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网 中国直销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正文

2012第十七届直销学术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发布: 2012-11-29 14:46:50    作者: DSAF   来源: 直销学术研讨会  

   2012年,第十七届直销学术研讨会首场活动于11月22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行。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中华直销管理学会荣誉理事长陈得发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今年直销学术研讨会,由“年度主题发言”、“入选论文发表”、两部分内容组成。
一. 年度主题发言
\
  2012年11月22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举办的研讨会期间,十位直销学者和企业高管将受邀参加主题为“直销模式 法商观念 行业形象”的年度主题发言,分享他们对直销行业的年度观察和经营智慧。主题论坛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主持。按现场发言顺序节选嘉宾发言语录如下: 
\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孙选中教授:
  只要是从事商业活动的所有的主体,都应该以某种规则,以一种规范的方式来参与,只有这样,中国的经济才能按照市场经济的固有轨道去发展,而我们现在有些经营者,他们用的是什么?传统的经验或者凭自己的胆量来做事,现在面临很大的风险。我们有些企业的经营是什么?讲关系,懂潜规则;有什么?有资源,善公关。认为只要做好这些事,什么事你都敢做。但今天这个时代不一样了,所以我们一再要强调,一定要讲政治,懂法律,有思想,善经营,这将是中国未来企业特别是企业领导者必须具备的素质。所以我想把这一思想也引入我们直销行业的管理中,是非常必要的。
  我们现在的法商管理,他不仅是在观念和价值层面,他已经渗入到了我们的应用层面,在法商管理这个体系有三个层面,法商管理知识,法商管理方法还有法商管理的智慧。我们希望从这三个层面,给企业的管理带来一些有益的改变。
 
中华直销管理学会名誉理事长 陈得发教授:
  只有透过学术的研究,让正派直销的观念能够更为普及人心,也让非法传销没有生根发芽的地方,才能够让我们所有的同胞们,都能够享受正派经营直销所带来的好处。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这个学术研讨会,希望我们论文的发表能够让大家对直销的经营管理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们大家对正派的直销更加支持,对于非法的传销能够勇敢地把它检举出来,让他没有危害人心的地方。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柴小青教授:
  我想谈两点体会。第一点就是一定要注重品牌,中国大陆是最大的消费市场,也是消费者是最为敏感的市场,直销企业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第二点感触就是任何产业都要有理论的支撑,我们应该做儒商,应该做有思想的商人,我想中国直销学术研讨会,能够发展到现在,进行了17届的直销学术研讨,而且直销在中国有一个健康的发展,与理论的研究不无关系的。
\
中国农科院秦永楠教授:
  大陆的直销企业经历过两次转型。第一次转型是1998年以后,当时让无店铺的销售方式和有店铺的销售方式集合在一个直销公司。第二次转型是2005年以后,直销企业这个时候已经有了一个大趋势了,就是把除了人员直销这样一种渠道和终端以外,又结合了包括互联网、电子商务,团购等新的销售方式,各个企业进行了一些模式方面的创新。我们把这样一种销售方式,叫做复合型营销。中国大陆这边的企业,确实经历着一个转型期,中国的企业家不仅要懂得市场经济的规律,还需要具有法的精神。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倪跃峰教授:
  直销行业的流通环节中所涉及到的当事人都可能会游离于大众的监督,直销员可以面对面地对潜在的消费者进行推销、进行说明,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一些经商文化的负面东西可能会表现出来,因为他失去了公众的视野、公众的监督,那么在这种场合,直销过程当中存在的这种信息不对称,欺瞒甚至欺骗这种现象是常有的,并且很容易发生,那么我们在这一方面的研究也做得不够。我认为有两个重点领域。一个是直销的运营研究;第二个是直销的文化层面的研究。
 
中华直销管理学会副理事长周由贤:
  我31年前投入直销行业,到现在这个行业已经有很大的改变。那么这个改变有些什么?第一,过去不允许店面零售,现在所有直销公司都在做店铺。第二允许你加盟。还有第三种复合式。互联网快速发展,事实上又让直销产业有了很大的变化。直销这个产业,已经从过去只有非常封闭式的人对人,进入另外一个更偏向零售业的一种方向的发展。
\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毕振学副总经理:
  我觉得中国只有在整个公民和政府层面、消费者层面,都广泛的建立起法商观念的时候,这个行业的发展才会变得平稳,否则的话都会不断的陷入一个怪圈,就是一放就活,一活就乱,一乱就得抓,一抓就死。因为过去长期妖魔化的宣传,可能普通大众对这个行业,尤其大陆的百姓对直销业界的,应该说误解还是很深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企业更需要付出百倍努力,尽到自己的责任,要切切实实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作为一个企业公民的话,要守法经营,要展示爱心,要展示你对社会的创造力。
 
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王璞教授:
  直销这两个词,如果不谈单层和多层,我相信它的辉煌会越来越大,是过去的几何几倍基数的增长,因为我互联网时代到来了。但是多层直销,他绝对不仅在比重会越来越下降,而且就即便那个存储量,我想它也会,甚至还会减少。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今天面临的一个时代,扁平化的时代,互联网的时代所面临的一个大的环境,这是我总体的一个看法,看能跟各个业界的人,也许相同,也许有所不同。
 
康宁大学休闲管理研究所颜瑞美教授:
  从第一次参加第9届直销学术研讨会,到目前第17届,其实不管哪个时代的变迁,各直销商,各直销公司都会有提出不同的经营模式的策略也好,经营模式我相信都是应时之选,都是非常好的。但是重点是在于员工在执行上,因为直销商在执行上面的层面可能会有一些疏于法制的观念,所以导致一些触犯法律的行为。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企管系 陈国雄教授:
  直销管理学会在陈得发教授的领导之下,已经走了那么多年,也一直非常高兴能够每年都来大陆这里与各位前辈跟学术界的先进能够彼此交流。今后我将负责直销学术研讨会在两岸高校的组织举办,也诚惶诚恐,非常希望能够将直销学术研讨会的传统继续延续下去。
 
二、论文点评发表
  今年共有9篇论文入选直销学术研讨会,其中5篇在中国政法大学发表,另外4篇将于12月20日在台湾开南大学发表。
\
  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直销学术研讨会设立“新时代直销学术研究奖”,支持直销学术论文的撰写和两岸作者的学术交流活动。
  直销学术研讨会自1994年起举办,每年举办一次,2004年开始每年在大陆和台湾分别举办。今年12月20日,台湾开南大学将举办研讨会第二场活动。入选的论文全文和PPT将上传到www.dswind.com,12月20日台湾开南大学研讨会结束后可以通过网站下载相关资料。
今日新闻头条
我也说两句
验证码:    
已有评论 0 条 查看全部回复
全搜索

站内最新

直销资讯 直销研究

最新文章

直销公司 直销人才

相关·文章

教育培训 健康美容

热点·文章

直销家园 直销论坛

推荐·文章

人才首页 我要加入

直销·人才