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研究其它相关>> 正文

完美疯狂发展在校大学生

发布: 2013-09-05 16:22:48    作者: 凌云   来源: 反传销联盟  

         2012年12月10日,反传销网接到湖南某高校大学生举报,该学生反映其所在的湖南省长沙市有数百名在校大学生卷入“完美直销”,而这些学生来自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大学等较好的高校,也来自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财专、湖南工院等专科院校。
        两部条例自2005年开始颁布实施,在一定程度上使得直销行业在稳定中前进,但是直销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也从未得到遏制。《直销管理条例》第三章第十五条中明文规定: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不得招募全日制在校学生。禁止跨区域经营这一政策可能不适应直销行业的发展现状,但是严禁直销企业招募在校大学生,这一点应该继续坚持贯彻并积极做好相关的监管,在校大学生卷入直销,造成的问题会非常多。
 
        以下是举报人给反传销网写的举报信内容
        前不久我碰到一些大学生,他们说他们正在做自己的事业和项目,并且有的学长非常厉害,一毕业就能买车了。我也是一个非常喜欢交朋友的人,特别是像这么优秀的,一毕业就可以买车,不用愁着找工作的人。于是我开始跟他们交往,了解他们说的事业。
        经过他们的介绍后,我知道他们原来是在做“直销”。直销业,在此之前我没听说过更不了解。他们说是跟完美公司合作,每个人都有一张完美公司的VIP卡,同时是完美公司的直销商,并且开有他们工作室。工作室就是一个与新人交流沟通的地方,我就是在他们的工作室听他们介绍直销的。
        他们首先向我介绍了完美公司,然后介绍完美公司的产品和直销的奖励制度,在这个过程中,侧重点是告诉我如何通过从事完美直销赚钱,以及什么是直销,并且说中国现在已经是直销立法了,直销是受到法律的保护的。同时直销业在中国刚刚兴起,它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将是非常好的,而且完美公司的产品质量好知名度高,市场定位准确。
        介绍完这些后,他们就叫我加入他们的团队跟他们一起做直销。跟他们合作,首先要有一个举荐人,带上身份证(身份证必须年满22周岁,本人身份证年龄不够22岁,但是他们说可以用父母的,据他们说这是可以继承的)去完美的专卖店花几百块钱买一套产品,然后你就获得一张VIP卡,从此你就可以发展自己的团队了。报酬方面就按照完美公司的奖励制度计算。
        他们做直销都很注重团队和人脉,那么他们是怎样去结交和认识更多的人,怎样让这些人加入他们的团队做直销的呢?
        主要有这几种方式:朋友的介绍、做兼职、同乡会、野炊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们认识更多的人,同时简单的介绍一下他们的事业。在这些活动或是交往中,他们也会告诫我们要好好利用大学这几年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打造自己的事业,叫我们如果想自己的大学有所作为的可以多跟他们交流。他们会定期举行一些集训,举行集训就会叫之前认识的人参加。集训的讲师是做完美直销颇有成就的一些刚毕业或是毕业不久的学长,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在大一大二时就开始做直销,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就能在大学里实现经济独立,通过三五年的努力就能去得成功,能够买车,能够不用像其他大学生一样四处找工作,他们也会在集训过程中跟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和取得的成就。在集训中向我们介绍直销,产品的试验。告诉我们做直销如何如何的好。
        来参加集训的都是湖南大高校的大学生,从湖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南大学这种本科院校到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财专、湖南工院等这种专科院校都有,参加完这种集训很多人都觉得做完美直销很好,回报很丰厚,于是马上就开始做了。在参加集训中,我遇见了他们,大多数都是在校学生,也是主要来自以上说到的大学,但据我了解现在很多大学生都在做各种名目的直销,我也因此迷惑彷徨。
        由于我以前没有接触过直销也不了解直销,因此我自己又通过一些途径去了解了直销的相关知识,经过了解后得知原来大学生做直销是违法的。虽然在他们看来完美公司的奖励制度很好,回报很丰厚,很诱人,但我们作为在校大学生去做就是违法的,虽然他们一直坚信完美事业,完美人生!但我只知道遵纪守法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所以我没有跟他们一起做直销。试想一下如果我们作为大学生都不能做到遵纪守法,很难想象社会上还会有多少人是守法的,很难想象社会会变成什么样子。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此呼吁广大学子不要让利益迷惑了眼睛,远离直销,不要让直销走进校园!
 
        点评: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获牌直销企业,理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市场经销团队进行严格的监管,严防违规招募在校大学生参与直销经营活动,防止大学生卷入“直销”的扩散,尤其是演变成拉人头式的传销行为。
        在日常的举报中,完美公司的相关举报非常多,违规招募在校大学生的事件也频发,但是此次事件涉及的在校大学生人数众多且比较集中,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网将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此事继续进行跟进报道,维护广大学子们的权益,做好监督、曝光工作。在此,我们也希望各直销企业能够承担企业责任,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自律、做好管理和监督及宣传,切莫让学生们参与其中。我们同时呼吁高校能做好防护措施,加强教育宣传和管理,共同维护学生们的利益。
        对此事件,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积极曝光、跟进,共同创建和谐的直销环境,为直销正本清源,首先要从企业自律开始。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