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美容营养健康>> 正文

健康养生:饮食坚持8宜 养出好“胃”来

发布: 2013-01-09 11:27:41    作者: 胡欣   来源: 爱美网  

       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的不规律让很多人胃部不适。俗话说得好:胃贵在养。那么,如何养胃呢?除了药物治疗外,饮食治疗也很重要。下面,小编告诉你做好饮食“八宜”最养胃,快看看是哪“八宜”吧!
       胃病需“三分治七分养”,很多人都知道这一说法。饮食调养是最直接的养胃方法,也可以说是养胃的重中之重。
       中医有“胃喜暖恶寒”的说法,就是说胃对温度十分敏感,喜欢温暖的食物,而惧怕寒性和冰凉的食物。因此,在冬季,生冷瓜果尽量不吃或少吃;在烹饪方面也要注意,凉拌菜也应少吃;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不宜直接食用,应放至室温或加热后食用。此外,“老胃病”们还要注意“八宜”饮食原则。
       宜少宜精
       每餐饮食量要少,七八分饱即可,忌暴饮暴食。食物的品种和烹饪要精细易消化,粗糙的、含粗纤维的食物不易消化,还可能刺激胃黏膜,引发胃痛、饱胀等。
       宜温宜洁
       食物温度要温暖适宜,不吃不喝冷的、冰的饮食,尽管天气寒冷,但是也应该不吃过烫的食物。食材一定要清洗干净,烹饪食物时也应该注意清洁卫生。
       宜鲜宜淡
       食物一定要新鲜,不吃过期或放置过久的食物。烹饪食物要清淡,不吃油腻、重口味的食物,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宜软宜缓
       选择的食物要容易消化的,烹饪时要蒸煮熟透,使食物松软易消化,少吃烘焙、烧烤、质硬的食物,以免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加重胃肠负担。进食速度要缓慢,细嚼慢咽有助消化,不可狼吞虎咽。
       “病从口入”,饮食对疾病的发生发展有着不小的影响。总之,要养好肠胃就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更忌暴饮暴食,戒烟禁酒。另外,服药时应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饭后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注意饮食调养,让胃也过个舒服的冬天。
       推荐养胃食谱:酥蜜粥
       将粳米50克同水煮粥,将熟时,加酥油20克,蜂蜜5克稍煮即可。早晚餐食。
       酥油是极好滋补品,以白羊酥为上乘。《本草纲目》记载:“益虚劳、润肌肤、泽脏腑和血脉。”脏腑功能失调所致消瘦、皮肤枯槁乃津伤血虚之症,阴虚损必发劳热,热则更加耗津,津液去,则毛折皮枯。酥油配蜂蜜,即可润肤丰肌,还可适宜于消渴、阴虚发热等症。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