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专栏专家文集>> 正文

李久慈:反腐是大陆直销行业的共同期待

发布: 2013-01-16 21:01:39    作者: 李久慈   来源: 直销世纪  

\

       近来在大陆各界有一个共同热议的话题,就是关于“反贪腐”。 中共十八大顺利结束,新的领导班子上台后,从党中央开始便掀起了一股清廉反腐的浪潮,这让老百姓对于这个积累民怨已久,事关“亡党亡国”的大问题,终于浮上了台面。
       在大陆由于政治体制的原因,造成了数十年来,各级官员的行为缺少超然客观的监督机制,加上法律与行政裁量权分际不清,各个部门与各级政府拥有较大的行政裁量权,于是就出现了执法单位屡屡滥权,自由裁量;此外,在党的监督下,新闻媒体报导受约束,民众反映的力量薄弱,于是就出现了在其位者得运用职权与人脉关系取得不当利益。
       贪腐被视为不进步、不民主、不开放的象征
       根据国际透明组织公布的“2012年贪腐印象指数”报告,台湾在参与评比的176国家和地区中,排名为37名,在东亚居第4名,仅次于新加坡、香港及日本。而大陆地区得分只有39分,排在第80位。贪腐问题造成日益强大的中国,在国际地位上被视为不进步、不民主、不开放的象征,因此,解决贪腐问题势必是中国新一代领导班子既重要且急迫的问题。
       大陆的直销行业一直是贪腐问题的受害者,不论是拿牌企业或未拿牌企业多少都面临与处理过类似的问题。其主要原因来自于直销法规的不完善、直销企业运营的规定不合理,并且赋予过多部门参与直销行业的监管。
       举一个屡见不鲜的例子,就是各地方对于违规或违法直销活动的查处,部分地方公安部门积极介入,针对违反法规的直传销行为采取没入、拘提、罚款等手段。表面来看,这些取缔行为并无不当,但是就实际案例深入了解,就会发现诸多疑点:第一、没入的资产、现金如何处理?第二、罚款的依据为何?金额标准何在?罚款缴交到什么单位?有无开立收据?缴交的罚款如何处理?第三、被拘提或遭判刑,和缴交罚款之间有无相关性?是否存在着关说或是私下收贿放人的情事?
       贪腐之于直销,解决之道就是加速开放管理
       腐败的问题存在于公器私用,利用职权谋取不当利益。当职权的行使摊在阳光下,当职权的行使与个人私利无法挂勾,腐败的现象就会减少。在中国直销行业的经营行为,存在着先天的违规或违法的隐患,按照直销管理条例的规定,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很难保证不会违规或违法。于是就滋生了相关管理单位的执法力度与对象选择性的裁量空间,腐败问题也就产生在这些模糊地带。
       改善直销行业面对官员贪腐的问题,解决之道就是加速直销开放管理,对于申牌中的直销公司给予合法经营空间,并提高申牌审核的行政效率,缩短审核时间,降低直销门坎。让多数的直销行为都实际纳入管理范围,减少工安部门介入空间。如此一来,直销行业的秩序只会更好不会更乱。
       我问过一些大陆朋友,你们对中国政府解决贪腐问题有信心吗?我相信这个问题也是所有人心中的问题。
关键词:李久慈反腐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qq1254371238 2013-06-04 14:25:25 来自 IP:180.173.184.*
http://siyi.25qu.cn/ http://www.14qu.in/ http://www.ecoswaysiyi.com/ 下班后兼职创业,增加额外收入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