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内公司获牌企业三生中国>> 正文

三生自律促企业健康发展 自尊敬人是发展源泉

发布: 2012-12-28 09:50:45    作者: 未知   来源: 联合电讯  

  阳光之于万物,是生存之本,也是成长之基。一家企业要茁壮成长,必须是沐浴在阳光之下,做到守法、进取、自省。
  在2012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年度大会上,三生(中国)运营副总施光辉提到一句话——三生要做树一样的企业。什么是树一样的企业?在三生的理解里,树象征着坚忍不拔,象征着茁壮成长,象征着生态循环,象征着基业长青。而做树一样的企业,就是首先要做一家守法的企业,其次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然后还是一家懂得自我完善的企业。
  在三生看来,企业的成功,不仅在于三生领导者的睿智远见,不仅在于三生严于自律,不仅在于三生坚持自我完善,不仅在于三生对人、对社会的尊重,更重要在于,三生让这一切都在阳光下运行。
 
  二五计划助推三生国际化步伐
  沐浴在阳光下的三生(中国),正取得一系列骄人的成绩:成立8年间,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宁波乃至浙江健康产业的一张新名片,产品涵盖与家庭健康息息相关的众多领域,渠道建设稳中求进,国际化发展之路敢为人先——一家迈向全球的民营企业正在快速成长。
  就在近期,三生(中国)2011-2012年度大会才落下帷幕。大会对三生在2012所取得的累累硕果进行总结,同时,三生2013年支持业务发展的5项措施也全面公布。
  据了解,围绕健康生活产业核心,通过协同性多产业的配套以及延伸产业的对接与互动,三生正在着力构建一个全球化、多元化、集群化的健康生活产业集群。2012年,三生有机食品基地正在为消费者提供系列有机餐桌食品;三生全球产品研发顾问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建立了首个海外产品研发中心;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可同时容纳3018人参会的三生会议中心已于2012年8月正式启用;三生钱湖游艇俱乐部正在建设中,三生首个国际名酒庄成功收购,三生(越南)公司正式成立……三生健康生活产业集群正在逐步从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而对于2013年,三生将围绕二五发展计划,推出业务发展的5项业务举措:第一,升级完善产品线,以国际化发展为目标,推出国际品质的产品,涵盖健康生活食品、个人护理用品、化妆品等三大系列产品。第二,加快商业模式落地,完善创新构建的三网合一联众商务营销模式,丰富电子商务业务板块,升级地面服务网,全面启动地面专卖店计划,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第三,打造T形化人才生产线,在硬件全面升级的基础上,以文化和价值观为导向,通过基础培训和差异化高端培训相结合,提升员工和经销商的业务能力和个人素养。第四,构建企业内部环环相扣的服务链,通过现代化、专业化的流程管理,优化企业供应链,实现服务精细化,从而为顾客创造更大的价值。最后,开发国际市场,迈向国际化,继三生(越南)公司成立后,将陆续升级海外分公司,于2013年正式成立三生(泰国)、三生(乌克兰)公司。
 
  阳光运营使三生永续发展
  从年会的总结与规划中,记者感受到的是一家如树一般茁壮成长的企业。三生成功的秘密其实很简单,总结起来就是8年以来一直坚守法律法规、坚持合法经营、坚持自我完善、坚持对国家社会负责,始终让三生在阳光下运行并成长。
  但事实上,三生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实属不易。正如三生管理层经常用以自省的:高速发展的企业犹如大树枝繁茂盛,总会在看不见的地方有滋生阴霾的可能,如果对其姑息放任,随时都可能断送三生事业。
  谈到这个问题,施光辉特别向记者提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在渠道管理问题上,一向温文儒雅的黄金宝董事长,一旦发现员工在渠道管理工作的一些小纰漏,或者发现经销商存在一些违规经营,便厉声厉色绝不手软。这足以看出三生在渠道管理上的严厉作风。
  自2009年以来,三生每年都在全国各分公司开展自律赢尊重,规范促和谐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各地主管部门现场指导,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贯彻自律规范意识。并且,组织全国分公司和经销商共同签署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承诺书》、《三生(中国)经销商规范经营承诺书》。
  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市场规范经营,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在日常经营中,强化经销商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指导经销商共同遵循公平竞争的原则,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切实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去赢得赞誉与尊敬。
  但是,管理全国各区域的经销商绝非易事,中间只要有一个环节的松懈就会有滋生阴霾的可能。在三生看来,渠道管理制度必须坚决执行,以法管理。而同时更重要的,是以道感化,通过强化经销商对三生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认同,让经销商自律维护三生的阳光渠道。
 
  自尊敬人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而三生企业核心价值观,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自尊敬人。这是董事长黄金宝在其书作《尊重的力量》中所提炼出来的,对三生企业核心价值观最为精髓的归纳。三生要求每一个员工和经销商,都以此为行为指导。自尊即力求自律与自我完善,是企业追求卓越的动力;而敬人不仅是存于内心的尊重,更是用行动为他人创造价值。
  也正因为如此,三生在获得发展的同时,始终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0年,在中华慈善总会的指导下,三生成立了爱心1+1基金,迄今为止已经成功救助了202个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同年,发起成立了中国首个区级碳汇专项基金——中国绿色碳基金鄞州专项,并荣获了2010生态中国贡献奖;2011-2012年,携手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开展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在刚刚结束的年会上,三生再度向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捐赠200万元,用于2013年度低碳·健康家生活宣教活动的开展。
  一个企业的成功是精神文化的成功。在自尊敬人的感化下,三生的阳光渠道正不断优化与发展,成为支撑三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源泉。
  观一斑而知全豹,从细微处足见优秀企业的成功之道。在以利益为导向的当下,三生对阳光运行及阳光成长的坚持难能可贵。而施光辉也坚定地表示,未来三生将持之以恒的在完善营销模式、规范业务体系及优化渠道管理上发力,这是三年不变的工作重心。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