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中国:绿色生态打造完善健康产业链

发布: 2013-01-16 11:55:07    作者: 未知   来源: 三生  

  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宁波人的商业创造力被重新激活,在这块曾经写满商业传奇的土地上,又创造出许多当代版的甬商创业传奇。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生中国)董事长黄金宝,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绿色三生中国:黄金宝的生态情结
  来到位于宁波鄞州区车何渡的三生中国,大门对面的碧绿草坪上,筑起了一个小丘,丘上一左一右,立着两株高大粗壮的香樟树,格外引人瞩目。看出了我的好奇,陪同采访的三生中国企划部策划总监谭龙说,董事长特别喜欢这两棵树,特意买来种植在公司大楼前,树龄已经有几百年了。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这两株胸径达一米的老树绽放出新绿,放眼看上去,给人以生机勃发的生命活力。
  在三生中国健康产业园区里,密密匝匝栽满了黄金宝从国内,甚至是国外收集来的奇石和异树,黄金宝对此情有独钟,也许是源于他生命底层的那份创造激情。几年来,三生中国不但向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捐款500万元人民币,还投入巨资买来大量名贵树木,用于三生中国健康产业园区的环境美化。走进占地面积达几百亩园区,你不相信自己来到了一家工厂,仿佛是置身在一处惬意的城市休闲园林。
  三生中国健康产业园内古木苍遒,有三四百年树龄的香樟,有日本进口的罗汉松,还有二百多年的铁树,树龄千年的紫薇和红花继木,等等。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是黄金宝董事长在现场亲自指挥种下的,很多人不理解,他为什么为了几棵树大费周章?在黄董事长的眼中,这些几百年、上千年的古树,寄托的是三生中国基业长青的理想和永续经营的理念。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连种树都这么认真,经营企业肯定是百倍于种树的认真与付出。”
  在黄金宝的规划中,规模放大后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要成为宁波市环境美化和绿化最好的企业。这个园林未来的面积,也会扩大到2000多亩,他要把这个园林建成企业的生态名片,还希望让这个园林成为宁波新城市名片。
  黄金宝的绿色生态情结,不仅体现在他对公司生产环境的营造上,还体现在他对三生中国产品原料基地的选择上。三生中国的产品原料生产基地,都设定在远离城市和没有工业污染的地区,如国内的黑龙江五常和内蒙古草原,国外的阿拉斯加、加拿大纽芬兰等等。
  之所以做出这样的选择,黄金宝有自己的考虑:“黑龙江五常,是国内仅存不多的有机稻谷生产基地;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空气、土壤和水资源,因远离城市和大工业而有幸未被污染。三生中国把原料供应基地放在这些地方,就是要让消费者对三生中国的产品放心。”
  把原料供应基地放在远离城市的地区,无疑将加大企业的采购和运营成本,但黄董事长依然坚持这么做。关注和尊重消费者的生命健康,三生中国不是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从产品的源头做起。
  从进入保健品行业的十四年来,黄金宝一手打造的三生中国健康产业,如同一个充满活力的绿色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与自然的关系不再是掠夺,而是相互尊重和谐共生。一个企业能在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中获得发展动力,这样的企业一定会在大自然的恩赐中,获得别人难以超越的发展先机。
  也许心有共振,也许是偶然巧合,在大洋彼岸的美国苹果公司办公大楼里,也种着几株高大的绿树,经常引起参观者的注目和惊叹。绿色象征着朝气、生命和活力,美国企业家乔布斯对绿色情有独钟,以令人难以想象的创造活力,让苹果公司的产品畅销全球,使苹果公司成为全世界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黄金宝和乔布斯,两位从未有过任何交集的企业家,却拥有相同的偏好,这确实令人稀奇。在绿色情结和创造活力的昭示下,乔布斯创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企业,黄金宝则把事业锁定在保障中国人生存品质的大健康产业上,三生中国的未来值得期待。
  黄金宝在2011年三生中国年会上,对三生中国的未来进行了这样的描述:“未来,不是三生中国想要成为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而是世界需要一家什么样的公司。世界不需要再多一家会挣钱的公司,世界也不需要再多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世界需要的是一家更具责任、更具担当、更具和社会分享价值的公司。我们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所以,我们致力于通过优质健康生活产品和全球最佳事业平台,与世界分享健康、幸福、成功的和谐人生!”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