚属首次。
  同时,今后自治区工商局还将加强对直销企业的服务。对于A、B、C、D类在疆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按不同比例进行企业巡查、跟踪检查报备的培训会议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政策的宣讲等。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