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非法传销打传前线>> 正文

300多名传销分子盘踞厦门海边 一间房住十几人

发布: 2012-12-12 09:54:35    作者: 未知   来源: 海峡导报  

300多名传销分子盘踞厦门海边 一间房住十几人
▲圈中两女子疑似传销分子
300多名传销分子盘踞厦门海边 一间房住十几人
▲小吴在寻找传销窝点
 
  离美丽的大海100多米,离厦门市中心直线距离三四公里,300多名传销分子,悠然“隐居”于此。
  今年6月份,海沧打击了将近200人的传销团伙。时过半年,传销打而不死,反而越做越大。
  昨天,导报记者进行明察暗访。
 
  暗访
  神秘女子消失
  昨天上午10点多,导报记者来到海沧未来海岸,寻找传销分子的影子。
  给导报记者带路的,是苦苦寻找妻子的安徽男子小吴。半年前,他老婆身陷传销,如今无法自拔。
  “那边就有一个。”刚走进未来海岸步行街,转弯走向社区活动中心,小吴立马转身,用手比了个动作说,他身后的那名女子就是传销分子。
  小吴经常到小区里守候,摸清了传销分子的居住地,了解到他们的生活规律、人数等。按照他的观察,这个时间,传销人员刚好开完“洗脑会”。
  为了不被发现,导报记者一行与其保持100多米距离,但她很快消失在一片花园之后。
  “他们东躲西藏,今天住这里,明天住那里。”小吴说,他看到很多老乡在未来海岸里搞传销,但始终不见老婆的面。
  “大部队”分散
  正说着,神秘女子消失的地方,迎面走来两男一女,男子剃着板寸头,中年人,有点胖。
  小吴不再说话,等他们经过身边后才告诉导报记者,这三个人也是传销分子。幸好,他们不认识小吴。
  拐向另外一条小路,两名女子擦肩而过,其中一人穿紫色羽绒服。“她们俩都是。”小吴小声说。
  5个人的行走方向,暴露了他们聚会的场所——— 未来海岸浪琴湾的尽头。果然,导报记者穿过两条小路,前方一片草地上,5名男子无所事事,用警惕的眼神打量四周。
  “现在的传销一般不会100多个人聚会,而是变成10-20个人分散聚会,地点经常变换。”小吴说。
  导报记者注意到,草地旁边有一个小门,可以直接通往未来海岸的蓝月湾。小吴透露,蓝月湾也有很多传销人员。
  明察
  一个房间住十几人
  时值中午,传销分子纷纷 “回家”吃饭。忽然,一名红衣女子走近,小吴把头别到一旁:“那是我老婆的三姐。”
  红衣女子渐渐走远,走进了一幢楼房。小吴没有上前,“去也是白去,她不会开门的”。
  在另一幢楼前,小吴指着6楼说,那是老婆的姐姐租住的地方,他上去敲过多次门,但都被赶出来。
  小吴说,根据他的观察,未来海岸片区里有很多套房子住了传销人员。这一点,得到物业管理人员和小区居民的证实。
  两位物业管理人员告诉导报记者,疑似传销人员往往“群居”,一套商品房里租住的人非常多,有时达到十几个人。他们行李不多,搬家搬得快,悄无声息走了,要过好几天物业才会发现。
  在其中一个传销窝点门前,导报记者上前敲门,无人应答。“以前警察也曾经敲门查户口,他们也不开门,说是有事没处理好。”一位保安介绍。
  估算
  至少有300多人
  传销分子太多已经不是大秘密,但大家又都无可奈何。
  在一名物业保安带领下,导报记者来到一幢楼房的二楼,“我在这里看到过有人好像在上传销课,人很多,用麦克风上课,声音很大,说‘佛陀曾经教导我们……’”
  另一位保安告诉导报记者,曾经有一名大学生被骗入传销组织,辞掉了月薪五六千元的工作,后来发现上当后,在保安面前哭了一晚。
  业主林小姐说,她听时常在路上散步、健身的老人说,的确有大批传销人员租住在小区里。
  他们到底有多少?小吴估计,就他所见,仅安徽人做传销的,应该有300人,光亲戚就很多,连老婆的同学也被骗。此前,传销人员开了罕见的一次大聚会,正好被他撞见。
  未来海岸片区及周边住户约有2万人,虽然不清楚具体数量,但物业管理处证实,传销人员非常之多。而一位曾经参与办案的民警介绍,实际不止这个数。
疑问
  为什么“打而不死”
  小吴的老婆“沦陷”之际,正是海沧打击近200人传销团伙之时。一方面是严厉打击,另一方面传销却继续扩大。
  导报记者注意到,就连物业保安,都知道传销组织“打不死”的原因:要有30个人,警察才查得了。
  所谓的30个人,一位民警解释,是指“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333”立案追诉标准:层级在3级以上、人数达到30个人、金额达到30万元。3个标准要同时满足方可。
  显然,只有一个部门还不够。根据国务院《禁止传销条例》,组织策划传销未涉嫌犯罪,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涉嫌犯罪的才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除了工商和公安,商务、教育、民政、财政、劳动保障、电信、税务等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应当尽量配合。
  可见,如果部门没有形成合力,仅仅是警察冲在前面,如果没有把传销扼杀在萌芽状态,传销团伙不但难以覆灭,而且会越做越大。
  征集令
  爱护厦门,举报传销
  在美丽的厦门海边,竟然隐匿了这么一大批社会的“毒瘤”,逍遥法外。如果你是海沧未来海岸片区的居民,如果你走在小区里曾经看到过传销人员的活动,在你住的房子隔壁有类似的传销分子迹象,如果你的房子被疑似传销人员租住,请拨打导报热线电话968801告诉我们,我们将向相关部门反映。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