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绿之韵>> 正文

胡国安当选长沙市十四届人大代表 积极呼吁实业强国

发布: 2013-01-04 14:40:59    作者: 未知   来源: 绿之韵  

       2012年12月30日,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长沙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满怀豪情汇聚一堂,共商长沙发展大计,共绘长沙美好明天。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润儿、张剑飞、张值恒、张迎龙、余合泉、袁观清、刘晓明、罗购三、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谭杭生、芮英姿、柳美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绿之韵集团胡国安董事长当选长沙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积极呼吁实业强国;绿之韵国际集团(东南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琴当选长沙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首先作政府工作报告。张市长说,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抢抓中部崛起和“两型社会”建设的战略机遇,科学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成功抗击历史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推进创业之都、宜居城市、幸福家园建设,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2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6510亿元,年均增长14.6%,经济总量居省会城市第7位,五年前进了5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91400元(约14600美元),居省会城市第3位;辖内财政总收入达1509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总收入达813亿元,年均增长24.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20亿元,年均增长25.8%。城市综合竞争力由第24位跃升到第10位,进入全国十强、全球十快。
 
 \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副书记陈润儿、市长张剑飞分别带领长沙市领导成员与委员们共同协商讨论,仔细倾听每位代表发言,认真记录,还不时一起探讨。作为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园代表,胡国安代表在分组报告中对园区2012年取得的成绩作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加快四化两型建设,以非公经济促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践行实业强市、实业强省、实业强国之路”的建议。同时,针对政府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生态长沙、精美长沙,推进“沿江建设、跨江发展”,以及积极推进以浏阳河九道湾为品牌;完善湘江生态经济带,打造“浏阳河九道湾”品牌,规划改造捞刀河、沩水河、靳江河、圭塘河风光带,形成起伏有序的城市天际线、魅力彰显的城市景观带;建成以湘江为轴、大河西两型新城与河东中心城区两翼齐飞、山水洲城自然融合的宜居都市的政府规划,胡国安代表结合园区、绿之韵集团实际,详尽阐述了绿之韵集团的绿色经济发展思路,以及在浏阳河与捞刀河畔建立生态休闲园、建立五星级生态酒店等未来发展规划。陈润儿书记认真聆听胡国安代表的发言,边听边记,对发言中提及的思路和建议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肯定。陈书记在胡国安代表发言后说,党的“十八大”将城乡一体化与实业兴国作为重点工作,我们要大胆推进改革,释放发展活力,政府的权力要归位,服务要到位,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对各位企业家为长沙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目前非公经济已经占到全市GDP总量的60%。过去几年长沙大力推进创业之都建设,其中民营企业是主力军。企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石,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长沙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长沙今后的发展也需要成千上万的企业,需要千千万万位懂经营、会管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的支持。全社会都要更加尊重、关爱企业家,注重发挥企业家才能,为企业家创业成长、创新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满腔热情为外来投资者创业发展服务,积极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实体经济有质量、有效益和可持续增长。
       张剑飞强调,2013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将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宜居城市建设,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两型社会”建设,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推进民生事业改善,推进社会管理创新。未来五年,长沙处在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城市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城乡一体化、发展两型化、管理法治化,率先建成两型城市和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目标,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改革创新、提升城市品质、推进城乡一体、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建设更加富裕、秀美、文明、幸福的大长沙。建设经济繁荣、活力迸发的现代中心城市,建设两型引领、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之都,建设开放包容、魅力独特的国际文化名城,建设生活富足、社会公平的和谐幸福家园。
 
 \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后,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还与长沙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委员一行视察了湘江长沙综合枢纽、梅溪湖国际服务区、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亲身感受了长沙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日新月异的活力和山水洲城的魅力。
       1月3日上午,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长沙市市长、副市长,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出席。选举采用电子无记名投票形式进行。根据计票结果,袁观清当选为长沙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剑飞当选为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当选为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是:刘新程、张建国、王国海、赵建强、黄佳惠、谭杭生、芮英姿(女);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的是:陈泽珲、张迎春(女)、何寄华、姚英杰、黎石秋、夏建平、李介德、曹立军;柳美景当选为长沙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罗衡宁当选为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绍纯当选长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